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空前恐怖的災難,一段遺恨百年的情緣
一件勾魂奪魄的和服,一樁重重糾葛的冤孽

 

 

介紹:

作者:笭菁
出版社:春天
出版日期:2012/10/02
系列作:異遊鬼簿3:《禁死令》、《怨亡錄》、《死魂葬》、《妖火》、《血島獵殺》、《末日審判》
繁體卷數:全 1 集
本文原PO日期:2014/05/12


負責帶團來到東京的季芮晨,在行程初始便遇上了莫名大火,
小晨天生的負闇之力,喚醒了全東京無法計數的亡靈。
令人不解的是,以往因負闇之力而畏懼小晨的死者,
這次竟紛紛針對小晨,甚至企圖傷害她!
與此同時,一名身著紫和服的日本少女,開始在小晨的身邊徘徊,
和服少女所到之處,總會引起難以撲滅的妖異大火,

究竟和服少女的真面目為何?
而這些數以萬計的死靈們又和小晨有著怎樣的淵源?


老婦人顫抖著身子抬起頭,渾濁的白色眼珠望著季芮晨,兩行淚滑了下來,蒼老的臉上開始出現黑色的斑點,急速漫延,季芮晨僵硬著身子看著老婆婆的臉,她不是斑,劈啪,臉部的肌膚散發出焚燒的焦味,老婆婆的皮膚一路被燒蝕乾裂,白髮發出惡臭,大量焦黑而縮短!

「為什麼?」老婆婆抓著她的手也開始出現焦塊,被燒焦的皮膚萎縮皺折,越燒越乾,「我們只是想好好生活而已,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們?

 


心得:

這是我第一次看笭菁的作品,也是第一次看充滿靈異的故事,不知道是不是本身對鬼故事的免疫程度太低,看著看著有些地方真得讓我都覺得有股冷意從腳底湧起,心底覺得毛毛地,原本還蠻擔心這個作者的文字運用是很輕小說那種的寫作風格,幸好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而且故事高潮迭起,讓人有一直想看下去的衝動,所以很快地就一口氣把它看完了。
 
這個故事結合了日本江戶時代的「明曆大火」,這場大火又名為「振袖大火」,以振袖為故事的起發點,描寫一個用著近乎扭曲、變態的思想思慕著別人的少女,在思慕不成最終抑鬱而亡之後,她的執念化作厲鬼,隨著她特意製作的那件紫色振袖的去向而輾轉附身於不同的少女身上,只為了再次與她思慕的侍童相見,原本以為是有點悲情的愛情悲劇,可是隨著故事的演進,才發現原來這個少女執著了好幾百年的思慕都是出自自己的幻想,她以為別人對她的一點點好就是喜歡她,所以當她知道侍童已有真心相愛的愛人時,她完全無法接受,還失手將侍童和他的愛人殺死,然後一直騙自己眼前這個侍童不是她思慕的那個侍童,所以她一直一直在尋找,然後一再的作出傷害別人的事情,這種完全以自己的世界為中心,只要別人對自己有善意的表現,就認為對方對自己有意思的這種變態想法,不只是發生在那個少女身上,在現代社會也一再上演,作者也在這個故事中提到現代青少年各種怪異的行為表現。
 
這不是個充滿人性善面的光明故事,卻是一個在寫實不過的故事,除此之外,作者用了一個很大對比,一邊是個性扭曲的思慕著想像中侍童,然後得不到就摧毀它的少女,一邊則是為了保護喜歡的人而將對方推離的愛情思想(因為女主角的帶衰命,會害得她身邊的人都遭遇意外),兩個截然不同的愛情態度,替她們創造了不一樣的未來,跟不同結果的愛情。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