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幽影王冠立體書封.jpg幽影王冠立體書封2.jpg

 

幽影三后荒谷降生   三生之女甜美無雙
永世為敵至死休


幽影三姊妹   容顏皆絕世
二者待噬
一人稱后

 

 

 

介紹:

書名:《幽影王冠Three Dark Crowns》

作者:凱德兒.布雷克Kendare Blake

譯者:林欣璇

出版社:臉譜

出版日期: 2017/07/29

 

★《血衣安娜》作者凱德兒.布雷克全新奇幻大作!
★ 美國預付版稅超過千萬美金!
★ 二十世紀福斯奪下電影版權,當紅Netflix影集《怪奇物語》、電影《異星入境》製作公司製作中!

☆《紐約時報》暢銷書
☆ 紐約公共圖書館年度最佳書籍
☆ 芝加哥公共圖書館年度最佳書籍
☆ 柯克斯書評年度最佳書籍
☆ 好讀網Goodreads破萬則近五星評價

◆〔暗湧〕書衣由知名繪師COLA打造專屬插畫,選用手感最細緻的日本新浪潮紙,書名燙銀,營造風雨欲來的層次感。
◆〔流金〕書衣為國外特別授權圖素,選用綢緞質感的的萊姆紙,書名與作者簽名燙金,燦金加冕、大器奢華,博客來獨家限量供應。



芬貝恩島自古以來由具有魔法力量的女王所統治。然而,王座上那絕美、強大的女王,卻都是踩著親姊妹的屍體所登基。根據傳統,每當現任女王的法力式微,女神便會讓她生下三胞胎女兒。三姊妹一起成長,親密無間,然而一旦她們的魔力開始顯現,即被拆散而後送到不同的貴族家庭寄養,進一步磨練其法力,最終目的便是先下手為強,在另外兩個姊妹殺死自己之前,殺死她們,成為下一任女王。

島上的貴族家庭分為三種魔法譜系,一是具有療癒生養和控制動物能力的自然使,二是能夠召喚風暴、噴吐火焰的元素使,三則是對任何毒素都免疫、善於用毒的毒物使。即將繼承現任王位的三姊妹中,凱薩琳為用毒世家收養,無奈她不僅對最基本的螫咬或毒刺沒有免疫力,反倒因長年試毒日漸衰弱。 雅欣諾被送往島上的自然系宗族寄養,但她連讓溫室裡的花苞綻放都做不到。米拉貝拉最早展現出魔法天賦,是幾個世代以來最強的元素使,卻飽受夢魘所苦,頻頻憶起童年往事,儘管島民一致認為她將成為「受冕女王」,米拉貝拉仍狠不下心動手。


三姊妹即將成年,也意味著她們將重新聚首,可以合法消滅對手、爭奪王位。手無縛雞之力的凱薩琳和雅欣諾眼看將成為命運的犧牲品,但三名女王各有不同勢力撐腰,也願意為了存活不擇手段,看似一面倒的局勢其實暗潮洶湧......凱薩琳、雅欣諾和米拉貝拉三姊妹能否忘卻她們親密成長的童年,為了島嶼的未來而彼此殺伐?各派系氏族、議會和神殿都各懷鬼胎,到底誰能勝出?芬貝恩島需要一個新的女王,而且也只能有一個女王。

親情、友誼、愛慾、背叛和深藏多年的黑暗祕密,都將隨時顛覆這場王位之爭。


最後坐上王座的女王也許法力不是最強,
但肯定手染最多鮮血、身後拖著最駭人的黯影。

 

 

 

 

心得:

 

“幽影三后荒谷降生
三生之女甜美無雙
永世為敵至死休

幽影三姊妹
容顏皆絕世
二者待噬
一人稱后”

 

主大陸孩童傳唱的歌謠,是女王繼位的方法,也是米拉貝拉、雅欣諾、凱薩琳揮之不去的夢魘,尤其這代的三位女王候選人,雅欣諾跟凱薩琳直到五朔節前夕,都沒有絲毫展現天賦的樣子,而米拉貝拉卻已經能夠展現威力驚人的元素使天賦,優勢好像都倒向米拉貝拉這邊,雅欣諾跟凱薩琳該如何在五朔節上展現她們的天賦好收服百姓們的支持,並且躲過來自其他兩方的暗殺,將是最大的課題。

 

故事視角在米拉貝拉、雅欣諾、凱薩琳之間切換,除了展現女孩們面對登基年要對其他姊妹展開暗殺的不安、天賦無法體現的惶恐,還有三方勢力之間的角鬥,對扶養凱瑟琳的艾倫家族來說,在連續三屆毒物使女王的加持下,毒物使可說是一方獨大把持議會,擁有實際的統治權,而米拉貝拉則在神殿大祭司露卡的全力支持下,加上自身展現的驚人天賦,可說是最有冠軍相的女王人選,毒物使艾倫家跟神殿之間的鬥爭,是這場女王之爭檯面下的暗潮,比起三位女王對於暗殺別人的興致缺缺,艾倫家跟神殿祭司們更加熱衷關注到底最後誰會勝出,檯面下的運籌帷幄可說比檯面一派和平更加精彩。

 

如此說來扶養雅欣諾的家族存在感就比較低了,不過這方勝在有很多讓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像是完全蓋過雅欣諾鋒芒、號稱60年來最強自然使的好閨蜜茱兒,茱兒她那自由放飛、教雅欣諾下等魔法的母親瑪歌兒,還有茱兒那個在渣男路上越走越遠的男朋友喬瑟夫,居然一面受不了米拉貝拉的誘惑,一面又不敢跟茱兒一刀兩斷,甚至連誠實坦誠的勇氣都沒有,其實就整體劇情起伏而言,也是雅欣諾這邊精彩過米拉貝拉跟凱瑟琳。

 

作者凱德兒‧布雷克繼《血衣安娜》之後,又為讀者創造這麼別開一面的奇幻世界,雖然《血衣安娜》1、2集都還躺在我的書櫃上,但看完精彩的《幽影王冠》之後,在等待續集出版的空檔裡,決定先把《血衣安娜》拿出來看。

 

這次試讀活動編輯也相當用心,不但有美美的試閱本,還有配合三位女王各自代表的天賦,附上了一封女王發給支持者的信,加上信物,我拿到的是有著超漂亮紫色的毒物使信物,其實就是空氣香氛瓶啦,不是毒藥!!!上面還綴有由骷顱頭珠珠串成的飾品,就像是在隱喻毒物使能把持議會大權這麼久,除了是三位女王在位之外,也是踏著無數鮮血才爬到今天的地位,整個超級呼應故事氣氛的,最後我還要小小劇透一下,故事的後段,顯示除了大家都知道的艾倫家族跟神殿之爭之外,還有不知名的陰謀潛伏在他們的身邊,凱瑟琳跟雅欣諾似乎不是真的沒有天賦,而是別有原因導致她們無法順利展現她們的天賦,我的女王凱瑟琳也因為這個陰謀而被害,看到她最後歷劫歸來,霸氣的宣稱要奪回她的王冠,就讓人感到熱血沸騰。

 

P_20170629_232238_HDR-001.jpg

P_20170629_232726_HDR-001.jpg

P_20170629_232933_HDR-001.jpg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