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沉默的情人1.jpg

 

 

「乖。先好好睡一覺,等妳醒來時,我們已經在美好的旅程中了。」
語畢,泰奧將行李箱拉鍊拉上。

當然,他沒忘記留個縫隙給克萊瑞絲呼吸。

 

 

 

介紹:


書名:《沉默的情人》
作者:拉斐爾‧蒙特斯Raphael Montes
譯者:聞若婷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7/04/29
卷數:全   1   集

沉默的情人.jpg


★巴西天才犯罪推理小說家年度驚悚鉅作
★甫出版即售出多國版權!電影即將開拍! 
★入圍2012年Benvira文學獎決選、巴西國家圖書館的阿西斯文學獎!
★榮獲二○一六年當月亞馬遜選書推薦



愛情是世間至苦和極樂的複雜組合,
也是窮盡一生仍難解的永恆謎題。


他們是一對如膠似漆,總是出雙入對,形影不離的大學情人
男孩說,自從在派對上認識了女孩之後,
他的世界再也不像從前那樣孤獨,女孩充實了他的生命。
男孩說,他們是命中注定相遇的戀人,天生一對的伴侶。
男孩說,這是一趟計畫中橫跨巴西的完美旅程,也是女孩的畢生夢想,他希望能為她實現願望。


女孩總是安靜地聽著男孩說著,卻發不出任何聲音……

 

 

心得:

 

 

雖然書名取的很像是愛情故事的感覺,封底文案也寫得非常愛情小說的感覺,可是這根本就是個驚悚小說,絲毫感覺不出泰奧對克萊瑞絲的愛值得令人羨慕,更準確的來說,從這本小說中,感覺不到絲毫正常愛情故事中那種讓人怦然心動的感覺,只能感到一波又一波無止息的驚悚戰慄。

 

泰奧幾乎是對克萊瑞絲一見鍾情,雖然當初是克萊瑞絲主動搭訕又是她主動做出讓泰奧誤會的舉動,但總而言之,泰奧就這樣喜歡上克萊瑞絲了,而且,他也要克萊瑞絲也喜歡上他,很肯定的是泰奧絕對沒聽過許一美說的:「成全也是一種愛。」,或是看過那些為愛犧牲奉獻的悲壯愛情故事,所以對泰奧來說,最好的愛就是佔有,我這麼喜歡你,你怎麼可能不喜歡我呢?只要給我們一點時間相處,你一定也會喜歡我的,泰奧就是帶著這麼病態的扭曲思想將自己的喜歡硬是套在克萊瑞絲的身上,所以他無法接受克萊瑞絲的拒絕,於是他最終採取一種最變態的手段強迫克萊瑞絲必須跟他創造他所謂的「相處時光」。

 

然而整個故事最讓人戰慄的是,通常犯罪小說都有一個結束的期限,一定會有一個觀察入微、能明察秋毫的名偵探角色,解救公主於水深火熱之中,將萬惡的變態兇手繩之以法,法律跟正義最終會獲得最後的勝利,但…,一直進行的故事的最後,才赫然發現這個故事跟上面講到的那些都迥然不同。

 

在這個故事中不是黑與白可以清楚劃分那麼簡單,最後會變成這樣的一個結局,也是故事中每個角色的推波助瀾,錯都在泰奧身上嗎?其實不必然,可以說是每有一個角色是全然的無罪(這裡就忽略不提那些可有可無的角色,像是泰奧母親的閨蜜瑪麗),像是克萊瑞絲的父母親,即使是身為父母,卻可以為了私利盲目到這種地步,或是他們發生車禍之後接觸的醫護人員、警察人員,卻可以枉顧自身專業,輕忽輕縱到這種地步,泰奧的滿口謊話居然可以讓大家全盤接受而沒有絲毫起疑,這難道不是現代社會人情冷漠的悲哀嗎?

 

對克萊瑞絲一家來說,泰奧幾乎可以說是全然的陌生人,可是克萊瑞絲的父母親卻寧可相信這個看似有著光明前程的男朋友,也不願意睜大眼睛去看清楚克萊瑞絲身上的傷痕,或是去想想看克萊瑞絲的行為是否反常,如果真有一個深愛著克萊瑞絲的家人存在,也許這一切的結局就會完全不一樣了,不過泰奧真的要慶幸自己沒遇到柯南或是那些在各大偵探小說中活躍的名偵探們,要不然一個毛利小五郎也可能戳破他的彌天大謊。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