大漠蒼狼1.jpg大漠蒼狼2.jpg大漠蒼狼3.jpg大漠蒼狼4.jpg

 

瘋狂、懸疑,挑戰想像力的極致!
《盜墓筆記》姊妹作,南派三叔全新鉅獻!

 

 

介紹:

作者:南派三叔

出版社:普天

出版日期:2010/05/25

繁體卷數:全 4 本

 

一紙調動密文,領著一群年輕的地質勘探隊員來到蒼茫大山深處。
一捲「絕密」的《零號片》,為他們揭開一個超乎想像的驚天絕密。
完整的日軍轟炸機,為何出現在地底下一千兩百米深處?
莫名出現的警告紙條、深埋暗河底的巨大鐵門、發瘋了與死去了的隊員……凡此種種,又在暗示哪些訊息?
深入地層,前路未卜。地底一千兩百米深處,究竟藏著什麼樣的秘密?

緊繃神經、刺激感官,體驗想像力的極限!

一場無法喘息的旅程!地質勘探隊員的歷險實錄,絕對不敢相信,絕對不能不信!

 

從深淵飛返的轟炸機,因何墜毀水壩內側?
飛機上搭載的人們,從深淵中看到了什麼?

一個不算艱難的抉擇,一串無法遏阻的改變。對航拍膠捲內容的好奇,讓勘探隊員再度陷入死地。奪命濃煙、被封閉的運輸隧道、漆黑僵硬的乾屍群、走下牆面的鬼影子……下手陰毒的「敵特」究竟是誰?大壩深處,到底曾發生何種異變?

當大隊工程兵出現,真正的絕密級勘探任務,原來才正要開始。

搭上「深山」,飛向地底一千兩百米深處的巨大空腔,黑暗前方、濃霧深處,是任何人都意想不到的結局!

 

心得:

 

繼《盜墓筆記》之後,又一帶著奇幻色彩的地底大冒險。

 

在看本書的途中,最大的感想就是「日本人真的很忙」XD,但凡以民國初期這個時期為背景的小說,不外乎都有有日本人的蹤影,而且這些日本人的出現都是在做一些很神秘的事情,就拿南派三叔的小說來說,日本人幾乎都在他的故事裡肩負著留下讓後人也就是故事主角探險之用的神秘事蹟,當然本故事也不例外,而就是日本人在深淵探勘留下的遺跡成為本故事最大的疑點所在。

 

這個故事是以主角吳用回憶的口吻寫成的,所以沒有出現那些超乎主角經歷之外的見聞,當然在故事結束之後,還有許多坑被遺留下來了(這幾乎是南派三叔的習慣!!),但這個故事算好的了,在故事中挖的坑大概有80%到結局處有被填平,只剩下不是非常重要的那20%的坑(像是那間積了水的房間裡的「必然導致必然」這句話是誰刻、裴青跳傘之後真的有找到下到深淵的日本人嗎、故事最後出現的年輕版毛五月(老貓)等等),不過去網路上搜尋一下之後發現,雖然第二季還沒有出來,但有些之後劇情的劇透,像是吳用會有第二次穿越,吳用後來遇見的小貓也會穿越,裴青也會再次出現等等。

 

沒看錯,吳用的確穿越了,而且總共穿越了兩次,不過究其穿越之後做的同一件事就是再次進地下洞去設下解救袁喜樂契機,他在地下洞裡跟袁喜樂短暫的相處之後產生了感情,卻花了幾十年的時間等待重回地下洞的時機,即使他們出來之後並沒有十分明確有寫說他們最後在一起了,所以吳用其實是個相當痴心的人吧!?

 

整個故事劇情發展非常流暢,幾乎沒有感到枯燥乏味的地方,即使題材是地下探勘這種想像中就會很枯燥的題材,但三叔就是有那種魔法,可以把整個故事變的這麼精彩,故事的前四分之三是踏踏實實地下洞探險,雖然到了日本人留下的神秘大壩,還被埋伏在黑暗裡的敵特追殺,可是還是個相當合乎常理的故事,等到吳用一行人搭著日本人留下的深山轟炸機飛往深淵之後,故事的走向才走向奇幻,原來深淵是個時間旋渦,吳用一行人剛好就這樣穿過了時間旋渦,來到了他們第一次進入地下洞之前時間,當初他們在地下河看到的那架墜毀的深山轟炸機就是他們這次搭的這一架,而後來吳用回憶起在地下洞看到的奇怪現象,意識到自己必須在下去地下洞救袁喜樂,並暗中佈下第一次吳用進洞後遇到的怪現象,才能成為最終救袁喜樂一命的契機,這個結局雖然相當超乎常理,卻也給了這整個故事最有力也是最能說明一切的解釋。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