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遊鬼簿- 末日審判.jpg

天災人禍不斷,末日將至,

為了清洗污濁腐敗的世界,

上天即將降下天譴,而這個天譴正是──

 

 

 

介紹:

作者:笭菁
出版社:春天
出版日期:2013/08/15
系列作:異遊鬼簿3:《禁死令》、《怨亡錄》、《死魂葬》、《妖火》、《血島獵殺》、《末日審判》
繁體卷數:全 1 集

 

天災人禍不斷,末日將至,為了清洗污濁腐敗的世界,上天即將降下天譴,而這個天譴正是──

季芮晨呆愣的望著鏡子裡的自己,她竟然穿著瑪莉皇后的服飾!接著鏡子裡的她頸部突然出現一條鮮紅的細線,鮮血迅速地湧出,染紅了雪白的胸口──

在令葑蓮與勾嘴大夫的安排下,季芮晨和小林來到了法國巴黎,
並且藏匿在民宿之中,度過了一段難得平靜的時光。

然而隨著人類社會的秩序逐漸崩解,恐懼害怕的人開始搜捕殘殺異端,
季芮晨的處境也越來越艱險,最終,她遭到鄰居出賣,
面對重重追兵,季芮晨究竟該何去何從……

快燒吧快燒吧!快點終結這一切吧!

天空的雲層逐漸聚攏,適才的晴朗急速消失,轉眼烏雲蔽日,緊接著傳來一聲雷鳴!灰暗的天空裡閃過銀光,還有……啊啊……她看見了。

塞在幾十萬人群中的魍、魎、鬼、魅、魔、妖、獸以及其他特別的族類。

就算她死了……各界的秩序也已經崩毀了……呵呵……哈哈哈!這世界的浩劫說不定正展開呢!

 

心得:

 

《末日審判》是異簿鬼遊3的結局篇,但其實這個故事最大的功用是讓我真的開始討厭季芮晨這位女主角,一直嚷嚷自己有人權、有活著的權利,又一邊一直狂往死靈很多的古蹟跑,然後就非常「快樂的」活化了那些擁有滿腔怨念的死靈,導致更多的禍端四起,最後要被當成異端處死的時候,再來怨嘆別人沒有處死她的權利,這麼鄉愿的女主角,真的很想讓人抓起來看看她的腦袋到底在想什麼?

 

如果這麼怕死,可以低調一點的活著嗎?既然知道自己身上有神秘的力量,之前這麼多次的旅行團意外也都是前車之鑑,卻選擇以「自己要自在且自由」的活著方式加以忽視,不過她選擇這樣的生活方式也不能說她錯了,畢竟我們從小的教育就是教育大家,人生而平等、人是有人權的,她的確有權利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也有權利選擇自己想到世界各處旅遊的自由,但世界各處好山好水這麼多,偏偏都只選擇死靈很多的古蹟來觀光,就有一種「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想要挑戰看看她的Lucky girl模式什麼失效的感覺,讓人感到有點厭煩……

 

不過也是小晨老是到死靈很多的古蹟觀光,才能確保後續劇情的順利推進,在本集故事中,揭曉了小晨謎樣力量的原因,原來她就是「天譴」,她的功用就是帶來災厄,所以她才能總是從災難中全身而退,而這次她即將面臨有生以來最大的劫難,因為世界各地災難頻傳、死靈肆虐,人們恐慌的要剷除造成這一切的「異端」,小晨所處的巴黎更是祭出斷頭台要來處置這些「異端」,在確定小晨就是推動這一切災變最大尾的主因之後,恐慌且無知的人們要將小晨以中世紀對付女巫的方式,活活將她燒死……

 

故事的最後萬應宮再度出場,小林的表姊令葑蓮跟阿呆(賀)都有出場喔。

 

異遊鬼簿系列登場的歷史事件,紅色高棉、卡廷大屠殺、奧斯維辛集中營、Poveglia 島等等,都是歷史上最沉重的一頁,我們現在回首這些歷史,可以如此從容的批判其中的是與非,最大的主因是因為我們身處在一個相對和平且平等的世界,歷史很沉重,後人除了能引以為借鏡之外,最重要的還是要避免同樣的事情再度發生,這也是全人類最重大的課題。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