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異遊鬼簿 3禁死令.jpg

 

魔也能被原諒嗎?

為了能讓你體會我失去至親的痛,
在殺了你的家人後,
我會真心誠意悔改的。

 

 

介紹:

書名:《禁死令(異遊鬼簿3)》

作者:笭菁  

繪者:MOON    

出版社:明日工作室

出版日期: 2012/05/31

 

只要是人,犯錯都是難免的;
都應該有改過自新的機會。
但如果殺人,那就是魔了。

魔也能被原諒嗎?

為了能讓你體會我失去至親的痛,
在殺了你的家人後,
我會真心誠意悔改的。

十五年前法官的確有意要將之判處死刑,
但是周樹紘等倡導廢死的人出現,極力為嫌犯發聲。

「你是誰!跟我有什麼深仇大恨,為什麼要這麼做!」
「為什麼要傷害我的孩子!為什麼!」

「如果不是你主張廢死,保下那個犯人,她們怎麼會死呢?」

 

 

心得:

 

異遊鬼簿3的第一集《禁死令》,時間點設定在小晨(季芮晨)還沒當上導遊,小林(林祐玴)還是見習導遊的時候,兩人是在一團前往柬埔寨吳哥窟的旅行團當中認識的。

 

吳哥窟是柬埔寨相當著名的旅遊景點,這是對現代人來說,可是它曾被遺忘在柬埔寨的叢林裡長達五百年,據考證它原本的作用並非皇宮,性質應該更接近陵寢,而「紅色高棉」更是柬埔寨歷史最沉重的一頁,也是政治權利鬥爭下的悲歌,這次故事以這兩大歷史事件為背景,小晨小小發揮了她那謎樣的神祕力量(比起之後讓威尼斯沉沒,這次的事件絕對是小CASE而已),像是給那些鬼魂吃了興奮劑般,讓整個柬埔寨旅遊團團員經歷了一次絕對是終生難忘的恐怖驚嚇,雖然最後真的有命可以來回味這次旅行的團員所剩不多……

 

《禁死令》當中除了驚悚詭異的靈異故事之外,還有一個更加沉重的議題,就是「廢除死刑」,死刑廢與不廢兩方都各有立場與主張,應該說很難提出一個完整的論調去指責哪一方的理論是錯誤的,但兩方都應該要更具有同理心去理解對方,而不應該是夾帶著其他沽名釣譽、謀求利益的想法,去大肆渲染自己心裡都不認同的理念,只為了替自己謀求成名利祿,這是偽善,也會替這個嚴肅的議題蒙上令人難以信服的陰影。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