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哪一位隱藏在重重謎團中的人物,即將由幕後走向幕前?
不是終結,是更深、更廣的新開端。

即將面對的,是更艱險的旅程,更深沉的人心,以及,更駭人的真相!

 

 

 

介紹:

作者:南派三叔  
出版社:普天
出版日期:2014/12/30
卷數:到卷一的五分之四部分

尋找過往的腳步,來到廣西十萬大山最深處。
白日山火、黑夜獸襲,危機接踵而起。美麗的瑤寨,於是平靜不再。
牽連喪命的預言、意外再現的麒麟紋身、深不可測的魔湖、死後復生的考古隊……有如拼圖的片段線索,它們暗示了什麼?

又是哪一位隱藏在重重謎團中的人物,即將由幕後走向幕前?
不是終結,是更深、更廣的新開端。

即將面對的,是更艱險的旅程,更深沉的人心,以及,更駭人的真相!
 


心得:

出場人物:吳邪、張起靈、胖子

出場怪物: 玉礦裡的影子怪物

跟之前故事的關係:在西王母墓中,悶油瓶跟隨陳文錦爬進了隕玉的通道裡,過了好幾天,陳文錦始終沒有再出現,然而好不容易再次出現的悶油瓶卻再次喪失記憶,這下悶油瓶真的變城拖油瓶了,但吳邪放心不下他,不但對他照顧有加,還想幫他找回記憶,所以他、張起靈跟王胖子一同來到廣西一個窮鄉僻壤的小村莊裡,找尋張起靈過往人生的線索。

跟之後故事的關係:吳邪在巴乃的水中瑤寨得到更多待解謎團,為了再次深入水中瑤寨,吳邪與胖子暫時分道揚鑣,胖子負責去準備裝備,吳邪則負責資料的蒐集……
 

悶油瓶真是讓我佩服,即使這麼熱,他也巋然不動,一點看不出煩躁,但是同樣渾身汗濕。冰山一樣的酷哥也擋不住廣西的太陽。

兩個人對視了一眼,悶油瓶再注意到老頭的紋身,頓時愣住,但老頭好似不在意,徑直就從他身邊走了過去。
我心說我靠!好酷的老頭,有悶油瓶的風範,難道這傢伙是瓶爸爸?

我無法形容那時的感覺,很奇特,如果一定要用文字形容,只能說彷彿看到了存在於兩個不同時空的悶油瓶,瞬間交會,瞬間分開。
「悶油瓶終於遇到對手了。」當下,我心裡出現了一個奇怪的想法,如果不是時機不對,還真有點幸災樂禍。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這世界上不可能有人比悶油瓶更難搞,原來不是。果然很多時候需要以毒攻毒,以悶打悶。

胖子離我們很遠,很可能已經被隔開,身邊沒人,他有點沉不住氣,呼吸聲非常緊張。我也替他緊張,但同時又很卑鄙地壓低自己的呼吸,心說都去找他。

 
吳邪、胖子跟悶油瓶為了找回悶油瓶的記憶,來到了當初西沙考古隊曾經到過得廣西小鎮巴乃,也找到了當初給考古隊帶隊的領隊盤馬老爹,卻發現了更加詭異的事情,當初盤馬一時鬼迷心竅起了貪念,和村民殺了考古隊的隊員並把他們丟入附近的湖中,可是後來卻發現同樣的地點出現了同樣考古隊員,他們以為是原本的考古隊員起死回生,所以謠傳這個湖有魔力,吳邪他們推測這座湖有蹊蹺,所以前往此湖探查,結果在湖底意外發現了瑤族山寨,為了更加仔細探查湖底秘密,吳邪被迫暫時離開去置辦潛水裝備,等兩星期過後再回到這裡,赫然發現胖子跟張起靈已經在湖底失去音訊長達兩星期了,不死心的吳邪下水探查,深入水中瑤寨後,卻在寨中發現了奇怪的漢式建築,後來受到胖子放出的訊息牽引,吳邪差點被虹吸作用下強大的水勢溺死,卻在昏迷之際被送到一個沒有出口的洞穴之中。
 
吳邪好不容易九死一生,也在這個洞穴中跟失蹤已久的胖子跟張起靈會合,可是沒高興多久,絕望依然如影隨形,這是個找不到出口的洞穴,洞穴裡還有前人留下的奇怪線索,當他們把水潑在岩壁上卻赫然發現洞穴四周佈滿了神秘的人影,神秘的人影越來越靠近洞內的吳邪等人,這些人影怪物生於這玉礦中,而他們則像是祭品般吸引著這些人影怪物,人影怪物逐漸向內靠近,直到五天後都快要破牆而出了,吳邪、胖子跟張起靈跟這些人影怪物浴血奮戰一場,胖子跟張起靈都傷重瀕臨死亡的地步,吳邪也受了傷,他不死心硬是拖著胖子跟張起靈陷入昏迷的身體,透過那些人影怪物走過的隧道,徒步走了十幾個小時的路,才把這兩人重新帶回人間。
 

“我突然出現,求他帶我進山,這事本身就沒有任何說服力。如果我連進山的能力都沒有,更沒有威脅他的本錢。
首先,我能明確的是,我的態度不能是求,得是威脅,或者是逼迫。寧可讓他認為我是個一個出爾反爾的強大的壞人,不擇手段想要達到目的,也不能讓他看出我是空架子。”

 
這次的故事裡,悶油瓶不再是職業失蹤人口了,他一路都緊跟著吳邪跟胖子兩人,可是因為他實在太安靜了,很久才突然冒出一句話,差點都快讓人忘了他的存在了。
 
這次的故事讓天真大放光彩一回,不論是他虛張聲勢地跟盤馬的套話角力,還是他獨自一人深入水中瑤寨,然後在沒有出口的洞中找到胖子跟悶油瓶,或是最後受傷的他,還負著重傷昏迷的胖子跟張起靈走了十幾小時的路,如果不是天真的不死心,我想胖子跟張起靈真的就會把命交待在那個沒有出口的洞中了。
 
這次在玉礦裡出現的人影怪物,真得很讓人毛骨悚然,它們還是盜墓筆記故事到目前為止,讓吳邪等人連名字都不知道的神秘怪物,連身手那麼好的悶油瓶都被他們傷到重傷昏迷。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