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介紹&評點》
     


吳邪 / 李易峰 飾
介紹:
出生於「老九門」吳家,由於身為考古學家的父母在保護國家文物時遇害,吳邪早年被送去德國讀書,但他對考古事業有著與生俱來的興趣。吳邪生性純真善良,重義氣,酷愛探險的他因為自幼耳濡目染對文物有著本能的熟悉,在得知國家寶物有被盜竊的危險後便決意前往古墓護寶。
 

  

  
評點:
小說中的天真是個骨董店老闆,可是電視劇裡把他改成一個口口聲聲都是要保護文物的學生,也因為天真的護寶使命,讓倒斗隊伍變成了護寶小隊,老實說在看《七星魯王宮》這篇故事的對天真的天然呆萌感覺並沒有特別深刻,所以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在長達12集的劇集中,感受到李易峰版的吳邪的呆萌時刻真的是屈指可數,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們下斗之後,胖子跟魏子對古文物露出肖想的動作的時候,天真露出警告的表情,害得他們只好馬上改口說他們都是來保護文物的,只是他們心中一定感到無線憋屈XD。




 

 
 


 

     


張起靈 / 楊洋 飾
介紹:
張起靈沉默不語的性格也被眾人調侃稱其為「悶油瓶」,他常維持發呆、望天的狀態,為人喜怒不形於色,最顯著的特徵便是右手的食指和中指奇長,再加上持黑金古刀並且擁有奇特的麒麟血,這一切都使得張起靈成為謎一樣的存在。
 

  

  

評點:
從剛開始的那場不知所謂的蒙古追逐戰,到真正下斗後,一路上表現的比到斗老手三叔還要帥氣不知道百倍的就是實際身分成謎的小哥了,如果光看楊洋對小哥詮釋不看劇情發展的話,其實可以發現楊洋的小哥形象非常單薄,可是人家光「形似」就不知道吃香多少了,個人覺得小哥這個角色的選角選得最好的,其次就是李易峰,不用演,光看造型散發出來的個人特質就很「悶油瓶跟天真」了。小哥在第一季裡最帥的瞬間就是他扛著阿寧的隊友,光著上半身、氣勢磅礡的走出來時,那個瞬間會使楊洋迷/小哥迷驚聲尖叫。






 

 

 

 
     


吳三省 / 張智霖 飾
介紹:
「老九門」中吳老狗(吳老太爺)的三兒子,吳邪的三叔。對古墓和古玩興趣濃厚,因而被吳邪便請求其共赴古墓。因此吳三省召集了自己的助手潘子和身世神秘的張起靈共同加入到吳邪的探險隊伍當中。

  

  
評點:
老練的演技恰如其分的詮釋了吳三省這個角色,這個角色真的是太老奸巨猾了,不過面對講也講不聽、還有膽子比什麼都大的晚輩─吳邪、陳丞澄、high少,最後被迫無奈只好使出逃跑之術,但他還是被這幾個小輩盧到要帶著他們下七星魯王墓,最後還被貿貿然跑去北京找霍老太的吳邪一行人氣的說不出話來,不過也是因為他看陳丞澄長得那麼像舊情人陳文錦,而輕易相信陳丞澄就是陳家人,差點害得吳邪跟high少陷入危險。
 




 

   


王胖子 / 劉天佐 飾
介紹:
潘家園的古玩販子。身材肥碩但身手矯健,對古墓有極為豐富的研究。性情豪爽,粗中有細。


  

  
評點:
其實劉天佐飾演的胖子一角算是本劇中的一大亮點,雖然看原著時,一直會想到《鬼吹燈》裡也有一個王胖子,但看電視劇的時候完全不會有這種聯想,他說話比較通俗了點,但絕對不是無知識的粗俗之人,他的性格直爽,不管爽不爽都會直接說出口,是本劇中最真性情的人物。
 




 

     


潘子 / 魏巍 飾
介紹:

吳三省的助手。潘子當過兵,曾參加過對越反擊戰。對吳三省忠心耿耿,做事果斷、倒斗經驗豐富,性格沉穩,誓死效忠,在吳三省的要求下陪同吳邪共同前往古墓。
  

  
評點:
是本劇第二名靠演技神還原原著人物的角色,第一名是王胖子,雖然後半期都是一直在受傷、不太英勇的狀態,可是可以看出潘子依然是個重情重義的漢子,外表雖然比王胖子粗曠,但講話完全不像王胖子的粗俗,只可惜他的戲份相當少,可以讓他發揮的空間有限。


 



 

 
阿寧 / 唐嫣 飾
介紹:
女性探險者。隸屬於盜走吳邪爺爺吳老狗的戰國帛書的傳教士裘德考的公司。做事果斷決絕,令人嘆服。
 

  

評點:
雖然電視劇將原本在原著中比較後面登場的阿寧,提前到電視劇的第一集就登場,還馬上跟吳邪、high少馬上來一場從德國追到內蒙的千里追逐大戰,但這個角色的存在最大功用只是用來平衡本劇男性角色較多兼美化畫面之用,雖然她每次都不要吳邪救她,可是如果沒有吳邪幫她,她絕對踏不出魯王宮墓。


 



 

  
陳丞澄 / 孫耀琦 飾
介紹:
假扮陳文錦的侄女接近吳邪等人,後自己揭穿是偽裝的,真實身份是裘德考手下。
 

  
評點:
本劇的原創人物之一,其最大用途跟阿寧其實一樣,都是為了平衡本劇「男女比例嚴重失調的問題」XD,但她實在是個可愛的吃貨,從一出場就一直吃吃吃到最後,說真的,這個角色的人物性格真的比阿寧立體多了,其存在感也比阿寧強多了。




 



 

  
霍仙姑 / 鄭佩佩 飾
介紹:
霍仙姑,老九門之一。霍玲的母親,霍秀秀的奶奶。為人潑辣厲害,與吳老狗(吳邪的爺爺)曾有過一段戀情。
評點:
除了神秘,狹著對吳老狗的怨氣抱復吳邪之外,因為出場時間太短暫,沒有其它的特色。


 


 


霍秀秀 / 穎兒 飾
介紹:
「老九門」得的下三門─霍家小姐,霍仙姑的孫女。
 



評點:
打醬油1號,但電視劇將這個角色改成了與老九門中的解家有聯姻關係,也就是她跟解雨臣是未婚夫婦關係。
 

 



 


解雨臣 / 張曉晨 飾
介紹:
「老九門」得的下三門─解家少爺。
 
評點:
跟她的未婚妻霍秀秀都一樣,在本季中都是打醬油的角色。
 

 



 

  
High少 / 李晨浩 飾
介紹:
吳邪的朋友,從德國回來且擅長高科技。
 

  
評點:
本劇的原創人物,但仍然是也是醬油1號,吳邪的好友,實際身分不明,有著超高的電腦科技能力及金主1號跟無敵膽小的膽子,以上事證分別為他偽造了新月飯店的入門金卡,金主級的能力則是進到新月飯店後,大家拱吳邪要請吃飯,可是新月飯店的消費等及非同一般,哪是吳邪負擔得起的,可是這個時候High少表示:沒事,我來扛~,由此可證,至於他那無敵膽小的膽子讓他們在過屍洞的時候一覽無遺,還好後來他沒有下斗,不然他應該是那個負責女主角尖叫聲的角色XD。
 

 



 

  
瑤光 / 蘇青 飾
介紹:
魯國公王妃,與魯殤王是戀人,後被魯國公殺死。
評點:
完全是個王妃範,出場的時間沒有很長,卻難得相當豪華地頭飾、服裝換了好幾套。
 

 



 

  
魯殤王 / 黃明 飾
介紹:
殺死了一條蛇妖後得到一隻鬼璽,能夠向地府借陰兵,是一位戰無不克的魯國諸侯,並因為戰功顯著被魯國公封為魯殤王。
評點:
無特殊且過人的表現,這個角色完全是個悲劇性的角色,出外為大王挖墳墓賺錢,回到家卻發現自己心愛的人變成大王的愛妃,跟瑤光才剛舊情復燃就被大王識破,又被大王派出去挖墳墓兼想趁機滅口,瑤光因為跟大王爭執意外身亡,才剛喪失愛人,心痛之餘還馬上遭到軍師背叛殺害,本季最悲情的人物非他莫屬。


 


 
其它角色:
阿寧的夥伴。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