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歸1.jpg鳳歸2.jpg

 

原本想遠遠躲開的慧娘卻意外被王爺指名要她伺寢,

沒想到那些計劃內勾引王爺的女子們都做不到的事,

竟讓慧娘這個計劃外勾引給完成了......

 

 

 

介紹:

書名:鳳歸:王妃躲貓貓(原名:王爺,你過來)

作者:金大

出版社:晴空

出版日期:2015/11/12

繁體卷數:全 2 本

 

★晉江元老級大神、當當網暢銷書《家有良夫》作者金大,
積分九千萬、點擊破百萬,凡是看過都驚呼連連的奇想言情!
顛覆想像,峰迴路轉,每一頁都絕無冷場!

隨書送好禮!
作者加碼女主角巧遇皇上哥哥的「初識」全新番外


計劃外勾引來的王爺!
「妳當日在我手指上纏頭髮是什麼意思?」
林慧娘愣住了,她現在最後悔的就是曾救了他這隻白眼狼,她咬著唇,又窘迫又著急,萬般不情願地回道:「是怕你忘了我……想讓你記得我。」
「喔,這樣啊!」晉王忽然發現慧娘臉脹紅紅的害羞樣子,倒是更讓他喜歡了。

 

鳳歸1.jpg「我昨天不小心,把王爺您畫的設計圖燒了……就重新描了一個給你……」
「妳學過工筆畫?」
「我、我會糊骨子,剪鞋樣,納鞋底……」
「妳從哪裡學的鞋樣?改明兒也讓我跟著學幾天。」


人生有時候就是這麼「給力」,吳曉曉騎自行車時不慎跌落山谷,莫名其妙連人帶車穿越了,她稀里糊塗救了一名少年後不幸重傷昏迷,接著靈魂又轉世重生,成了富商林府的嫡長女林慧娘。
才剛剛接受這個新身分,不料晉王府的長史來強搶民女,又陰錯陽差地將她獻給晉王爺。府中獻給王爺的女子眾多,原本想遠遠躲開的慧娘卻意外被王爺指名要她伺寢,沒想到那些計劃內勾引王爺的女子們都做不到的事,竟讓慧娘這個計劃外勾引給完成了!

聽說晉王爺驕奢淫逸、生性暴虐,慧娘很害怕自己會被杖斃,直到見到王爺後,發現王爺竟是她剛穿越來時無意中救治的那名少年!
慧娘希望喚起王爺的回憶放她回家,但王爺不但無動於衷,反而覺得慧娘的「勾引伎倆」很有意思?讓慧娘從伺寢、伺浴、伺衣到伺膳,全方位貼身伺候,甚至帶她上戰場平定邊亂,還無意中發現慧娘有畫武器設計圖的專長,讓晉王爺對慧娘越來越著迷,甚至頒了「小老婆」執照給她,慧娘因此有機會接觸到宮中的貴人們,但,她只是個學理工的宅女,宮鬥宅鬥這麼高技術的工作,臣妾真的做不到啊!
更令人驚訝的是晉王和皇上是雙胞胎兄弟,慧娘和兩兄弟竟有了意想不到的糾葛……

林慧娘覺得很奇怪,晉王爺為何晚上睡覺會像個小孩子,要握著人的手才能安睡?
晉王爺一直不明白,這ㄚ頭太矜持了些,她當初在自己手指上纏頭髮的勇氣哪兒去了?為何如今只會大半夜偷偷握他的手,白天卻嚇得連頭都不敢抬呢?

見她這副手足無措的緊張樣子,晉王爺終於決定法外施恩,伸出手道:「本王准妳了。」
林慧娘有點傻眼,這是要讓她摸他的老虎爪子嗎?

 


鳳歸2.jpg「晉王,你怎麼會被張道人裝神弄鬼的晉王妃影子誘騙到這裡來?其實這很容易做到的,我改天可以做給你看……不過,你不是從不迷信的嗎?」

「我想相信來世……那麼好的慧娘,會再與我相遇的。」


晉王帶著林慧娘隨皇上秋獵時竟遇到敵軍圍城,慧娘在圍城中的表現,讓永康帝終於明白弟弟為何會獨寵這位容貌並不特別出色的側妃了!永康帝無法抑制對慧娘的好感,又不想因此破壞兄弟感情,讓他陷入天人交戰的煩惱。
  
晉王帶兵解除圍城危機,皇上一行人安然返京,而慧娘回到王府後赫然發現自己懷孕了!幾番掙扎後正準備安心與晉王共組家庭,不料先是皇太后賜下打胎藥,最後還被人毒害身亡!慧娘死後,靈魂反而回到原本吳曉曉的身體裡,讓她從長久的昏迷中甦醒,但醒來後身處後宮,永康帝有意封她為妃,吳曉曉卻只想逃離皇宮這座牢籠……

「聖上,謝謝您救了我,只是我們仙家是不可以跟你們俗家有塵緣的,如今我既然已經醒了,希望殿下能把我送到一處山清水秀的地方清修……」

「不知仙家是哪門哪派?都學些什麼仙家道法?」

「我派所學甚雜,只要習得一法便可窺知宇宙奧妙,我主要研修拉格朗日的分析力學、歐拉的剛體力學,輔以一些牛頓跟萊布尼茲的微積分……」

不料吳曉曉還沒想到辦法離宮,卻在宮中目睹了晉王的失魂落魄以及為幫慧娘復仇的瘋狂,吳曉曉深受震撼,覺得自己配不上他這樣的深情,但究竟是誰要謀害她?而且她已換了身體容貌,要如何才能讓晉王知道她就是他的愛妃,重新挽回她的愛情呢?

「你的晉王妃已經死了,倒是朕的吳貴人死而復生,終於被朕盼到了,這一死一生之間也是命中註定的事。」

「陛下、晉王,你們在說這些話的時候,都沒想過我究竟是想做晉王妃還是想做吳貴人?」

 

心得:

 

這是一本讓我以很冷靜的心情看完整本書的故事,對於愛情類的小說我算是很容易入戲的,但沒想到這整個故事沒有半分激起那種粉紅泡泡直冒的感覺,單薄的人物設定,平凡的劇情展開,吳曉曉回歸自己身體後的後半段故事根本就是雞肋,對整個故事的作用不大,最大的功能就是因為這段經歷,讓吳曉曉看破永康帝因藏在面具底下的雙面人性格,以及因為看到晉王對林慧娘的死很痛苦而感動並且開始覺得自己有點喜歡晉王這兩個功能。

 

整個故事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吳曉曉魂穿成為林慧娘,陰錯陽差成為晉王貼身侍女的那段故事,基本上那個時期林慧娘做的所有的事都是為了避免自己被喜怒無常、動不動就杖斃下人的晉王給杖斃了,而盡量完美地完成服侍晉王的工作,但……她的盡心盡力卻讓晉王很受用,所以最好笑的就是,很多時候都是林慧娘心裡OS的跟晉王感覺到都有著嚴重的落差,像是

 

 

"林慧娘的腦袋就嗡了一聲,她離王爺最近,她知道這個時候得趕緊跑,離晉王越遠越好。對方要殺的事至高無上的王爺,只要能跑出去,她就安全了。

(可是那個場面太混亂了,林慧娘被腳下的東西絆了一跤,陰錯陽差變成撲到了晉王跟殺手之間,所以就讓晉王誤會了XD)

剛剛場面那麼混亂,晉王也沒有絲毫慌亂的舉動,倒是慧娘的那一擋讓他失神一下,他沒想到慧娘會如此重情重義,甘願為他擋刀!"

 

 

"直到這個時候,晉王才看到慧娘的樣子,她一路跑過來的,頭髮有些凌亂,再加上之前弄地瓜的時候被煙熏了眼睛,所以眼圈看上去紅紅的,很像是才哭過。

晉王不知道她是為了地瓜流的眼淚,只以為她是有了心事,他心思微動,想著她一個人在外面默默流眼淚,他便不再那麼氣了,反倒語氣和緩了很多。"

 

 

但因為慧娘的手腳俐落讓晉王很滿意她的服侍,加上慧娘實在跟其他女人都不一樣、不太把晉王當一回事,讓晉王對她格外上心,所以一直幫她「升官」,最終成為他的正牌小老婆,一方是對慧娘越來越喜愛的晉王,一邊卻是怕死又沒辦法逃離、只好半推半就的慧娘,這種反差讓前半段故事還顯得相當有趣。

 

只可惜到了后半段整個劇情發展走向崩壞的方向,吳曉曉跟永康帝的牽扯出的故事非但沒有加分效果,對整體的劇情發展也沒有關鍵性作用,而且整個故事看完會覺得吳曉曉(慧娘)其實也沒多喜愛晉王,只是比起已經忍隱到變態化的永康帝,這個總是將自己喜惡很清楚表達出來的晉王似乎是個更好的歸處,不過對於穿越到那個時代的吳曉曉來說,很悲催得是她也沒有其他選擇了,因為她又無法徹底逃離這兩個人,所以有晉王這個對她而言比較可以活得自在的選擇,對她來說還是個比較好的歸宿,不過對吳曉曉這樣的穿越命運總有一種說不出的無奈感……,說不定不穿還比較好咧。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