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世天使 2:抉擇.jpg
 

這次的錯過,讓羅斐與潘琳更明白自己的心意,
面對同族的不諒解、完全無法共容的困境,
他們是否能排除萬難、守護好這得來不易的愛戀……

 

 

 

 

介紹:

書名:《滅世天使2:抉擇》
作者:蘇珊.易 Susan Ee   
譯者:彭臨桂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6/01/07
卷數:第 2  集  全  1  本

 

天使是一支戰士的種族,
跟我在一起很危險,潘琳。


授權超過20國語言,Cybils網站讀者票選「青少年最想閱讀書籍第一名」!
Goodreads」讀者票選年度最佳奇幻小說,打敗《決戰王妃》、《飢餓遊戲》等名作,超過8萬筆讀者滿分好評。
暢銷盤據美國亞馬遜分類排行榜176週,英國亞馬遜前五大暢銷電子書。
火速售出電影版權,將由《蜘蛛人》系列導演山姆.雷米執導。


「黑暗,浪漫,非讀不可。『滅世天使』三部曲為讀者提供另一種屬於天使的愛和恐懼,我正式沉迷其中。」──卡蜜.嘉西亞,紐約時報暢銷作者,《美麗魔物》合著者



末日來臨,巴黎被烈火焚燒,紐約遭大水淹沒,莫斯科受到無情摧毀。人類擁有強大火力的飛彈卻無法擊中行動敏捷的天使,各國領袖逐漸潰散。究竟是誰射殺了神的使者加百列,引發這場末日之戰?

潘琳親眼目睹羅斐的美麗雙眸因她被蠍子怪物攻擊而失去光彩,
她卻因為身體呈現麻痺狀態,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羅斐悲痛萬分的離開。
再度踏上尋找佩姬的途中,潘琳與其他人類被天使強行擄到惡魔島準備進行不人道的實驗,
但唯有潘琳與一些長相彼此相似的女性被挑選出來,準備作為獻給大天使烏列爾的玩物。

羅斐以為潘琳中了蠍毒而死去,將她交給她母親後便振翅離去,
他不願意相信自己唯一信任的同伴背叛自己,以及失去摯愛潘琳的事實,

但即使傷痛再深,他仍必須履行身為大天使的職責──找出策畫這一切的主謀。
羅斐獨自一人背負著惡魔的羽翼卻毫無辦法,直到他再次遇見隱身在天使宴會中的潘琳……

 

 

心得:

 

毫無生息的潘琳被羅斐送回給她母親,雖然潘琳看起來好像已經死了,但其實她只是被蠍子怪物的毒液,弄得她全身癱瘓,她在跟隨反叛軍離開的途中醒了過來,但她即將面對有史以來最嚴峻的考驗,潘琳一直以來追逐的目標就是救回被天使抓走的妹妹佩姬,現在佩姬是找回來了,卻被天使底下的醫生改造的就像是科學怪人一樣的怪物,不只大家對這樣的佩姬避之唯恐不及,就連潘琳也對這樣的佩姬感到遲疑……

 

但這樣的遲疑卻傷害了佩姬此時敏感的心,佩姬再次莫名失蹤,靠著母親安裝在他們兩姊妹身上的追蹤器,潘琳來到蠍子的製造工廠─惡魔島,更被抓去當作進獻給大天使烏列爾的玩物,在這麼多驚心動魄的經歷之後,潘琳最大的收獲就是在烏列爾的宴會上與偽裝前來的羅斐重逢……

 

“就因為你的同類長得很好看,不代表他們骨子裡不是原始人。─潘琳”

 

大天使烏列爾製造出人型蠍子尾巴的怪物,當眾謊稱這就是末日到來的徵兆,意圖製造噱頭,來贏得新任信使的選舉,這一群隨著加百列來到地球的天使不像是傳達神諭的聖使,更像是一群無知的群眾,非但十分盲目地相信烏列爾要讓他們看到的假象,還絲毫沒有同情心的任意殺害力量遠遠不如他們的人類,立場不堅定,風吹隨風倒,更要命的是他們強大的力量,才會釀成這次的末日之劫。

 

在第二部中,潘琳跟羅斐還是維持著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曖昧狀態,不過主要是他們兩個分開的時間實在是太長了,幾乎都有半本書的分量,潘琳在本集中依然滿滿的女力爆發,雖然沒有羅斐的相助,但在羅斐天使劍的幫忙下,依然艱辛扮演著末日打怪居家必備良伴的角色,潘琳在這場末日生存戰之中表現出來的勇氣,可說是誰勘與之匹敵,不過她也有害怕、不敢正視的東西,就是她那被天使醫生改造成怪物的妹妹佩姬,她終於找到了她,卻因為她的外表跟變化而不敢正視她,雖然對佩姬來說相當殘忍,然而潘琳的這個反應也讓這個角色更加真實,如果潘琳可以毫無顧忌的接受這樣的佩姬,那她就不只是女武神再世,還是瑪麗蘇上身,不過潘琳終究敵不過融於骨子裡的姊妹親情,即使佩姬有著人人畏懼的怪物般外表,她仍然不由自主想去保護她。

 

第二部「起呈轉」當中「呈」的意味比較濃厚,發現了很多新的事實,然而對最重要的劇情發展卻推進不了多少,不過所幸本書並不厚重,很快地就要來到充滿爆點跟催淚點的第三部大結局了。

 

 

 

 

 

同場加映─羅斐與潘琳的搞笑日常

 

「我要廢除妳的戰士身分。」他一邊看著克萊拉跟她的家人,一邊對我說。

「我有戰士的身分?」

「大概三十秒吧。」

「我犯下什麼滔天大罪,才失去了高貴的地位?」

「真正的戰士會先找回劍,然後再去處理私人的事。」

「我只處理私人的事。我的每一場戰役都是私事。」我帶著羅斐前往那堆藏著劍的碎木頭和屋瓦堆。

「嗯,好答案。也許最後妳會贏回身分。」

「我可不會覺得意外。」我推開廢木材,終於看到了泰迪熊的髒臉。「有了。」我小心取出熊和劍,驕傲的翻開新娘面紗做的裙子,讓他看劍鞘。

羅斐盯著偽裝的劍一陣子,然後才開口說話:「妳知道這把劍殺了多少敵人嗎?」

「這樣的偽裝很完美啊,羅斐。」

「這不只是一把天使劍,她可是大天使的劍。為了怕妳不懂,這意思表示她比天使劍還棒。她會嚇倒其他的天使劍。」

「什麼?其他劍看到她,就會在劍鞘裡發抖嗎?」我走向傑克船長那艘船旁邊散落的廢物堆。

「如果妳一定要知道,沒錯。」他一邊說一邊跟著我。「她是要得到無比尊敬的,怎麼可以用穿著新娘禮服的泰迪熊來偽裝她?」

「那不是新娘禮服,是給她劍鞘用的裙子,而且很可愛。」

「她討厭可愛。她要的是讓敵人殘廢有疤痕的那種可愛。」

「沒有人討厭可愛。」

「天使劍就討厭。」

……

「妳替她取名字了嗎?」他問:「她喜歡強而有力的名字,所以也許妳可以給她一個好名字來取悅她。」

我咬著嘴唇,想起當初告訴迪頓我替劍取了什麼名字。「呃,我可以重新命名,她想要什麼都可以。」我對他露出甜美的笑容。

他看起來做好了心理準備,準備聽到最可怕的消息。「每個持有者都只能替她命名一次。如果妳替她取了名字,只要她跟妳在一起,就得用那個名字。」

可惡。

他瞪著我,好像已經無法接受我取的名字。「是什麼?」

我本來想說謊,但這麼做有什麼意義?於是我清了清喉嚨。「布吉熊。」

他沉默了好久,讓我開始以為他沒聽見我說的話,後來他才終於開口說:「布吉,熊。」

「只是個小玩笑。我又不知道。」

「我提過名字有種力量,對吧?妳知不知道她在戰鬥時,得向敵對的劍報上名字?她會被強迫說出蠢話,例如『我叫布吉熊,來自古老的大天使劍家族』,或者是『對布吉熊俯首稱臣吧,在所有世界裡只有另外兩把劍具備同等地位』。」他搖著頭。「她要怎麼得到任何尊敬?」

「哎呀,拜託,真的嗎?不管名字是什麼,誰聽到那種誇張的話就會產生敬意?」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