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能鑑定士Q的事件簿 11.jpg

 

一座名不見經傳的京都小廟,竟能讓前往許願的議員都如願成為內閣官員?!
看莉子與同門師兄精采鬥智,看小笠原如何勇奪美人心!

 

 

 

介紹:


書名:《萬能鑑定士Q的事件簿11:京都名寺靈驗的秘密》
作者:松岡圭祐
譯者:李漢庭
出版社:圓神
出版日期:2015/01/26

 

歡迎新朋友!首次欣賞本系列的人也能開心讀。

系列暢銷破400萬冊,改編真人電影話題不斷、備受矚目!

一座名不見經傳的京都小廟,竟能讓前往許願的議員都如願成為內閣官員?!
看莉子與同門師兄精采鬥智,看小笠原如何勇奪美人心!


當萬能鑑定士遇到頂尖聰明的帥哥住持,會擦出什麼樣的激烈火花?

京都一間毫不起眼的小寺廟音隱寺,在帥哥住持水無施瞬的經營下,五年內成為全國皆知的人氣景點。靠的不是神佛之力,而是號稱能夠實現願望的神秘儀式。

令人意外的是,水無施瞬也跟莉子一樣師承瀨戶內陸!莉子直覺事有蹊蹺,幾乎看穿了水無施瞬的手法,卻仍無法掌握關鍵證據。

正當莉子與小笠原奮力拆解音隱寺靈驗的秘密時,水無施瞬已鎖定傳說中的國寶──安倍晴明的式盤,千方百計想找到行蹤不明的式盤,占據作為音隱寺的鎮寺之寶。

總是比水無施瞬慢一步的莉子,是否來得及阻止師兄的竊取國寶之舉?水無施瞬這一連串精心的策畫,背後真正的目的何在?莉子將面對前所未見的強勁敵手,展開終極智慧對決!

 

 

心得:

 

本集另一個登場的主角水無施瞬是跟莉子一樣都受到「便宜店」老闆瀨戶內陸的啟發而脫胎換骨的人,雖然這個師兄選擇走的是跟莉子完全不一樣的道路,但水無施瞬仍然算是莉子的師兄。他跟莉子的對話中時常出現瀨戶內陸的下場,這對沒看過第10集的人可能會感到有些疑惑,所以在看本集之前,可以先去看看第10集吧,免得出現接續不上、問號滿頭飛的狀況。

 

“虛偽不能成為現實,就算你能騙過世人,一時引領風騷,也只是你創造的虛偽。虛偽無力抵抗現實,幻影終究要煙消雲散。一旦真相大白,不只你會痛苦,連家人也會受苦。 ─ 凜田莉子”

 

水無施家是經營一間名為音隱寺的名不見經傳的小廟,在名寺林立的京都裡根本沒有香客肯捨那些大廟到他們這間小廟觀光,所以水無施家也就剛好始終維持著還餓不死人的程度而已,但水無施瞬這個在東京成功開了好幾家餐廳的繼承人,卻讓這座小廟化腐朽為神奇,居然在數年之間名氣大噪直逼京都的那些名寺,佔地更是一再擴充,他甚至有錢到出入都是用藍寶堅尼代步(他不只有一部,而是有好幾部)。

 

可是他讓音隱寺出名的方式卻是相當譁眾取寵的方式,用號稱能精準許願的許願文,吸引大家的目光跟朝聖,水無施瞬完全將音隱寺當作公司的方式去經營,他沒有經過和尚的修行,心裡甚至不相信佛的存在,卻剃個大光頭、披上袈裟裝作高僧,他的這些伎倆騙得過大眾,卻逃不過莉子銳利的眼光,莉子看到他那神奇的許願箱馬上就猜出他可能使用的詭計,只是無法真得去證明莉子的看法是對的還是錯的而已。

 

正當莉子跟小笠原努力想證明自己的猜測是對是錯的時候,水無施瞬已經將目標轉移至國寶─安倍晴明的黃金式盤上面,因此將整個故事的場景搬到有著迷宮般地宮的古代遺跡亥趙塚古墓,雖然很想說莉子跟小笠原在這裡跟水無施瞬展開最終大決戰,但事實上並不是如此,在整個故事中機關算盡,把莉子跟小笠原耍得團團轉的水無施瞬,在這裡栽在一堆密封牧草上面,如果不是莉子他們即時趕到,水無施瞬恐怕早就小命不保了。

 

不過,《萬能鑑定士Q的事件簿11》整個看完最大的感想就是,這個系列真的沒有要拍成電視劇或是出電影續集的打算嗎?本集是我看過得(第1、2、3、5、9、11集)這幾本當中小笠原跟莉子最有情感交流的一集,看完書就突然好想看凌瀨遙飾演的凜田莉子跟松坂桃李飾演的小笠原談戀愛喔!XD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