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年後,
其中一個盜墓賊的孫子在先人筆記中發現這個秘密,
隨即糾集了一批經驗豐富的盜墓高手前去尋寶...
 


介紹:

作者:南派三叔  
出版社:普天
出版日期:2012/12/03(全新典藏版)
                 2007/09/19(繁體首版)
卷數:全  1  本


 

.史上最強的驚悚探險小說!

  五十年前,一群盜墓賊挖到了一部戰國帛書,殘書中記載一個奇特的戰國古墓位置,但也因為遭遇恐怖經歷幾乎全部身亡。

  五十年後,其中一個盜墓賊的孫子在先人筆記中發現這個秘密,隨即糾集了一批經驗豐富的盜墓高手前去尋寶,但誰也沒有想到,這個古墓中竟然有著這麼多詭異的事物:七星疑棺、青眼狐屍、九頭蛇柏……

  這個神秘的古墓主人到底是誰,盜墓賊到底能不能找到真正的棺槨?隨後又發現與這古墓有著關聯的巨大詭異海底船墓、秦嶺上的萬年神木、崇山峻嶺中天宮雪墓……故事的謎底到底是什麼?

心得:


出場人物:吳邪、胖子、張起靈、阿甯、吳三省(二十年前的)、霍玲(二十年前的)、陳文錦(二十年前的)

出場怪物:旱魃、禁婆、海猴子

跟之前故事的關係:他們在「七星魯王宮」發現的蛇眉銅魚,讓三叔想起了那段二十年的倒斗回憶,在三叔重返這個海底墓穴所在地卻意外消失之後,吳邪也獲得邀請,前往這個明代的海底墓穴,卻在墓穴最裡面的房間裡發現曾經在「七星魯王宮」發現的六角銅鈴。


“魯殤王是盜墓的,汪藏海是做工程的,兩個的唯一的共通點就是經常要挖土。     -吳邪”

跟之後故事的關係:發現「雲頂天宮」的存在
 

“我一愣,心裡直罵,這死胖子也真是的,走了也不和我先說一聲,明明知道我一個人不敢待在這個地方。-吳邪”
 
相較於在「七星魯王宮」故事裡,身為主角的吳邪最大的功用是把那個冒險故事說給觀眾知道的花瓶角色,在「怒海潛沙」故事中,在沒有倒斗老手三叔或是悶油瓶的陪同下,這個倒斗界的新秀跟著認識不深的胖子勇闖海底墓穴,展開他的第二次倒斗之旅。
 
可是跟他們一起進入古墓的阿甯卻不是什麼好角色,在古墓中故意觸動開關,把天真跟胖子當作活靶,替她擋去那些飛箭,然後阿甯就自己一人消失在古墓中,不過天真跟胖子也算是因禍得福,這場飛箭雖然顯露出阿甯的真實面目,也意外逼出悶油瓶的偽裝,於是天真、胖子、悶油瓶三人的古墓冒險隊伍正式成立了。
 
一行人重新走過二十年前由三叔帶隊的考古隊伍路線,也意外喚醒悶油瓶遺忘已久、三叔沒有的考古隊伍後半段的回憶,三人是解開了當年考古隊在三叔睡著後的行蹤了,可是隨著深入墓底,一個又一個謎團重重襲來,原本在「七星魯王宮」中的謎題不但沒有解開,又在這個古墓裡發現了新的謎題,而且也出現提示下個有關地點的線索。
 

“胖子則幾乎到了極限,要縮著肚子才能在這夾縫裡移動。我看得出這給他的壓力頗大,就安慰他,說脂肪的壓縮比還是很大的,只要牆壁不頂到你的骨頭,就不算有事。他聽了臉都青了,擺擺手叫我別廢話。-吳邪”
 
“胖子在那裡手舞足蹈了一陣子,算是緩了過來,奇道:「咦!小吳,行啊,你那什麼東西這麼靈?還真舒坦多了,那爽膚水什麼牌子的?」
我看他要知道我是口水塗上去的,非宰了我不可,忙說道:「別跟個娘們似的,我們快走。」
悶油瓶看著好笑,也直搖頭,我還是第一次看見他不是苦笑,不由覺得他變得有點人情味了。”

 
相較於上一集的絲毫不像主角的吳邪,在這次的倒斗中大大活躍了,不但他動作的場面變多了,吳邪的個性也更加立體,這個有點搞笑、有點天兵又單純的吳邪,我終於能體會到他的綽號為什麼要叫「天真」了XD,不但對倒斗之事越來越熟悉,還有餘力可以搞笑了,除此之外針對悶油瓶的背景描述也有不少。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