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妖勺子是懂得感恩的,她被客棧老掌櫃收留,便要一輩子守護著客棧。 
世上最珍貴的感情,她在這些客人身上體會了個遍。
跟著他們悲傷,跟著他們喜悅,
她嘗到了五百年來不曾有過的心滿意足。 


介紹:
 

書名:《芍藥客棧(花妖客棧)》》
作者:一枚銅錢   
出版社:百花洲文藝
出版日期:2015/09/01
卷數:全   1   集

本文原PO日期:2016/10/03
 


《簡體版》


花妖勺子是懂得感恩的,她被客棧老掌櫃收留,便要一輩子守護著客棧。 
可當新掌櫃上任之後,原本平靜的客棧變了,
一個一個心願未了的妖魔鬼怪、世俗凡人都跑來興風作浪。 
勺子起初費盡心力要趕走這些妖孽,
後來卻發現,每個住店的客人都有他們的苦衷。 
世上最珍貴的感情,她在這些客人身上體會了個遍。
跟著他們悲傷,跟著他們喜悅,她嘗到了五百年來不曾有過的心滿意足。 

可幫助別人總要付出代價。
她為了防止客棧被破壞而猶豫是否要伸出援手的時候,有人堅定地站在她身邊。 

“你用你的善良幫助別人,我用我的強大保護你。”



《繁體版》花妖客棧(上)

狀元鎮上,有一家同福客棧,後院生長著各種草木妖。某日,一個神秘書生接手了客棧。以守護客棧為己任的芍藥花妖勺子知曉後,化身店小二想助書生一臂之力,可是不斷接觸後,卻發現書生高深莫測,上至神界,下至地府,皆是來去無阻。

與此同時,道士和女鬼、龍神和白蛇、雨和尚、小花燈等各路人馬紛紛住進客棧,上演各自的離奇故事,將客棧弄得雞飛狗跳。


雖然每次都能在書生的幫助下化險為夷,安然送走他們,可身為店小二的勺子表示……壓力很大呀。尤其是眼前有個來歷不明的厲害書生,更覺日子過得迷糊又歡喜。

《繁體版》花妖客棧(上)

天字號房終於安靜了,可客棧門前卻來了個賣糖畫的老人,以甜美夢境吸引著人,囚困一世。在書生和勺子的點悟下,糖畫老人終於明白不過是浮華夢一場,自己也早就入夢了。

勺子作為天地難得的補藥,被魔界盯上,要將她捉走熬成大補湯。書生一面助她解決妖怪祖宗的事,一面將覬覦者拍飛,歷險中兩人感情更加深厚。剛回到客棧,卻有個冒失的儒生出現,告訴勺子,
一個月後客棧會被燒燬,勺子會死。與此同時,更大的危機悄悄降臨安靜的小鎮……

 


心得:
 


“看著她的臉上帶著驚喜,一副「你終於來了」的表情,想到今天還把他推給大黃,他簡直又要吃酸醋了。
吃客棧的醋就算了,如今還得吃自己的,他簡直要憋屈死了。”

 
勺子是同福客棧後院那顆芍藥幻化出的人形,一心要保護她最心愛的客棧,因為原本經營客棧的老伯伯告老還鄉,而把客棧賣給這個弱不經風、老是愛在日正當中幫客棧花草澆水的文弱書生,勺子擔心書生沒有辦法把客棧經營好,更怕他哪天想到就把客棧賣掉或關起來,所以乾脆自己來當客棧的店小二,就近監視書生順便保護心愛的客棧,可是沒想到書生接手後的客棧,客人的來歷卻越來越大,屢次考驗著勺子想要好好保護客棧平靜過日子的想法。
 
不過沒關係,雖然勺子的法術並不高強,根本打不過那些來歷越來越大的客人,還因為自己是極為難得的芍藥花,老是被覬覦當成靈藥來補身,但每次遇見危難的時候總會有一位仙風道骨、法術高強的高人會非常及時的出手相助,讓勺子次次都是有驚無險度過難關,以單元為單位,每次進住客棧的客人,總會帶來一段感人的故事,不全都是淒美的愛情故事,還有像是想用自己方法淨化世間不正不義的雨和尚和想用幻境讓人美夢成真的土地公,雖然他們不是人類,卻有著一顆最純真美好的心,即使像土地公用錯了方法,好心做了錯事,但他的本意還是好的。
 
勺子是個非常重感情的妖精,所以她一心要保護客棧,因為當初受過老伯伯的恩惠,如今她將這份感激回報在保護客棧上,她更是客棧後院那些妖精的老大,少跟筋的勺子跟那群後院妖精和總是無法直視勺子過久的書生,把這個故事氣氛變得相當歡樂,最好笑的就是每次書生都非常嫉妒勺子對客棧的心意,對書生來說,客棧是排行第一的情敵,而每次勺子危難時出手相救的高人則是排行第二的情敵,在書生還沒有辦法說出自己就是高人的情況下,面臨自己還要吃自己的醋真的讓他相當哭笑不得。
 
原來書生來到客棧也是別有目的的,而且跟重生前的勺子有關,但這邊劇情對那些前塵往事著墨不是很多,後來兩人之後的感情線是走歡樂輕鬆路線,歡樂搞笑有餘,深情韻味自然就少了點有點可惜,而且這個故事在這一群神仙跟妖精的搞笑當中,讓故事比較偏向輕小說的輕薄感,即使後來有書生的深情千里追妻,也無法讓故事變得比較深刻跟厚重,可是本書跟市面上那些所謂的輕小說還是有區隔,只是故事走向比較輕鬆活潑,作者的用字遣詞方面還是在一定水準之上。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