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新版書封                         舊版書封
 
十七歲的人類少女潘琳與戰鬥天使邂逅, 
命運之神安排兩人相遇、牽絆,甚至相愛, 
但新世界的秩序卻逼他們彼此為敵... 



 

介紹:

書名:《滅世天使》
作者:蘇珊.易 Susan Ee   
譯者:彭臨桂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6/01
卷數:第 1  集  全  1  本

本文原PO日期:2015/12/20

系列心得文:





「別被我的外表欺騙了,潘琳。我不是人類。天使不能碰人的女兒。」 
十七歲的人類少女潘琳與戰鬥天使邂逅, 
命運之神安排兩人相遇、牽絆,甚至相愛, 
但新世界的秩序卻逼他們彼此為敵。 


上市一週榮登亞馬遜網路書店排行榜── 
奇幻小說類TOP1、青少年類TOP4、青少年最想閱讀書籍第一名。 
《飢餓遊戲》的黑暗刺激X《暮光之城》的跨種族愛情 
入選部落客文學獎(Cybil Award)年度最佳奇幻讀物、 
《娛樂週刊》年度熱門青少年小說、 
《Goodreads》書評網最佳獨立小說第一名。 
電影版權已售出,將由《蜘蛛人》系列導演山姆.雷米執導。 
知名小說家倪采青、《飢餓遊戲》電影粉絲團版主恩佐札克、暢銷作家藤井樹 好評推薦 


傳說遠古時期,看守天使因為無法忍受獨自待在人間的寂寞,娶了人類為妻,他們生下的後代名為拿非利,是會吃人肉,喝人血的怪物,為此看守天使遭受打入深淵的懲罰,直到審判日才能重獲自由…… 

距離天使發動攻擊已經六週了。上帝的使者徹底摧毀了人類世界,過去繁華的現代都市宛如死城,而少數的倖存者只能選擇逃亡,或是被奴役。 
  
十七歲的潘琳將保護母親及妹妹佩姬視為首要責任,但邪惡的黑暗力量豈是一個人類少女能與之抗衡。就在她跟家人準備逃離城市的那個夜晚,戰鬥天使綁走了佩姬,只留下一個被他們奪去翅膀的同類。 
  
面對名為羅斐的落難天使,潘琳充滿矛盾。起初,她是為了得知妹妹的消息才會冒險救他,但隨著朝夕相處,潘琳不僅無法將身邊的天使視為敵人,更對羅斐的守護不自覺產生依賴,然而可悲的是,天使和人類注定不能相愛。 
  
經歷重重險阻後,兩人來到天使聚集的大本營,但人類組成的反抗軍也在此時蜂擁而至,潘琳與羅斐若想尋回自己珍視的東西,勢必得面對種族與同伴、良知與私心等抉擇,甚至是為所愛之人犧牲性命的考驗…… 

 


心得:
 


劇情節奏快速,故事元素有趣,在這個故事裡,天使不再是傳遞愛與福音的使者,雖然依然擁有帥氣迷人的外表,卻是人類世界的掠殺者,是造成末日降臨的兇手。
 
故事的一剛開始就是天使侵略戰之後的末日現況,女主角潘琳一家在逃跑的過程中,妹妹佩姬被天使抓走,潘琳卻意外救了被追殺的落難天使羅斐,潘琳脅迫羅斐帶著她到天使的大本營去救佩姬,兩人在前往大本營的途中經歷了被人類反抗軍抓住、被矮惡魔攻擊等種種歷險,好不容易終於來到天使的大本營,卻看到了一個跟潘琳預料中全然不同的景象,酒店裡天使簇擁著面容姣好的人類女性狂歡,無法得到天使青睞的人類則成為了僕人,在這個莫可奈何的末日困境下,為自己和被阻隔在大本營之外的家人謀求一絲溫飽,潘琳發現大部分的天使甚至連為什麼來到這裡都不知道,他們的行為似乎操縱於少數天使的手上,身為大天使的卻被割掉翅膀的羅斐,原本想接回自己的翅膀,卻被設計接上象徵惡魔的蝙蝠翅膀,被少數權利份子所掌握的政治目的,正操弄著羅斐與其他那一大群天使的命運。
 
除了精彩的打鬥場景跟節奏分明的劇情發展之外,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潘琳與羅斐之間的感情線,從兩人剛開始的針鋒相對,在經過一路上的生死與共,羅斐被潘琳的那股不願拋棄夥伴的義氣所感動,即使明明知道天使跟人類的女兒一旦有了感情的糾葛,下場往往是很悽慘的,但看到潘琳在自己的眼前被那些科學怪胎傷害幾乎死去,讓他終於克制不住自己的感情,在這一集的最後,潘琳被羅斐送回了人類反抗軍中,但羅斐卻以為潘琳已經死去了……,羅斐與潘琳的感情發展相信是續集中最大的看點,也是我現在最想追下去的動機了。
 
《滅世天使》系列最大的亮點就是那些迷人的人間凶器─天使了,跳脫大家對天使的刻板印象,描寫像是在《聖經》、《啟示錄》中那種也會毀天滅地的天使形象,而在這些兇殘的天使其中又有ㄧ個像是羅斐這樣的奇葩,擁有強大的力量卻同時擁有溫柔的一面,甚至還可以跟人類的女兒和平相處(雖然剛開始是被迫的),還跟潘琳搞起了曖昧來,而潘琳也擺脫百無用處的廢材女主角設定,雖然不如天使與身俱來強大力量,卻也是個戰鬥高手,在那些戰鬥場景是真的能派的上用場的,而不是個負責尖叫與被救的女主角,另一亮點就是其劇情的立體度,幾乎都可以拍成電影了,聽說改編版權也已經被收購了,真的相當期待電影如何來呈現那群天使,如果真的拍成了電影,感覺會是可以看帥哥看到眼花撩亂的樣子:D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