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撥出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撥出日期:2015/07/09-2015/09/17(日本)
集數:共11集
主角:


‧紗崎玲奈 – 北川景子 飾:主角,26。長黑髮為特徵,模特兒的纖細身材,多數時間幾近素顏,極少出現笑容。成績優秀,靜岡縣濱松北高等學校普通科畢業後原有升大學的念頭,但因妹妹咲良的事件而性格丕變,高中畢業後前往偵探學校學習。兩年後,進入調查公司的「對偵探課」負責處理業內惡質偵探。無論合法或非法的手段皆能巧妙運用。
 


‧窪塚悠馬 – 三浦貴太 飾:31歲。警視廳捜査一課犯罪科主任警部補。
 


‧須磨康臣 – 井浦新 飾:42歲。調查公司社長。
 


‧峰森琴葉 – 川口春奈 飾:22歲。因偵探業人手不足而成功獲得一職。
 


‧桐島颯太 – 藤岡靛 飾:28歲。調查公司第1期生,隸屬偵探課,為社長所信賴的調查員。主動與被孤立的後輩紗崎玲奈交談。
 
劇情大綱:



紗崎玲奈(北川景子 飾)因妹妹咲良(芳根京子 飾)被殺害,案發現場顯示,此事件與「偵探」有所牽連,玲奈為了調查妹妹的死亡事件,前往偵探學校受訓,並成為調查公司「Suma Research須磨偵探社」的一員。



2年後,玲奈加入了「反偵探課」,性格冷靜、頭腦聰明的玲奈,負責處理業界的惡德偵探,即「偵探的偵探」。某日,峰森琴葉(川口春奈 飾)前來須磨偵探社應徵,社長須磨康臣(井浦新 飾)錄取了完全無經驗的峰森,並安排峰森住進宿舍,和玲奈一同生活。



當年亦出現在玲奈妹妹死亡現場的峰森,究竟和當年的事件有何關係?當年的兇手又是何人?
 





心得:
 
扣掉前幾集因為已經先看過原著小說第1集而知道故事發展之外,整部戲還算蠻驚險刺激的,人物感情跟立體性、懸疑的劇情跟驚險的動作戲都有兼顧到,所以飾演女主角紗崎玲奈的北川景子也算是不容易了,有很多動作場面,也不能總是美美的出鏡,常常都是臉部掛彩的妝。
 



以下是針對角色/演員的ㄧ些心得:
 
‧紗崎玲奈
 



紗崎玲奈這個平常是個非常沉著冷靜,但情緒爆發時卻非常濃烈的角色,讓北川景子來演這種角色,對她的演技是非常大的考驗,一路看著北川景子在戲劇中的演技轉變,到了《偵探的偵探》這部戲,其演技其實跟最早看到北川景子的戲時那種既生澀又誇張的演技相差頗大,但面對這種有著情緒大爆發的角色,北川景子的演技詮釋還是有限,我是覺得她還是適合像是《HERO 2014》的麻木千佳那種有點搞笑卻又對事相當認真、有點傻大姐角色。
 



‧窪塚悠馬
 



如果說紗崎玲奈在這部戲裡面跟誰比較可能有感情線的發展,應該就屬窪塚悠馬莫屬了,誰叫紗崎第一次到窪塚他家,他的小女兒就興致衝衝的跑來問紗崎要不要去參加她的教學觀摩課,而且後來窪塚領便當的時候,紗崎還很難得的情緒悲痛的一直叫著窪塚不要死、不要死,沒錯窪塚就是在第7集中被誤殺身亡,之前我還一直很納悶為什麼窪塚一個這麼男主角設定的存在沒出現在宣傳海報上,原來是因為他很早就領便當了,而且最後「死神」的身分揭露時,才赫然發現窪塚的死真得相當無辜啊!!!
 



一個剛認識紗崎就認為她跟阿比留那種壞偵探不是同路人,後來還跟紗崎說因為她,他對偵探完全改觀了這種有點曖昧的話,如果窪塚沒有那麼悲慘的被誤殺身亡,說不定他不做警察之後,可以跟紗崎成為很好的搭擋,他的小女兒也有一個新媽媽去參加她的教學觀摩課了,只可惜這些都是空談,窪塚的死是這部電視劇最讓人感到扼腕的地方。
 



‧須磨康臣
 



老實說我一直以為「死神」的真實身分就是須磨社長,雖然須磨社長總是一副文質彬彬的模樣,可是桐島老是說一些關於須磨社長過往跟暴力團有關的話,他還懷疑過社長就是「死神」呢,所以在最後一集謎底揭曉之前,我真心以為須磨社長就是「死神」,而他讓紗崎成立「反偵探課」,只是為了第一時間掌握紗崎的追查進度,不過事實證明,須磨社長果然跟他所散發出來的氣質一樣,都是個文質彬彬的成熟型男,是個維護紗崎玲奈的好大叔。
 
‧峰森琴葉
 



峰森琴葉的角色比起當紗崎玲奈同事,更多時候是充當一個類似她妹妹的角色,除了借室友之便照顧紗崎玲奈之外,還在紗崎玲奈因為窪塚警官死後喪志到想放棄尋找「死神」的時候,充當心靈導師鼓勵紗崎玲奈,不過她還是從原本什麼都不懂只是來亂的小妹妹,漸漸變成可以提供紗崎玲奈幫助的搭擋角色。
 




從膽小什麼都不會,到可以獨當一面完成「反偵探課」的工作,這個角色可以說是成長最多的,後來雖然很驚訝看到峰森琴葉雖然可以自己完成案件,她也在須磨社長開設的偵探養成班裡進修,但總覺得她想獨自一人撐起「反偵探課」還是很困難,尤其整個死神事件結束後紗崎玲奈還離開到別個偵探事務所上班,憑峰森琴葉的三腳貓功夫,萬一遇到惱羞成怒的壞偵探攻擊……,光想就覺得前景堪憂。
 
 


‧桐島颯太
 



身為須磨偵探社「偵探科」裡唯一會跟紗崎玲奈交談的同事,其實戲分不是很多,他的扮演者還是在後來NHK晨間劇「阿淺來了」裡面爆紅的男星藤岡靛,不過這部劇是在他爆紅之前播出的,所以相信本劇播出的時候,他並沒有獲得太多的注目。桐島颯太除了是唯一會跟紗崎玲奈交談的同事,在工作上也時常提供幫助,尤其是他在第9集中代替紗崎玲奈訊問死神下落時,不同於紗崎玲奈採用的火爆暴力手段,他採用比較有「優雅」但有效程度同樣的訊問手法令人印象深刻,不過這也是他戲份最多的ㄧ段了。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