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之歌 覺醒.jpg

 

隨著潔瑪越來越接近真相,她也陷入了兩難,

到底該選擇進入一個未知的新世界,還是該留在自己所愛的人身邊......

 

 

 

介紹:
書名:《水之歌:覺醒Wake》
作者:亞曼達‧霍金Amanda Hocking
譯者:朱崇旻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5/12/11


 

*美國獨立出版奇蹟,電子書改版實體書持續熱賣,銷售成績媲美《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未滿30歲即與《飢餓遊戲》、《暮光之城》、《冰與火之歌》、《龍紋身的女孩》作者並列亞馬遜電子書百萬銷售作家榜。


潔瑪擁有大家羡慕的一切──無憂無慮、外表美麗,同時有一位青梅竹馬的戀人。然而,在三位神祕的少女來到小鎮之後,潔瑪的人生有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神祕美豔的少女珮恩、麗克西還有緹雅,她們在夏天出現在鎮上之後,為平靜的小鎮增添了許多話題。自成一個小圈圈的少女們,為了不明所以的原因,迫切希望潔瑪加入她們。

潔瑪不知不覺被她們吸引,與她們越走越近,同時,潔瑪也發現自己變得更強壯、速捷與美麗,然而這一切都要付出代價。


隨著潔瑪越來越接近真相,她也陷入了兩難,到底該選擇進入一個未知的新世界,還是該留在自己所愛的人身邊......

 

 

心得:

 

就像是很多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其實都有一個兒童不宜的原版,這次登場的不是迪士尼版《小美人魚》的善良愛麗兒,而是希臘裡面會魅惑水手的禍水版海妖。

 

“疲憊的旅人啊來我身邊,我將在波濤中為你開路。

可憐的航海人啊莫要擔心,我的歌聲是你的歸宿。”

 

水之歌.jpg水之歌2.jpg水之歌3.jpg水之歌4.jpg水之歌5.jpg

 

 

故事以潔瑪這個非常熱愛游泳,尤其是夜間到海邊游泳,情竇初開又帶點叛逆個性的少女拉開序幕,但到後來會發現其實這個故事的女主角不只有潔瑪,這也是跟其他YA小說很大的差別所在,潔瑪的姐姐荷珀的戲份之重也堪稱女主角了,原文已經以4本正文加1本番外完結,但繁體版2015年出了的第1本後,就遲遲沒有後續的出版下文,不知道是不是斷頭了……,不過這本的繁體封面比原文好看多了,原文有一種驚悚的感覺……,但仔細一看原文的第3本封面好像是荷珀跟丹尼爾,所以荷珀真的會跟丹尼爾在一起囉??

 

 

海妖2.jpg海妖.jpg

海妖3.jpg

 

 

《水之歌》系列引用了海妖的神話故事,海妖還有其他很多稱呼,像是賽蓮、塞壬、美人鳥等等,還有一個大家最耳熟能詳的形象就是「人魚」,有關她們神話也有很多種版本,在不同的神話裡她們的組合也有2到4人不等,《水之歌》系列引用的是4個人的狄蜜特女神詛咒版本,當初因為這4位姑娘貪玩,沒有盡到保護狄蜜特女兒普西芬妮的責任,害她被人欺負去了,這個暴怒的母親於是詛咒這四個貪玩的姑娘,有著永生的生命跟美貌、美妙動人能勾人魂魄的歌聲、在海水中可以化成魚的尾巴、還有可以化成巨鳥的型態,加上本故事自己設定的沒有男人會真心愛上她們,和必須倚靠人類的鮮血才能止飢的設定。

 

基本後面幾項的設定已經讓這四位少女變成了擁有美麗外表的怪物,更糟糕的是她們4個人必須一直在一起,所以當她們之中有人死去,她們就必須下個月圓之前找到替補的海妖,於是同樣熱愛大海的潔瑪就這樣被迫當選下任海妖人選,也沒有人事先問過她一聲,就直接把她變成了海妖,所以整個故事主軸就是想要當人卻被變成海妖的潔瑪,拼命想找出一條生路,以及她的姐姐努力想救她的故事。

 

雖然從故事文案到安排,第一女主角應該是潔瑪無疑,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看荷珀的部分,尤其是後面她跟丹尼爾那淡淡的曖昧是看完第一部之後最大的懸念,而身為第一女主角的潔瑪卻讓人對她之後的命運絲毫不感興趣……,如此說來這個第一女主角也是當得有點失敗了XD,不過沒辦法,誰叫她從故事的一剛開始就帶著叛逆的不討喜性格,不但不接受別人的勸告,執意要去夜泳,才讓珮恩等人有可乘之機,她跟亞歷克斯的愛情故事也不讓人心動,雖然亞歷克斯是渴望打破沒有人真心愛上海妖詛咒的最佳人選,但…他們倆的愛情故事還是沒有心動的地方…,但為了看荷珀跟丹尼爾到底有沒有在一起,以及潔瑪如何突破海妖的詛咒這兩點,還是會想看續集,所以希望不要真的斷頭了……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