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下町古書店 Vol.3守護愛情的羊男.jpg

兩年一度的古書店六波羅探書大會即將開始,
青與鈴美該如何面對來自京都首席古書店「亂麻堂」的挑戰?
傳說中的謎樣生物羊男出現在附近的巷弄。
尾隨跟蹤的目標是研人青梅竹馬的小戀人!!!
東京下町古書店3 守護愛情的羊男
正式豋場

 

 

 

 

介紹:


書名:《東京下町古書店 VOL3 守護愛情的羊男 STAND BY ME》
作者:小路幸也
譯者:吳季倫
出版社:野人
出版日期:2014/03/12

 

  

梅菲斯特賞得主 小路幸也
日本超人氣話題劇作  熱銷超過1000000
2006年本之雜誌BEST4
2009年被讀者評選為「最希望搬上螢幕的小說」第一名
2013年同名日劇     龜梨和也、多部未華子、玉置浩二 領銜主演


東京下町古書店
「舉凡與文化、文明相關的諸般問題,皆可圓滿解答」


不死百年愛書魂X硬漢搖滾推理精神+永無止盡的LOVE=東京下町古書店

書歸其所,書這東西會自尋歸宿,去到最合適的主人手裡。只有真心與書交流方能領略書中樂趣,而人與人之間亦是如此。

這是一則流傳在東京下町地區的百年傳說。

凡有任何困擾於心的疑難雜症,只要走進這家標榜著「舉凡與文化、文明相關的諸般問題,皆可獲得圓滿解答」的古書店,所有問題立刻迎刃而解。

CASE1
紺殺人了!!!溫文儒雅的堀田紺竟然被指控為殺人兇手,而控訴者竟是一位大美女,這家書店男人的放電基因未免太強大了,連最安分守己的紺都深陷桃色風暴中。

CASE2
芥川龍之介的《河童》、佐藤春夫的《隨緣小記》、稻垣足穗的《彌勒》幾本日本經典名作卻引出許久不見的記憶,美軍的歷史祕密檔案、堪一的過往開始浮現……。

CASE3
誰說愛情必須中規中矩,門當戶對才是天經地義?耶誕夜的邱比特,愛神射中的箭會飛向哪裡,誰也無從預料。

CASE4
古書界傳說中的最高會議六波羅探書大會即將正式展開。京都首席古書店亂麻堂與東京代表東京BANDWAGON正式展開評鑑,誰又能贏得古書店龍頭寶座的位子,青與鈴美這對新婚夫婦又將如何攜手共渡難關。

CASE5
神秘的羊男出現在寧靜祥和的古書店附近巷弄間,牠的目標居然是研人青梅竹馬的小女友。尾隨小妹妹的羊男究竟有何企圖?這詭異的生物又是從何而來?


四季更迭,充滿歡笑、淚水和LOVE的故事,就此展開……。
秋天 猜猜我是誰
冬天 冬雷若響起,春天還會遠嗎?
春天 研人和瑪麗有隻會笑的羊
夏天 STAND BY ME

 

 

心得:

 

《東京下町古書店3:守護愛情的洋男》依舊是維持以往風格,由堀田家已經死去的奶奶堀田幸來述說發生在堀田的故事,堀田家依然維持家人眾多,但都十分融洽地住在一起,而且每個故事的開端都是從和樂融融的早餐開始。

 

這次也一樣收錄了4個故事,以往在堀田家周遭活躍的角色依然繼續活躍於故事當中,而且每個角色也都維持著以往的聖人模樣,對別人總是有滿滿滿的溫柔跟和藹,這一點在藤島先生身上最明顯了。

 

藤島先生簡直就是天使般的存在,總是在堀田家有難的時候,非常及時的出手相助,又怕堀田家人不接受平白無故得來的幫助,還會適時要求一些小報酬來讓堀田家安心接受他的幫助,所以,花陽加油!人家藤島先生結婚新居都準備好了,還在妳家隔壁而已,而且妳舅舅阿紺都已經看好到時候會是你主動求婚的喔,所以,花陽加油把這個天使般的男人拿下吧!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