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王妃4.jpg

 

我只有一顆心,所以我要好好留著。
──伊德琳公主(伊利亞王國第一順位繼承者)

 

 

介紹:

作者:綺拉‧凱斯 Kiera Cass  

譯者:張靜惟

出版社:圓神

出版日期: 2015/07/27

繁體卷數:全 1 本

系列心得文:

(心得)《決戰王妃The Selection》- 35位女孩。35位敵手。穿著心機的盔甲, 她們明白,愛情也只是一種手段……

 

(心得)《決戰王妃2:背叛之吻The Selection 2:The Elite》- 愛情的深度,如何用競爭來衡量?同時愛上兩個人,算不算一種背叛…… 

 

(心得)《決戰王妃3:真命天女The Selection 3: The One》- 唯一的后冠,只留給最‧想‧要的人……

 

 
 
 
 
 
 
 
 

 

★光芒萬丈的浪漫競存小說,全新世代王位繼承人故事,華麗展開。
★全球熱賣300萬本,售出32國版權,長踞巴西、德國、法國、匈牙利、葡萄牙……等國暢銷榜!
★最新一本空降《出版人週刊》暢銷榜No. 1,系列氣勢稱霸《紐約時報》、亞馬遜、邦諾、博客來、誠品、金石堂……等指標榜單!
★華納兄弟重金搶下電影改編權,熱烈籌拍中!


二十年前,她的母親贏得王妃競選,戴上了后冠。
二十年後,將來要成為女王的伊德琳公主,也面臨一場婚配競選。

然而,她是要選出最適合站在女王身邊的伴侶?足以輔佐國政的親王?
還是,那一位讓她願意開始相信夢幻愛情的人?


我希望各位男士們謹言慎行,因為我對這次競選非常認真。
這不是一場遊戲,各位。這是我的人生。        ──伊德琳公主


二十年前,歌手亞美利加贏得王妃競選,與麥克森共組幸福家庭。隨著王國取消階級制度,舉國歡欣之際,皇家也迎來新生兒──一對雙胞胎,姊姊伊德琳公主比弟弟早了七分鐘出生,日後她將繼承大位,成為伊利亞王國史上第一位女王。

隨著公主即將成年,麥克森國王和亞美利加皇后決定,再度舉辦一場皇室婚配競選來為公主尋找最適合的伴侶。不過伊德琳公主不怎麼喜歡這場競選。第一,她根本不認為世上還會有她父母那種如童話般的夢幻愛情;其次是,那三十五個男生她沒一個看上眼的……還有,最最最重要的是,全國最有權力的她,根本就不需要誰來輔佐才能執行皇室任務。

肩負王位的重任,懷著舉棋不定的心,
未來將要成為女王的她,究竟該如何抉擇?

 

新一輪公主婚配競選,35名年輕男子全力對決,
女王之路,是命定,也是挑戰!

 

 

心得:

 

麥克森跟亞美利加的長女伊德琳擁有繼承皇位的權利,是伊利亞王國的第一位女王,照例應該舉辦選妃競賽,不過這次改成選親王競賽,但是這次的競選在整個王國的時空背景不同之下,注定是風波不斷的。

 

還記得麥克森跟亞美利加那場三不五時就有叛軍闖入皇宮的競選嗎?雖然在麥克森繼位之後,宣布取消階級之分,可是要消弭百姓們根深蒂固的階級身分之分,讓大家獲得更好的生活品質,又是談何容易呢?所以在有些人可以得到更好的生活,有些人再怎麼努力都只能在貧困的深淵裡掙扎時,伊利亞王國註定是無法迎來夢想中那個美好和諧的理想國度,這次要這麼快舉辦伊德琳的親王競選,主要的原因也是為了要轉移大眾對生活困頓的不滿,為王國的施政爭取更多時間,但我覺得其實本次競選產生的反效果會比麥克森跟亞美利加所期望的正向凝聚力來得強,想像一下如果大眾對生活這麼不滿的情況下,再看到皇室花這麼多得錢鋪張浪費在這些所謂的「浪漫」的事情上面,應該只會更加滿肚子氣,加上主角伊德琳本人個性又那麼不討喜,還非常不熱中於這場競選,怎麼想這整件是都只能是場災難可言了。

 

還好這次的競選真得出現好幾位有著獨特(奇葩)個性的候選人,不像亞美利加那一場我只記得她跟非常善良的瑪琳和非常高傲的賽勒絲而已,不過這些候選人在怎麼有個性都比不過最有個性的女主角伊德琳了,她身為王位的繼承人,卻因為被保護的太好了,覺得大家都應該喜歡她,所以當花車遊行時被示威的百姓丟菜砸雞蛋,她崩潰了!她個性傲慢又自我感覺非常良好,絲毫不考慮別人的感受,所以她用那種傲慢又毫不留情的方式羞辱被淘汰的候選人,基本上第四集就是看到伊德琳這個自我感覺非常良好的未來女王,如何在一次又一次的自我崩潰中爬起來的過程,而且伊德琳不愧是亞美利加的女兒,當初亞美利加只是周旋在麥克森跟艾斯本之間,但這個宣稱自己不會在這場競選中墜入愛河伊德琳,感覺有亞美利加進化加強版的徵兆,對好幾個親王候選人都有不一樣的感覺。

 

老實說,真得不懂要出第四集的用意何在,第四集的主角也不是麥克森跟亞美利加了,連故事主軸也不是王妃競選了,如果說王妃競選還能激起些少女的幻想,親王的競選真得是半分浪花都激不起了,而且好幾位候選人的個性真得只能用奇葩來形容,最重要得是,媽媽亞美利加那種有點花痴的個性已經相當不討喜了,女兒伊德琳更是自我為中心過分得嚴重,更加不討喜,所以只能說大概是前三集真得賣得太好了,作者才會對這個系列這麼流連忘返。

 

 

 

系列心得文:

(心得)《決戰王妃The Selection》- 35位女孩。35位敵手。穿著心機的盔甲, 她們明白,愛情也只是一種手段……

 

(心得)《決戰王妃2:背叛之吻The Selection 2:The Elite》- 愛情的深度,如何用競爭來衡量?同時愛上兩個人,算不算一種背叛…… 

 

(心得)《決戰王妃3:真命天女The Selection 3: The One》- 唯一的后冠,只留給最‧想‧要的人……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