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之三:總結
 
貝微微跟肖奈這兩間宿舍真的是太令人羨慕了,不只大到可以讓美人師兄他們在宿舍裡面打籃球,還佈置的相當漂亮,不過這都是道具組的功勞,本劇的道具組真的要特別他們拍拍手,像是貝微微跟肖奈宿舍或肖奈校外的家這些主場景,都佈置的頗富巧思,像是貝微微的宿舍整個就是走夢幻風的,牆壁是粉紅的,還佈置了很多玩偶裝飾品,男生那邊就是藍色系的。
 





本劇的特效也是值得稱許的,雖然沒有電影版的精緻華美,但可以看得出來這次特效的錢花的值了,跟電影版遊戲場景走實物風不同是,電視劇版的遊戲場景都是電腦特效,沒有彆扭跟怪異的場景呈獻,真人跟特效融合的相當好。



肖奈在校外的家就是走大神沉著冷靜的風格,又配合大神的家學陶養,淡雅中帶點中國風。



致一科技的辦公室也是又時尚又現代。



反而是真實世界裡的背景特效粗糙到讓人想吐槽,而且直接實景拍攝就好了啊,完全無法理解那些背景特效的存在理由!



劇版的《微微》增加許多連貫前後場景的劇情,原本原著小說的描寫方式是很片段跳躍的,但劇版《微微》增加了這些連貫前後劇情轉變的前置交代,讓整個故事運作起來更加連續。

肖奈與貝微微的甜蜜瞬間:




女賊搶親視頻





神鵰俠侶任務



幽冥洞任務













































後半段的劇情改編幅度比較大,但基本上本劇是維持一貫的完全以原著小說為改編圭臬所在,改編所在都是為了擴充集數需求而增加劇情,原著小說中的劇情台詞幾乎都是原封不動搬上螢幕,那些增加的劇情也是有內容,不是隨便拿些狗血劇情來填塞的。
 



所以對喜歡看愛情故事的觀眾來說,這是一部蠻值得推薦的愛情戲,裡面沒有狗血的誤會、吵架、分手再復合的戲碼,有的是一個活生生白馬王子的化身肖奈跟一群善良、認真生活的年輕人的故事,當然故事的重心還是落在肖奈跟貝微微的愛情故事,本劇也替遊戲洗清汙名,肖奈和他的室友因為喜歡遊戲,到選擇以遊戲設計師為職業,最後更志向遠大的發願要把製作遊戲當成一個向大眾傳達他們的理念跟中華文化的平台。
 



肖奈這個角色之所這麼迷人,除了他自身擁有的超高顏質跟各項傑出能力之外,電視劇的改編中,更強調了他一個讓人對他這個角色更加喜愛的個性,就是他對貝微微的感情深信不疑,也許是出於對自己魅力的自信表現都好,他面對外界那些抹黑貝微微的謠言,從來沒有絲毫動搖的跡象,他的全盤信任,是讓這個故事沒有那些狗血誤會虐戀的主因,也是讓人更加喜愛這個角色的原因。
 



大神雖然是號稱初戀,可是其談戀愛的熟練的程度連事主貝微微都忍不住懷疑了......




這兩位主演的演技都有時下那些當紅小鮮花、小鮮肉的慣病,太快的瞬間爆紅,讓他們沒有足夠得時間磨練演技(其實很多演員是靠一部又一部的作品來磨練自己的演技,演久了自然演技就變好……,只是變好前都很傷粉絲的心……),太過刻意的動作跟表情表達,以及不夠細緻的詮釋方式,所以貝微微暑假回家在車站的那場戲,情緒的渲染力很低,幾乎感受不到兩人之間的離情依依,不過總體來說這兩位的演技還在及格之上,讓人觀劇起來不會覺得很累。



看完整部戲還有一個最大的感想就是,當初大學就應該念電腦相關科系了,看看人家用「計算機系解決事情的方法」去解決那些是是非非多爽快啊,像是關於貝微微高居榜首的不安於室排行榜,就被知情的肖奈迅速黑掉網頁,或是貝微微被人家發文抹黑的時候,美人師兄他們就去黑掉人家的微博,還貼上貝微微拿獎學金的文章去氣發文者,還有孟逸然拿著疑似貝微微腳踏兩條船的影片去給肖奈看之後,肖奈不但不相信,還駭進人家手機把影片都刪掉了,當然像是查地址、查手機號碼這種小事,對肖奈、KO這種程式高手而言都是小CASE,隨便動動手指就可以得到的(不過這都是非法的……),就深刻覺得學電腦相關科系果然是居家旅遊必備良伴吧。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