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落之子1.jpg

 

他,被遺落在不知名時空,
「北斗七星」是他唯一所知線索,
不料,他的身世和「她」卻是他回家最大的阻礙……

 

 

 

介紹:

作者:凌淑芬

出版社:春天

出版日期: 2017/04

繁體卷數:全 1 本

 

遺落之子.jpg


奇幻x冒險x愛情x懸疑
華文小說創作百變天后──凌淑芬首次跨界長篇鉅作


Hot!作品暢銷近400萬冊
PTT小說版討論度最高,每出版必引起話題
題材百變不設限,文字充滿魅力,高居讀者「非看不可」Top1!

中東。戰爭。槍聲。
紐約,加拿大,城市裡的暗巷。
軍人。黑幫。獨裁者。
中古世紀的歐洲,斷頭台,鮮血。
這些古今交錯的畫面到底是他看過的電影,還是夢?
更怪的是,他感覺自己正困在一片詭異的熱帶叢林中,
一直跟某種巨鳥對打,未進食的飢餓感真的不能再真。
再次醒來,夢境竟成真:他身在某個叢林醫療營,被一群人包圍, 
根據聊天訊息,這裡同樣是二○一七年,但已不是他所知的時空,

這裡沒有網路,沒聽過手機,因為天文災變,只有各種巨大的變種生物,
還未從震驚中醒神,卻發現更大的問題:他忘了他是誰。


在原始叢林,不是狩獵,就是被狩獵,
腦中不時蹦出的「辛開陽、北斗七星、劫」他無法也沒空解答,
要活下去,靠的是本能,還有他下意識顯露的東方武功和常識。
出於不知來由的習慣,他觀察周遭人事物,發現最有趣的是勒芮絲,
她很年輕,卻擔起全營區運作正常的重責大任,
她很美麗,卻全然沒有女性自覺,直到──他盯著她看。
他追求、他征服,日子在各種挑戰中飛逝,但這問題卻始終在他腦海叫囂:
「我來到這個世界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他,究竟是誰?從哪裡來?為何而來?「北斗七星」到底代表什麼?
而在這樣的末日世界,他真能活著找到出路……?

 

心得:

 

在兩次的太陽閃焰襲擊下,不要說是人類文明,地球大部分地方都被摧毀殆盡,剩下的是一小塊還適合人類居住的貧瘠土地,和那些還在苦苦奮力求生的極少數人類,以及威脅著他們性命安全的凶殘變異生物,位於席而瓦雨林的溫格爾醫生的醫療營情況更是險峻,因為他們不是老弱、就是婦孺,青壯男人根本沒有半個,最有價值的就是行醫經驗豐富的溫格爾醫生,不過也是因為醫生的存在和醫生姪女勒芮絲的化腐朽為神奇,讓醫療營在有飆風幫這個惡鄰居為伴的情況下,還勉強維持著自給自足的生活。

 

但他們還是被神眷顧的一群人,這個從叢林裡走出來的神秘訪客給醫療營帶來了新的生機,這個神祕的男人雖然沒有前塵往事的記憶,只記得自己叫做「D(狄)」,和擁有一身高深莫測的功夫,連叢林裡那些凶殘的變異生物,他也可以輕輕鬆鬆、一個人就把牠們解決乾淨,狄不但為醫療營帶來了豐足的食物,還教他們建築防禦工事,更一個人撂倒為禍醫療營多年的飆風幫惡霸。

 

狄的手段很血腥,卻只針對再三來挑釁他的惡霸,像是那些橫著走多年習慣當老大的飆風幫惡霸,但他對待醫療營的人都相當溫柔,像是那個不怕他的小跟屁蟲艾拉,雖然他剛開始都裝凶想嚇走她,可是每次都得到反效果,小艾拉還是依然愛黏著他,狄雖然口中不承認,但心裡卻是很疼小艾拉的,像是去城鎮找補給品的時候,只有他記得找要給小艾拉的禮物,他跟小艾拉的互動真的很有愛,當然他最愛的還是性感美麗的勒芮絲,他們之間有非常強烈的吸引力,這也是這本書最言情小說的地方,強而有力的男主角旁邊總少不了性感美麗的女主角,最後都免不了要很快樂的一起滾床單,即使在這種末日時空裡,依然有這麼剛好的組合,讓我忍不住心中惡搞今天如果狄遇見的是個不是性感美麗的勒芮絲,他還會在醫療營待這長的時間嘛XD

 

老實說剛開始看到看到凌淑芬要跨界寫長篇末日小說,還有點擔心,怕她把故事寫成加長版的言情小說,但凌淑芬說故事的功底還是很充足的,就第一集來說可說是出乎意料之外的精彩,末日小說的背景加上中國武學的元素,把那些動作場面變成一個爽快度很足的劇情迭起,看到狄可以一個人金手指大開就可以戰勝要好幾個人勉強一起圍捕的變異怪物,還有他一個人就可以去單挑飆風幫那些惡霸,一次解決醫療營的噩夢,都是第一集中很精彩的片段,當然也免不了要讓凌淑芬最擅長的言情小說劇情安排來調劑一下故事的節奏,像是狄跟勒芮絲之間的異性吸引力,但整體來說比例不是重,不過這個故事的誕生還是讓我們看到不小的希望,如果台灣的言情小說不要再內容千篇一律,總裁、孤女一抓一大把,也許有機會在引起另一波閱讀熱潮?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