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座香粉宅2.jpg 有座香粉宅.jpg


故事是這樣說的:

「她從廢墟裡爬出來的時候,臉還是自己的臉,

身子也是自己的身子,只有這公主的身分,

『香粉娘娘』的名號和陰沉的王爺丈夫不屬於自己。」


 

 

 

介紹:
作者:耳雅
出版社:藍襪子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1.06.23

舊站本文原PO日期:2013.07.17

 

(上)
京城裡有座名聞遐邇的「香粉宅」,宅主「香粉娘娘」的愛情故事,那是人人都津津樂道。

故事是這樣說的:「她從廢墟裡爬出來的時候,臉還是自己的臉,身子也是自己的身子,只有這公主的身分,『香粉娘娘』的名號和陰沉的王爺丈夫不屬於自己。」

可笑,她才不會去花痴這個不愛自己的「丈夫」!

 

(下)
她要逃家,卻陰差陽錯撞進一場追殺,幸虧被一個俊美無儔的白衣呆子出手相救。

與王爺和離後,她另立門戶,憑藉「香粉娘娘」的研究資料,她開了間香粉宅,專門作香粉生意。巧的是,那救了她的白衣呆子就住在對門,不巧的是,這呆子竟然是江湖第一門派鬼刀門的門主。

原來呆子非但不呆,還有點蔫壞。以靜制動,很快兩人情愫暗生,無限旖旎。

此時,江湖「瘋」傳,京郊藏有一筆富可敵國的寶藏,朝堂也被驚動。

她和呆子都被捲入其中,連可惡的王爺前夫也來摻一腳,為了呆子、為了皇娘,她拼了……
 



心得:

又是一個歡樂的江湖故事,
女主角陳石梅因為一個噴嚏,震垮了搖搖欲墜的香粉宅,
竟然真身穿越成了她祖上非常有名的「香粉娘娘」,與武功高強、但對感情的事呆呆的白捨相遇。

真要說白捨呆,他又會戲弄石梅,只是會搞不清楚石梅的想法,所以常常請教鬼刀門的二當家─秦鰈,
但秦鰈是個花花公子,所以教白捨就是...些,很搞笑的分辨方法。

前半部分很平順,也挺搞笑的,但等他們(白捨、石梅、紅葉、秦鰈)從「鬼樹林」回來後,
故事就開時朝有點混亂的方向邁進了,
其實在「鬼樹林」後期就有點混亂了,
等到他們回到京都,發現陳石梅的前夫王爺叛變,將皇帝和太后都軟禁起來,
真的令人有點錯愕,這個王爺....,真的叛變的太突兀(之前都沒寫到他的事前準備之類的),
而皇帝和太后也太弱了吧,隨隨便便就讓王爺給軟禁了,
然後到後來也頗容易就被白捨和石梅給解決了,
真是.....他是一個來「亂」的王爺嗎?

不過,香粉宅裡住的人就描寫得很有趣。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