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謊愛你, 說謊不愛你.jpg

 
假如謊言與真實是愛情裡不可或缺的元素,
信任和懷疑該怎麼和平共存?

 

 

 

介紹:

書名:《說謊愛你,說謊不愛你》
作者:阿亞梅
出版社:時報
出版日期:2016/05/23
卷數:全  1  本

 

說謊愛你, 說謊不愛你1.jpg
 

偶像劇「我和我的十七歲」編劇、網路人氣作家阿亞梅,
睽違八年最新小說作品


在她親眼撞見前男友背叛她的那刻,她只學到了一件事。
說謊的人最快樂。


因為被愛情背叛而再也不願談「信任」二字的研究助理于佐樂,
信奉起「說謊的人最快樂」的真實信仰,
如果說謊讓人生更自在,有何不可?
直到遇見她的新主管──從英國歸國的心理學博士高柏堅、
以及在夜店相遇從此糾葛不清的穆佑文。


高柏堅不懂人情世故、執著於研究人性,一再挑戰于佐樂的極限;穆佑文像極了背叛信任的前男友,無所不在的溫柔卻又讓她好困頓。

兩男一女的距離,是成熟愛情的恰到好處,還是沒有定點的不安難題?

 

心得:

 

被高柏堅稱作「陰險狡猾、傲慢無禮、謊話連篇」的于佐樂,從第一眼起,就狠狠地在高柏堅面前刷出了存在感,不過高柏堅自己也不是什麼吃素的主,個性設定有點像是《他來了,請閉眼》的男主角薄靳言,智商高、情商低,又相當毒舌,還不由自主地將他那專業知識用來分析研究身邊人的行為反應,兩個勢均力敵的男女,從互看不順眼,到發現對方的好處,以及深埋在對方心中的傷痛往事,加上一個花花公子穆佑文的攪局,卻意外成為這場愛情角力的催化劑,加速高柏堅與于佐樂的之間的化學反應,整個故事設定及走向,活脫脫就是一場輕鬆愛情喜劇。

 

“妳不痛苦是因為妳不敢再靠近它。所以當然沒有任何人可以再傷害妳了,但也不會有人能打動妳。我只是在幫妳確認,這是妳正在追求的境界嗎?”

 

想要讓曾經受過的傷害痊癒,這兩個人選擇截然不同的面對方法,高柏堅選擇當個遠離愛情世界裡的鴕鳥,于佐樂卻成為遊走在愛情邊緣遊戲人生的態度,看似游刃有餘,卻毫無真心,她用謊言包覆她的虛情假意,自然也就沒有一顆真心願意來愛她,他們都有他們的偏執,卻同樣地選擇了最差的方法來解決他們的創傷,所以,情傷其實從來沒有真正痊癒過,所以,當他們兩人以最有可能在情感方面進階發展的姿態相遇之後,心底的那道傷也就免不期然地被再次攤在陽光下,逼得他們要正面卻面對。

 

劇情氣氛輕鬆活潑,雖然是言情小說的套路,卻沒有落入言情小說的窠臼,男女主角不再是天差地遠的不對等組合,男主角高柏堅雖然擁有的社會地位遠高過女主角于佐樂,但在高柏堅面前,滑溜圓融像條泥鰍的于佐樂更難了解,甚至高柏堅還把心理學的專業用來分析于佐樂,話雖如此,但到最後誰贏誰輸還說不準呢,我絕對不是要故意賣關子,實在是我也還沒看到結局,試閱本在這兩位準備展開決戰的前夕嘎然而止,就這樣留下一個非常大的懸念……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