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段陰錯陽差,還是情有獨鍾的俗世情塵?
祭神臺上的驚鴻一瞥,從此再不能忘,擁有神來之手的大僧侶,
願以刀刃自斷一臂,打動小工匠這顆無情無慾的心......

 
 

介紹:
 

書名:《天下無雙》
作者:十四郎 
出版社:喵喵屋
出版日期:2014/02/18
卷數:全   2   集

本文原PO日期:2016/11/01
 

這是一段陰錯陽差,還是情有獨鍾的俗世情塵?
祭神臺上的驚鴻一瞥,從此再不能忘,擁有神來之手的大僧侶,
願以刀刃自斷一臂,打動小工匠這顆無情無慾的心。
請看大神級作者「十四郎」新春最盪人心弦鉅作「天下無雙」。 


源仲雖不敢自負為威猛之士,可也絕不至於露出這種娘們兒的表情,
偏偏這機關人還跟他長得一模一樣,此恨實在難消,冷道:「妳故意的吧?」
姬譚音急忙搖頭,「沒有啊,你不是問我能不能做個和真人一樣的機關人嗎?
他、他難道和你不一樣?」也就是說在她心裡,他源仲就是這娘娘腔的沒用東西?
「回去後將那個機關人關房間裡,別讓他出來。」
「為什麼?」姬譚音難得鬱悶,難道源小仲有那麼見不得人?
源仲耳朵都紅了,憋了半天才低聲道:「妳送我的,我……不想讓別人見到他。」



源仲將她一把抱起又掂了兩下,最後舉高高,
「嗯……確實是重了些。」
姬譚音震驚得結結巴巴的說:「那、那你、你還抱、抱、抱……」

他就是喜歡看她偶爾手足無措的模樣,話都說不齊全,
還竭力想做出淡定的表情,這樣的神情讓她看上去,
一點也不像高高在上的神女。

「妳多大了?」他低聲問,聲音猶帶慵懶的睏意。
姬譚音立即埋頭認真算起來,「做凡人十七年,
死後生魂在凡間徘徊四百一十五年,成神五千零五百一十二年……
唔,加起來是……」
「老太婆。」源仲不等她算完,立即給她下了結論。

 

 


心得:

“「妳……會一直跟著我吧?」
「會的。」
「一直一直跟著嗎?」
「是啊。」
「真的一直,一直一直跟著嗎?」
「是的。」她喃喃道:「你同意嗎?」
「那就一直陪著我,別走,妳不許走。」”

 
本書與十四郎的《三千鴉殺》、《佳偶天成》是系列作,但感情十分平淡,雖然故事包含了那些刻骨銘心愛情會有的梗─源仲的一眼定情,從此弱水三千只願取那一瓢的堅貞設定,加上無雙魂飛魄散後,源仲花費餘生時光到處尋找無雙殘存於世間的魂魄,經過數百年的孤苦等待,終於等到無雙的重生這些元素,可是綜觀整個故事而言無法讓人感受到源仲跟無雙之間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
 
相對於本身存在感薄弱無雙,無雙製造出來的那些機關人跟寶物就顯得非常有趣,有可以隨意放大縮小的玲瓏屋,還有可以放進很多很多東西但外表很小一個的乾坤袋,更有趣的是她製造的機關人,有負責打掃的機關人,還有會邊唱邊跳舞的機關人,還有外表跟源仲長得一模一樣,煮飯手藝一流,但有著跟源仲完全相反個性,還十分話嘮的源小仲,他活潑的個性跟源仲跟無雙成為最大的反差,每次出場的時候都十分搶眼。
 
雖然從一眼定情到真正相識,到最後失而復得,橫跨了數百年的時光,理論上應該是相當感人的,但是因為他們真正相處的那段時光,太少劇情去刻劃他們兩人的相處過程,源仲的所有情感轉折都非常突兀且莫名就發生了,整個故事的篇幅已經不長了,還要花篇幅去寫韓女的故事跟源小仲這些機關人的戲份,加上這兩位男女主角的人物刻劃不夠深刻,導致源仲跟無雙可以說是兩位存在感相當薄弱的男女主角,還不如驚鴻一瞥、以遺憾收場的泰和跟無雙的前塵往事來的有餘韻呢。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