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留思念搜查:唯我獨尊教師%26;高中生莉音的讀心檔案.jpg

 

多麼希望有一天,你能聽見我的心聲──
「讀取」空間無形訊息的天然少女 × 「拆穿」謊言的傲嬌催眠專家
為了捕捉破案關鍵線索,如孤獨平行線的兩人奇蹟相遇!

 

 

 

介紹:

書名:《殘留思念搜查:唯我獨尊教師&高中生莉音的讀心檔案》

作者:相曲祐樹  

譯者:陳姿瑄  

封面繪者:Izumi    

出版社: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 2015/12/03

 


◆ 2013年「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編輯推薦獎!與《咖啡館推理事件簿》同列最值得期待作品!
AMAZON四顆半星好評!碳酸系愛情喜劇+社會派懸疑推理=王道娛樂小說
酸甜悸動指數直逼有川浩《圖書館戰爭》!


「雖然令人厭惡,但我不想失去這份力量。」
「妳的個性太麻煩了,活得單純點吧!」


澀谷一樹──當紅媒體寵兒的心理學講師,能操控嗓音進行催眠,奉行利己主義。
一通來自警方的緊急聯絡,破壞悠閒的週日早晨,也敲開命運的門扉。
在震撼社會的幼童綁票現場,竟見到他偶然大發善心援救的少女。

二之宮莉音──就讀私立名門女中,在催眠狀態下,可「讀取」人們遺留的強烈情緒。
完全不記得救命恩人一樹,堅強又孩子氣,異常執著於協助調查的工作。
明明該是閃閃發亮的青春少女,卻總穿一身素色,彷彿在贖罪。

同樣擁有特殊能力,背負不同重量的過去。
至今獨自待在磁極兩端的他們,能否找到打開彼此心房的正確方法,
並攜手拯救不斷犧牲的無辜生命?

 

 

心得:

 

 

澀谷一樹是個當紅的心理師,可以利用他獨特的嗓音,非常輕易就可以讓人進入催眠狀態,以上這些是他的人物設定,不過最有趣的是他的個性,他剛到莉音就讀的高中代課就在狼手底下救了差點被非禮的莉音,接著就狠狠爆揍了那個色狼一頓,不過勁爆的他心裡的OS,他不是為了懲奸除惡,而是因為他身為老師的身分而不得不管才出手制止的,是不是一整個就是個不良老師的樣子啊XD。

 

而且在偵查的過程當中,一樹對不時露出可愛神情的莉音非常沒有抵抗力,不但被拐去熬夜做要送給大家的情人節禮物,還因為偷看到莉音跟陌生男子親密地走進家門,而醋勁大發鬧彆扭,這也是這個故事相當有趣的一點,通常這種故事都是比較少有愛情線,而一樹跟莉音居然發展出曖昧的感情線,讓整個故事到處充滿不怎麼粉紅的粉紅氛圍。

 

二之宮莉音的能力更加特殊,如果她進入催眠狀態,就可以讀取到空間內殘留的訊息,不過同樣地,她的個性設定更加出彩,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完文案之後會覺得莉音是個很帥氣的女孩子,所以在莉音剛出場的時候,整個心態一時還調整不過來,看著這麼個秀氣的莉音就感覺很奇怪……

 

莉音是個是那種空氣清新感十足女主角,不是說她毫無存在感的透明,而是那種很單純像空氣般的「透明感」,就是那種只會出現在日本小說裡才會有的空氣感十足澄澈透明女主角,她還兼具搞笑跟可愛的性格,剛開始不但誤以為一樹是同性戀,還傻傻的跑去問跟一樹相熟的記者大姐姐為什麼她要追一樹啊?一樹不是同性戀嗎?害得記者大姐姐一時母性爆發,直言好想把這麼可愛的莉音抓來抱抱喔。

 

不過莉音有一段相當悲慘的過往,而這段過往也造成她現在對異性的靠近這麼小心翼翼,只有被她誤以為是同性戀的一樹才能順利靠近她身邊,隨著跟莉音越來越熟稔,莉音的那段過往也逃不過耳聰目明的一樹的追查,真相越來越清晰的同時,也讓人越來越心疼莉音小小年紀就遭此巨大的變故。

 

不過說真的除了有趣的男女主角個性跟感情線的曖昧發展之外,這個故事雖然是掛名偵探小說,但其實偵探的意味不太濃厚,相當適合喜歡看另類偵探小說的讀者殺時間之用。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