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綁架案到底誰才是真正的主導人? 
一較高下的結果誰才是真正的贏家?





介紹:


書名:《綁架遊戲》
作者:東野圭吾 
譯者:陳岳夫
出版社: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第一版-商周出版社出版 2004/05/18
                                    改版-獨步文化出版 2006/10/04
卷數:全  1  本


 

佐久間所主導的新車發表廣告企劃案,被委託廠商的大老闆葛城先生斥為膚淺,因此懷恨在心的佐久間偷偷躲在葛城大宅外,卻目睹一妙齡女子由宅內翻牆而出,他也隨即招了計程車一路跟蹤,而綁架就從這個跟蹤事件醞釀而來。

一手策劃綁架遊戲的佐久間只是為了和葛城一較高下,而甘願當人質的樹理圖的是向老爸勒索的三億贖金…… 

這個綁架案到底誰才是真正的主導人? 
一較高下的結果誰才是真正的贏家?

東野圭吾, 
日本超人氣作家,寫實派本格推理小說能手。 
本書甫一上市便在日本造成轟動, 
一時洛陽紙貴,隨即改編成電影〈g@me〉。


心得:

意外性,要發生在故事的最後一行
 
“在這世界上有些東西是比錢有價值。我認為那是:人心和時間。錢是無法打動人心的,而且失去的時間也無法用錢買回來。所以,要是能用這兩種東西來成就些什麼的話,我是會不惜成本的。”
 
“這是個遊戲,在這種時候,有個秘密武器,那就是面具!玩遊戲的人在緊要關頭,可以用預備好的面具給主角戴上。……這個遊戲的終極目的是要抓住幸福!為了得到幸福,需要什麼樣的面具,玩遊戲的人必須持續不斷地摸索下去。”

 
光看故事的設定甚至是封底的文案,很容易會覺得這是個很老套的故事,也會覺得東野圭吾幹嘛寫這麼老套的故事,至少還沒看過這本小說之前的我是這麼想的,在看過東野圭吾那麼多題材、設定特殊的小說之後,乍看這本書的文案,第一直覺就是這又是一本東野圭吾的雞肋之作了,可是幸好我耐住性子把書看完,除去 綁架樹理時比較乏味的經過,當掀起第一道劇情翻轉的高潮時,這個故事正式來到最精彩之處,原來,戴上面具,設下陷阱的不只有佐久間駿介而已,故事到了這裡,才赫然發現故事裡請「君」入甕的這個「君」到底是誰,不過像是開外掛般設計出如此精細綁架過程的佐久間駿介也不是簡單角色,到故事的最後一句話都有爆點。
 
其實當我看到葛城勝俊聽取佐久間駿介負責的遊戲《青春面具》的那段,原本以為只是單純的佐久間駿介職業敘述,可是掩卷之後,仔細一回想才赫然發現,原來東野圭吾這麼安排是有其深意的,其實這是之後故事發展最重要關鍵字-「面具」,第一次出場的時間點,當每個人都戴上自己想要的面具時,又怎麼能夠奢望看到別人最真實的一面,所以以為所有綁架過程都一手掌握的佐久間駿介,他戴上了自以為是勝者的面具,絲毫想不到的是別人也是戴上別有目的的面具來接近他,當然也是因為這個劇情逆轉,讓這個故事增添更多趣味和意外性,東野圭吾也算為「綁架」這個老題材,徹底舊瓶換新裝了。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