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知道有一天會這麼愛你──
我一定對你一見鍾情。


 

 

介紹:
 

書名:《微微一笑很傾城》
作者: 顧漫  
繪者:何何舞   
出版社:花山文藝
出版日期:2014/08/01
卷數:全   1   集

本文原PO日期:2016/10/09


《簡體版》(豪華典藏版)
如果你“慘”遭拋棄後,忽然有個很強很拽很不可一世的男人向你求婚,你怎麼反應?
貝微微同學的反應是:“大神……你被盜號了麼= =”
這個世界也太不真實了吧!

前腳“前夫”才“移情別戀”娶了第一美女,後腳就有第一高手來求婚?還說要給一個更盛大的婚禮?名校電腦系的系花貝微微一邊囧著,一邊……飛快地嫁了。

如果一個被無數人仰望的傳奇人物、名校頂尖牛人,第一次見面就反問你,“我們什麼時候不是那種關係了”,你會怎麼反應?


那人出身世家,運動全能,外表風雅,氣質清華,舉止從容,本質……土匪……還傲慢得要死要活……
這這這樣的男人……忽然送上門……
貝微微抵抗無力,只能被他拖著拽著往前走了……






 


《繁體版》(典藏版)  尖端出版
 


如果我知道有一天會這麼愛你──
我一定對你一見鍾情。

◆專業男神製造家顧漫,經典作品《何以笙簫默》、《杉杉來吃》、《微微一笑很傾城》全面影視化!
◆顧漫×何何舞,最強作繪組合再度出擊!
◆經典浪漫網遊小說《微微一笑很傾城》典藏版新裝登場,全方位無死角要你再度戀愛!
◆沒看過微微的,別說你看過網遊;沒感動到再三回味的,別說你青春過!


「微微,我們離婚。」
貝微微一上線,就看見遊戲裡的「老公」真水無香發來消息。
不是吧,不過是宿舍網路壞了半個月,就「情變」了?


「聽說他晚上八點要和小雨妖妖結婚!」
當初他們結婚時很樸素,而今天,真水和小雨妖妖結婚的場面無疑是超豪華的。
正準備離開,忽然看見橋下有人喊她:「蘆葦微微。」
那人站在楊柳樹下,一身白衣纖塵不染,攜著一把古琴,衣袂飄飄,瀟灑出塵。
微微眼睛都看直了──竟然是本服第一高手:一笑奈何!


「妳覺得這場婚禮怎麼樣?」
微微囧,難道大神也是來八卦的?微微很外交地回覆:「很盛大啊。」
一笑奈何:「那妳想不想要一場更盛大的婚禮?」
微微呆。
一笑奈何:「跟我結婚吧。」


蘆葦微微,一笑奈何?
就這樣,紅衣女俠嫁給了第一次見面的白衣琴師,
而這,就是貝微微與肖奈童話的開始。

【人物介紹】

◇貝微微
大二,電腦系系花,容貌美豔,身材火爆。
遊戲暱稱「蘆葦微微」,身負巨刀的紅衣女俠,PK榜排名第六。

◇肖奈
大四,校園風雲人物,清俊雅致的電腦天才。
遊戲暱稱「一笑奈何」,瀟灑出塵的白衣琴師,PK榜排名第一。

 

 



心得:

看過太多文辭修飾華麗的文章,顧漫的用詞反而有一種質樸的味道,沒有太多的修飾,連肖大神第一次出場的描述「河畔橋邊斜栽著一棵楊柳,那人就站在楊柳樹下,有風輕送,柳枝微拂,樹下的男子一身白衣纖塵不染,攜著一把古琴,衣袂飄飄,很有幾分瀟灑出塵的味道」,老實說,光從這些文字裡要去聯想肖奈是有點困難的,不過沒關係,看過楊洋版的肖奈就直接帶進來就好了,誰叫楊洋的肖奈形象太過鮮明,顧漫的故事用詞相當平實,但卻能用劇情切中每個喜歡看愛情故事的心,一往情深到幾乎完美的男主角,加上美得讓人看都心醉的愛情故事,也就難怪在網遊文扎堆的紅海裡,《微微一笑很傾城》仍然是一顆非常閃耀的星星。
 

“於是微微知道了。
原來世界上真有這樣的事,只要一瞬間,對一個人的喜歡就能到達頂點。”

 
“結髮於微。
怎麼會不喜歡。”

 
故事的篇幅不長,但因為可以說是直接跳過戀情萌發時曖昧不明,直接奔向到處放閃秀恩愛的情人境界,所以整個故事都是滿滿的粉紅,貝微微跟肖奈的愛情故事裡,是肖奈一手操控整個劇情走向,不管是網遊裡的相遇到結婚,或是現實世界裡的見面到真的變成情侶,都是肖奈推著貝微微往前走,而貝微微則是被動接受肖大神趕進度的戀情安排,從剛開始迷肖大神到有點莫名就變成大神的女友,雖然都沒人問過她的意願,但貝微微還是非常樂意的接受了,畢竟肖大神可是大家垂涎不已的偶像啊,現在不只自己送上門了,還愛上了自己,貝微微哪有不接受的道理,雖然這是對很明顯男強女弱的組合,可是貝微微在這段愛情裡,並不是都只是一味享受肖奈給予的愛而已,而是她真得有用心去理解大神心中所想,像是肖奈規劃自製遊戲《夢遊江湖2》的女性角色裝扮的用心,貝微微就可以了解,也許這就是貝微微會讓肖奈這麼喜歡的緣故,課業、工作都一把罩的肖大神,在大家眼中都是稱讚跟羨慕,可是又有幾份心思會去深看他的心思,肖大神什麼都不缺,就是缺一個能懂他所想、想他所望的人,而貝微微就是這樣的存在,也許她無法帶給肖奈很多物質上的幫助,但卻可以成為肖奈的靈魂伴侶,才會讓肖奈隨時光加深了愛戀。
 

“最多,你出牆一寸,我挪牆一寸,你出一尺,我挪一丈。”

“如果,我知道有一天我會這麼愛你。我一定會對你一見鍾情。”
 
這是一個很美好的愛情故事,但人物描寫就顯得比較蒼白無力,尤其是貝微微這個角色,整個故事看完印象最深刻就是她長得很漂亮、身材很好(尤其是她美是公眾認為最不安於室的那種豔麗),再來就是遊戲操作技術很好,最後就是善良(不會想佔人便宜,像是她跟肖奈拍的「女賊搶親」視頻版權被風騰集團買下,她就要求酬金換成遊戲寶物,分給了一起拍的猴子酒、莫札他跟愚公,當然她也有把寶物給肖奈,而沒有聽肖奈的話,全部獨吞酬金),除此之外,好像就沒有別的個性描述了,肖奈的部分也差不多,除了功課、運動各個精通的大神形象,就是對貝微微自來熟的親暱舉動,還有令人噴飯的一針見血補刀功力,光從人物形象來說,貝微微跟肖奈都不是很精彩的人物設定,可是因為這個故事真的太美好了,幾乎講盡了眾人心目中那個最美好的愛情憧憬,所以這個小缺點也顯得瑕不掩瑜了。
 
配角方面肖奈的哥們猴子酒、莫札他跟愚公,還有貝微微的室友死黨戲份雖然不多,但相當搶戲,不過最搶眼得還是美人師兄郝眉(莫札他)了,誰叫他最後被派去跟KO「和親」呢,還和得不亦樂乎呢。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