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遠的秦嶺腹地聳立著一棵樹百公尺高的青銅樹,
這是棵蛇神樹、許願樹,
還是古代神秘的蛇國人埋藏寶物的樹墓?
它真的通往地獄嗎?


介紹:

作者:南派三叔  
出版社:普天
出版日期:2013/01/03(全新典藏版)
                   2007/10/04(繁體首版)
卷數:全  1  本

遙遠的秦嶺腹地聳立著一棵樹百公尺高的青銅樹,這是棵蛇神樹、許願樹,還是古代神秘的蛇國人埋藏寶物的樹墓?它真的通往地獄嗎?
  
這趟驚心動魄的盜墓歷程,各種陰森詭譎的事情、恐怖妖異的怪物接踵出籠,古墓、陰兵、哲羅鮭、黃泉瀑布、屍陣、螭蠱、鬼霧、屍繭、麒麟竭、燭九陰……在在考驗著主角的智力、應變能力,也暗藏著醜陋的人性爭鬥。秦嶺神樹和七星魯王宮、海底船墓、雲頂天宮究竟有什麼關聯?這趟盜墓之旅絕對讓你喘不過氣,真相絕對讓你不寒而慄,無法想像!

心得:


出場人物:吳邪、老癢

出場怪物:陰九燭、秦嶺神樹

跟之前故事的關係:吳邪看到老友老癢耳朵上帶著六角銅鈴的耳環,因此興起了這次探險的念頭

跟之後故事的關係:發現老癢早在三年前就死在那次的倒斗中,三年後重新出現在吳邪面前的是當年老癢接觸秦嶺神樹之後發展出來的新能力,所物質化出來的分身,而他邀請吳邪在探此墓也是為了一個宿願。
 

“想到這裡,涼師爺和我都露出痛苦的表情。
老癢卻不感覺到前途渺茫,看我們這副樣子,忙拍了拍我的肩膀,說什麼就算有幾百米,橫過來跑一下,幾秒鐘就完了。現在只是豎了起來,又有啥好擔心的?
我說滾你爺爺的,照你這麼說,珠穆朗瑪峰也才八千八百四十八米,你騎輛腳踏車,半個小時也就上去了。咱們不是在對抗摩擦力,而是在對付地心引力,知道不?”

 
倒斗這件事對天真來說,就像世間的所有事那樣,都是「一回生,二回熟,三回就出師了」,經歷過第一次花瓶作用的七星魯王宮,接著經歷第二次海底墓的震撼教育之後,一下就馬上出師了,跟著老友老癢兩個單槍匹馬就直闖秦嶺古墓了。
 
老實說,不知道是不是對盜墓題材有點疲乏了,對這次歷險的經過感覺沒有前兩次的驚險,而且他們找了很久才找到古墓,途中有很大一段都是看他們在那裡爬那棵神秘的青銅樹,在他們進到最後那個墓室之前,我最大的印象居然是涼師爺走路走到快掛了,要不然是天真爬樹爬到要掛了,或是老癢受傷快掛了這些,這再再顯示這次的倒斗知識不是最重要的,體力才是最重要的,要不然一下要被強力間歇泉衝出瀑布,還要逆瀑布爬行,還要逃離火場,最後還要爬上高聳入天的青銅樹,像天真跟涼師爺體力較弱的,不用怪物出現,光是這些體力活就快要他們的命了XD。
 

“我叫道:「這下子玩笑開大了,你不是能變嗎?快變門大炮出來,把這玩意兒給轟了。」
老癢大罵:「你他娘的胡說什麼!有那麼容易嗎?快跑。」
……
我埋怨道:「有這本事,直接變個梯子多好!」
他罵道:「拜託你不要那麼多意見。」”


這個故事最刺激的是最後天真進入最後一個墓室之後發生一連串變故,天真也受到青銅神樹的影響,身上也出現了一些可以將想像物質化的特異能力,於是在情況未明、驚悚恐怖的墓室難免亂想,於這些亂想就真的物質化了,不過最驚悚的是天真在石壁裡發現三年前就已經死亡的老癢屍體,而隔著一牆之外是跟著天真深入這個古墓、分別三年歸來的老友老癢,到底誰是真的老癢,這種情況光想就毛骨悚然了,而最後活生生的那個老癢,他說明了要天真跟著他一起再來這個古墓的原因時,不由得讓人感到幾分鼻酸,但也感到幾分驚悚。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