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漸閉的門縫中,
那雙紅色的眼睛依舊惡狠狠的盯著我不放……

 

介紹:

作者:笭菁
出版社:春天
出版日期:2014/02/11

本文原PO日期:2015/05/12


賀!《縛靈》改編手機遊戲即將上市,敬請期待!
特別收錄最新番外篇《紅衣守護者》!

她的臉部已經塞滿了六個扭曲的臉孔,身上綠色青色的青筋竄動、膿血黏液佈滿全身,那頭該是烏黑亮麗的頭髮越長越長……越長越長……

搬入女宿的第一天,陳小美就發覺1501室的室友似乎有點奇怪。更奇怪的是,幫忙搬東西來到女宿的學長,千叮嚀萬交代要小美一到晚上絕對不可以使用這裡的廁所。然而小美並沒有特別在意室友小珍的怪異舉動,也把學長的警告拋在腦後,並且還在不知情的狀況下,使用了「傳說中」曾有學姊自殺身亡的淋浴間,接著……

一隻右手掐著小珍的頸子,把她往上舉到離地十公分,右腕正對著我,那兒切了好大一個口子。順著手往前看去,有個女人站在小珍面前。女人有張娟秀漂亮的臉──扣掉滿是青筋的皮膚跟那雙血紅眼睛不算的話。

女人緩緩抬高左手,掌心向上,左手的手腕間有個跟右手腕一樣深的傷口。

接著女人伸直了左手,猙獰且兇悍的看著我,像是在跟我要什麼東西一樣。

女人鬆開右手,小珍應聲而落,我說不出話來,就這麼眼睜睜的看著女人回身走進第一間淋浴間裡。

在漸閉的門縫中,那雙紅色的眼睛依舊惡狠狠的盯著我不放……

 


心得:

《縛靈》是「陳小美系列」中的第一本,故事發生在陳小美大三時,好不容易抽中學校宿舍,陳小美興高采烈的搬進宿舍,卻被學長警告不要使用房間對面廁所,連她的室友也都一副見鬼的驚悚模樣看著對面的廁所,可是什麼都看不到,八字超重,又有很多守護靈守護的鐵尺陳小美硬是不信邪,住宿第一天就華麗麗的使用了房間對面的廁所,而且還是那間傳聞中的「第一間」,於是之後就在短短的幾天內接連發生許多駭人聽聞的事情,讓原本鐵尺不信邪的陳小美也不敢住在這裡的,可是她們想走,那也要看別人放不放她們走了。
 
陳小美在這一集中就直闖學長賀昕宇台南老家,也就之後常常出來串門子的地標性建築物「萬應宮」,更在故事的結尾成為了相當靠譜的學長的女朋友,其實在本書的後面收錄的那篇番外篇「紅衣守護者」中不但從女朋友升格為老婆,還生下了他們那個能力強大的寶貝兒子─賀瀮焱,正確來說這個番外篇就是賀瀮焱那驚險萬分的誕生經過的故事,而這個紅衣守護者也就是本集故事中的那位冤親學姊。
 
老實說,這個故事只是眾多校園鬼故事中的其中一個,並沒有創新之處,可是因為只要有住過那非常老舊宿舍的人就會了解,身在那種住宿環境中最好還是不要看這種鬼故事,不然連上廁所都會心怕怕,那種環境產生的氛圍,尤其是不在使用尖峰期進去那種廁所,只會有快點上完快點走人的念頭而已,應該不會有人想在裡面逗留(至少膽子小一點都會如此),這本書中最讓我毛骨悚然的是作者對於角色的賜死非常不手軟,而且很多角色的死因都非常簡單,也就是作者都沒有給那些人一個自救的機會;不過陳小美的少根筋跟相當靠譜的學長這對到是讓我很喜歡,我應該會為了這對搞笑的組合而繼續追下去,不過這個系列相當龐大啊,如果包含比較後期其實關係就比較遙遠的「異遊鬼簿三」,集數真得是相當可觀。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