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之暗面.jpg

 
 
歡迎來到「煉獄」!
這裡位於月球暗面,是流亡者的天堂、犯罪者的理想國。
一連串離奇懸案打亂月球生活的死寂
一位懷抱熱誠的警探試圖打破微重力的僵局,
卻發現自己原
來只是詭計的一部分
月之暗面──是你一旦踏上就沒有時間後悔的地方,
你只想
著脫身,雖然明知只會愈陷愈深……


介紹:

作者:安東尼•歐尼爾 Anthony O'Neill
譯者:黃鴻硯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17/03
卷數:全   1   集

月之暗面1.jpg

歡迎來到「煉獄」!
這裡位於月球暗面,是流亡者的天堂、犯罪者的理想國。
月球的重力只有地球的六分之一,而這裡的危險與黑暗卻是地球的數百萬倍。

 
一連串離奇懸案打亂月球生活的死寂
一具失控的機器人一路向北漫遊尋找他的「理想國」
一位懷抱熱誠的警探試圖打破微重力的僵局,卻發現自己原來只是詭計的一部分
月之暗面──是你一旦踏上就沒有時間後悔的地方,你只想著脫身,雖然明知只會愈陷愈深……


●2016年亞馬遜網路書店最佳奇/科幻小說TOP 20
●華爾街日報、書單、出版家週刊、科克斯評論、Bookriot、
Space.com、各界名家一致好評
●改編電影陣容超強!《龍紋身的女孩》、《辛德勒名單》金獎製作Steve Zaillan預定擔綱本片製作人、J.J.亞伯拉罕愛用的好萊塢新銳編劇Javier Gullón
●2014年法蘭克福書展熱門大書
●超刺激微重力小說!福斯電影率先搶下電影改編權,緊鑼密鼓籌備劇本!
●劇情峰迴路轉,設定媲美HBO《權力遊戲》接班大劇《西方極樂園》(Westworld)
●浩瀚奇觀堪比《阿凡達》、《銀翼殺手》


除了囚犯、精神病患以外,只有瘋子才會願意住在月球上。
這顆詭譎狡詐的星球需索無度,包括要你的命。
你可能因輻射光照射而死、因缺氧而悶死、踩入隕石坑跌死、因長期吸入月塵肺部衰竭而死,又或者你會因為「煉獄」的殘酷生存法則而發狂,乾脆自己了結自己。


許多年後,人們把罪犯和精神病患者像倒垃圾一樣,丟到月球上來。那時的地球,到處都是監視器和雲端攝影機,月球沒有裝設攝影機,又能提供各種娛樂,這個大型監獄於是就成了地球人熱門太空旅遊景點。

月球最古怪危險的地方在月之暗面,首都「煉獄」由古怪億萬富翁弗萊契‧布拉斯稱王,而他事實上也是月球上的地下總統。在「煉獄」,一切無法無天,是戰爭犯、謀殺犯、冒險心旺盛的遊客的聖地。最刺激、最危險的商品與服務,你全都能在煉獄的黑市裡面找到。然而,布拉斯的黑市天國正醞釀著動盪。一具失常的生化人四處漫遊,犯下一連串懸案,攪亂月球生活的死寂,誰知調查之後,主嫌竟然就是布拉斯,以及跟他同樣野心勃勃的女兒!

《暗面》的視覺意象豐富、原始衝動旺盛,趣味性十足,融合了堅實的科學背景、犯罪暴行與月球冒險,是一部緊湊、新潮、刺激連連的驚悚小說,死傷人數跟精采度匹配。



心得:

在遠端月面有個由惡名昭彰大亨布拉斯建立的城市煉獄,這裡簡直是地球罪犯的租稅天堂,最愛收容那些在地球上無容身之處、罪大惡極的犯人,布拉斯本人就是因為要逃避法律制裁才會躲到月球上的,在煉獄裡,除了許多居民都是前科累累的罪犯之外,其實這裡是個充滿先進科技的城市,也有自己一套的政府系統,這裡的統治者就是布拉斯本人,只不過他最近正忙於火星登陸移民的事情,當然啦,他對煉獄的統治野心並沒有因此稍稍削減,反而一起由他精心策畫、更加邪惡的陰謀正在悄悄登場。

就在煉獄新警督尤斯特斯報到沒多久之後,煉獄接二連三發生謀殺案,而且死者都是頗有社會地位的人士,尤斯特斯很快就發現煉獄警察局辦案的態度簡直散漫到令人髮指的地步,但堅持辦案流程他還是找上關係人布拉斯跟他的女兒QT問話,從他跟煉獄最重要的兩位人物的談話裡,不只更了解到布拉斯跟他女兒的不合,也深刻體認到布拉斯這個財大氣粗富豪的肆意妄為,可是對於案情還是沒有顯著的幫助,不過尤斯特斯還好還沒被煉獄警察局那些懶散警官的氣息所感染,從跟他們談話的枝微末節裡還是發現了一些可能有關命案的線索。

然而,卻有一個最致命的危機從近端月面一路逼近煉獄,一個黑頭髮、黑眼珠、身著黑西裝自稱是「巫師」的生化人布拉克靠著「先用善意的表情靠近,如果無法對他做出貢獻就殘酷殺害」的方式一路奔往他想要征服的黃金國,也就是遠在遠端月面的煉獄,這個生化人就像電影裡面那些變態殺人狂一樣,對於違反他衷心教條的人,不管這個人對他是不是有威脅都以非常殘忍的手段殺害,即使一下子殺光一屋子的人也絲毫沒有任何悔意,他甚至還覺得理所當然。

故事最諷刺意味的時候產生在生化人布拉克與布拉斯對決的時候,生化人布拉克所信奉的教條正是布拉斯經商時所信奉的守則,裡面充滿如何殘忍打倒敵人、果斷強壯自己的守則,這些教條加上毫無慈悲善意的個性就成了一個會行走的人間凶器,當這種人間凶器來跟布拉斯對壘的時候,原本意氣風發的布拉斯卻可憐地一點勝算都沒有,也許他到死都搞不清楚自己究竟為什麼會死吧!

整個故事充滿電影場景般的科幻情境,講的卻是一個最諷刺人性的故事,富豪布拉斯當初是為了逃避法律制裁才逃到月球上的,現在他要去火星發展第二的煉獄,卻為自己的舉動冠上那麼多冠冕堂皇的理由,說什麼是為了人類的生存之類的話,可是大家很快就可以在後續的劇情發展中可以知道實情根本不是這樣,還有最後導致布拉斯毀滅的居然正是他一直以來謹遵奉行的「布拉斯守則」和他的陰謀野心,還有一路殘殺無辜人類的生化人也是人類製造出來的,這麼多諷刺性意味十足的衝突點,在最先進的科技文明之下,即使人類科技都進步到可以居住在月球上了,仍然避免不了人性最原始的欲望跟劣根性。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