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導演:朴俊和(《一起吃飯吧》、《一起吃飯吧2》)
編劇:李大日
撥出平台:tvN
撥出時間:2016/07/11-2016/08/30
集數:共 16 集


主演:
 


金所炫 飾 金賢智
和奉汃一樣擁有能看見鬼神的能力。19歲時,高考前一天遇車禍昏迷的少女。昏迷後靈魂出竅,失去所有記憶,除了從衣服上的名牌上得知自己的名字外,其他事情完全記不起,學生證出現在周惠城的抽屜裡。具有喜歡多管閒事又糊塗的魅力,是一位搞怪活潑的角色,對所有事物都好奇。她在各所高中試著找出自己的身世,但卻沒有找到任何線索,就這麼度過了5年。和奉汃意外親吻後記憶突然短暫湧出,之後為了找回記憶而纏著奉汃。喜歡朴奉汃,但她媽媽不太喜歡奉汃。最終和朴奉汃開展一段激烈的愛情故事。
 


玉澤演 飾 朴奉汃
23歲,明成大學經濟系二年級。擁有能看見鬼神的靈眼和能感知並能夠碰觸鬼神的驅魔師。具有看到摸到鬼神能力的大學復學生,為了摘掉小時候因為避開跳大神時而擁有能夠看到鬼神的眼睛,利用自己的能力成為驅魔師賺錢。雖然很討厭鬼,偶然遇見了高中生女鬼金賢智,在一起驅魔,吵鬧間產生了奇妙的情感。喜歡金賢智。賢智媽媽不太喜歡他,但最終也在一起。
 


朱慧星 飾 權律
31歲,既是獸醫專業教授也是寵物醫院的院長。多情又善良的心性和微笑,是個讓女性心動的魅力男,一直關注奉汃。朱彗星年幼時被明哲長老驅逐出來的惡鬼附身,殺害了學生盧賢珠與暗戀賢珠的男生、朴奉汃的父親及駕車撞向賢智,一直昏迷了五年。賢智醒後,朱彗星再次殺害賢智,幸被醫療團隊救活。為了得到可以消滅身體惡鬼的念珠並想銷毀它,綁架賢智,並想再次附身奉汃。被明哲長老趕出惡鬼,最終自首並坐牢。
 
 

明哲大師 飾 金相浩
55歲,法術高強、名氣高的大師,但後來為驅除附身在年幼奉汃身上的惡鬼時,被惡鬼攻擊而失去了法力。因而極力阻擋朴奉汃驅鬼。為了保護奉八和賢智,用盡全身力氣去和惡鬼對決,但身受重傷,最終趕出在朱彗星身上的惡鬼。
 
姜其永 飾 崔天尚
26歲,明成大學體育系三年級,奉汃的大學前輩社團 'Ghost.net' 的會長兼網絡放送BJ。
 
李大衛 飾 金仁郎
25歲,明成大學電子信息系三年級,奉汃所在的神秘社團 'Ghost.net' 副會長仁郎。 是奉汃的前輩,拿著電子信息系的獎學金,性格切實細心。擁有卓越的情報蒐集能力,在社團偶爾莫名其妙的樣子,具有驚人的反轉魅力。 在樓梯跌倒受傷時,意外看到賢智的靈魂,更稱她為天使。
 

劇情介紹:




改編自同名網路漫畫,內容描述看得見鬼神的朴奉汃(玉澤演 飾),與鬼魂金賢智(金所炫 飾)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結合恐怖、浪漫、搞笑的故事。
 



心得:

劇情評點

劇情新穎度:★★☆
劇情緊湊度:★★★
演員顏質:
(顏質擔當:金賢智、朴奉汃、朱彗星)
演員演技:
★★★
(主角們都恰如期分的掌握自己的角色,配角們也稱職的發揮綠葉襯紅花的功效,尤其是崔天尚跟金仁郎這兩個角色真的實在太搞笑了)




這個一部很可愛而且浪漫的愛情喜劇,就像是賢智說的:「這是一場命運般的姻緣。」,雖然加入的鬼魂的驚悚元素,但因為基本上那些鬼魂出現的時間很少,所以如果討厭看鬼片的觀眾,只要跳掉那些時間,還是可以看到一部很可愛且清新的浪漫愛情喜劇,而且這部戲裡面的玉澤演雖然是逆齡飾演一個大學生,但卻沒有違和感,金所炫跟玉澤演雖然實際年齡有所差異,但外表卻是相當登對,不像《魔女寶鑑》裡面尹施厚跟金賽綸一眼就可以看得出來年齡差很多的樣子,重點是金所炫在這部戲裡面很多賣萌的演出,喜愛的她的粉絲絕對不可以錯過。
 



金所炫飾演的金賢智是個失去記憶的女鬼,而玉澤演飾演的朴奉汃則是一個除了能夠看到鬼魂,還可以狠揍鬼魂的驅魔師,兩人才一見面就狠狠的打起來了,賢智還把奉汃打得鼻青臉腫、狼狽離去,可是朴奉汃不死心,隔天又去找賢智報仇,結果這次兩人也是狠狠的打了一架,而且還突破韓劇7、8集必親吻的定律,在第1集中賢智就初吻葬送在奉汃身上了,在他們打架的過程中,被崔天尚跟金仁郎引出來的惡鬼追趕,兩人初次聯手搭擋,就順利擊退了憑之前奉汃的能力絕對無法擊退的惡鬼,不過奉汃也因此知道那個找他來這間高中驅鬼的人就是賢智,沒有錢的賢智也因此欠下奉汃1千萬的驅魔費。
 



因為上次的初KISS讓沒有絲毫記憶的賢智突然恢復了一點點記憶,想要恢復更多記憶的賢智因此跑去要求要跟奉汃再親一次,結果被奉汃果斷地拒絕了,即使後來奉汃順從她的心意,再親她一次也沒能順利恢復更多記憶,但賢智認為只要待在奉汃身邊一定有機會可以恢復更多記憶,所以藉口自己是因為沒能考高考所以心中有恨無法升天,要奉汃教她念書,而奉汃則是被她纏到沒辦法加上看上她是個非常好的驅魔搭擋,所以這一人一鬼就這樣展開了趣味橫生的同居生活。
 





面對這個肚子餓就擺出可憐兮兮、一有肉吃就吃得很幸福的小吃貨,原本就很賢妻良母型的奉汃更是要肩負照顧這個小吃貨的肚子的責任,每次都是奉汃在煮飯,賢智在旁面不斷的鼓吹奉汃要多放一點肉,不過賢智表現出好吃的表情時不會太過誇張還會讓人真的覺得那個東西好吃,而且更會讓人感受到那種吃到好吃的東西的那種幸福感,朴導演如果要導《一起吃飯吧3》可以考慮找她女主角,然後男主角可以改找玉澤演來,讓他們再續前緣XD,不過更好笑的是,不管是賢智是靈魂的時候,還是醒來的之後,奉汃所有的美男計都沒有用,但只要派出「肉肉君」,馬上就可以讓賢智上鉤了,讓賢智乖乖的跟著奉汃走。
 







愛情在曖昧不明的時候最撩動人心,所以也當然免不了吃醋的場面了,剛開始奉汃喜歡的是跟他修同一門課的書妍學姊,學姊長得很漂亮,又是奉汃喜歡的類型,所以奉汃很快就偷偷喜歡上這個有氣質的學姊,這個時候賢智也是知道的,還幫忙過撮合奉汃跟學姊被分成同組,增加他們的相處機會,奉汃的這個心思也被崔天尚看出來了,所以崔天尚就利用拉書妍學姊進入他的社團來引誘奉汃也加入社團,最後拉著書妍學姊一起舉辦社團出遊來讓奉汃答應同行,然而這次出遊卻發生了很多事情,奉汃因為有外人在,不方便多理會賢智,害的賢智很無聊,又讓賢智看到被崔天尚刻意撮合的奉汃跟書妍而吃醋鬧起彆扭,最後因為一隻水鬼讓書妍發生落水意外,害得奉汃誤會是賢智故意害書妍落水而吵了一架,不過最重要的進展還是,書妍學姊在奉汃面前大方承認自己已經有喜歡了的人,而且這個人確定不是奉汃,這次的出遊也讓習慣了有奉汃照顧自己的賢智深刻體會到奉汃跟自己的不同,當奉汃可以很開心的跟崔天尚他們玩在一起的時候,即使自己刻意加入一起high,但這裡終究沒有自己存在的餘地。
 





跟奉汃相處越久,就越喜歡這個相當溫暖的男人,賢智終於確定那種心裡小鹿亂撞、不敢直視奉汃的害羞是為何了,遇到好男人當然要好好把握,可愛的賢智就趁著奉汃帶她去遊樂園坐摩天輪的時候出奇不意的告白了,後來還因為告白後的氣氛太過尷尬,居然利用她鬼魂身分的特有的瞬間移動能力逃了,獨留奉汃一人還做在摩天輪裡面,賢智的這個告白雖然沒有順利的讓兩人在一起,但它卻是催化劑加速了兩人之間的曖昧化學作用。
 









劇情也揭露了奉汃能夠看到鬼魂的由來,跟他小時候被這些恐怖的鬼魂困擾不堪的童年,真得相當讓人心疼,母親被惡鬼害死,父親也無法長伴左右,自己還老是看到那些恐怖血腥而且無所不在、逃也無法逃的鬼魂存在,無人能訴的情況下,只好被大家當成怪胎一樣看待並被孤立起來,只有明哲大師知道奉汃的情況跟痛苦,可是他也沒有辦法可以解決,只能教導、陪伴奉汃,等著奉汃有一天可以不再怕那些恐怖的鬼魂,這樣被孤立且奇特的成長背景,養就了奉汃獨來獨往的性格,加上要努力存到1億讓明哲大師幫忙拿掉那雙困擾他已久陰陽眼,他以驅魔維生並存錢,也就更加深他獨行俠的行事風格,所以有了賢智相伴,不只讓他得到一個打架工夫高強的夥伴,更讓他得到一個不用去顧忌別人流言蜚語、可以朝夕相處的朋友,而賢智黏奉汃的程度,已經到只差沒跟奉汃進廁所跟一起睡了(雖然剛開始有好幾次都想一起睡,但結果都是奉汃自己跑走了)。
 







朝夕相處的陪伴,加上能夠傾訴那些無法與常人道的困擾(奉汃的陰陽眼),奉汃的生活從原本只有一個偶而出現的明哲大師的孤獨生活,變成與常人無異的帶點歡笑、有人陪伴的普通生活,雖然自從開始負責賢智的伙食之後,奉汃的食物預算絕對瞬間飆高,不過這一切都是值得的,看倌啊,沒看到看到肉的賢智瞬間就會變得超萌的嘛,還有把肉吃下肚的那個幸福且滿足的表情嘛(所以當明哲大師把賢智的肉通通吃光的時候,就會看到賢智用怨恨的眼光瞪著明哲大師),沒有明確的時間點,一切就是這麼自然,奉汃跟賢智的關係自然而然從打鬼搭擋升級成為情侶,我很喜歡奉汃帶著賢智出去約會的那一段,除了他們之間的約會相當甜蜜,在之後賢智的回憶裡可以知道,其實她都有把旁人投注在奉汃身上的奇異眼光看在眼裡,而奉汃卻絲毫都不在意,只是全心全意的享受著這一刻的甜蜜時光,這一段是整齣戲裡面我最喜歡的橋段,奉汃全心全意要對賢智好,而賢智在接受奉汃的好之時,也看到了因為自己的關係,讓大家都以奇怪的眼神看得奉汃,心裡雖然為奉汃的遭遇感到心疼,卻收拾起這種心情,以笑得很開心的笑容去回報奉汃的好,金所炫在這裡將這種的情緒轉變演繹的相當好,讓人除了可以感受到兩人之間的甜蜜,還為奉汃無法擁有一段正常的戀愛而感到心疼。
 










其實賢智還沒死的梗不難猜得出來,首先如果賢智真的死了,那這齣戲只能是悲劇收場,結局不是賢智如願升天了,奉汃回到從前孤單一人的生活,狗血一點就是賢智重新投胎,可是這樣他們一差就差了20幾歲,瞬間變成叔姪戀了,不管是哪個都不美麗,再來賢智雖然是鬼魂,可是她除了別人都看不到她,衣服要靠奉汃燒給她,食物要靠奉汃祭供給她之外,幾乎跟正常人無異,人類的東西她都可以碰到,還可以跟奉汃搶東西,她的瞬間移動時也靈時不靈,一次打太多鬼還會感到累需要睡覺,還有看奉汃老是說她很重就知道,她不像鬼魂那樣的輕盈,種種的跡象顯示她根本沒死的可能性真得很高,所以最後終於揭曉其實賢智沒死的時候,一點都沒感到意外。
 



這齣戲在賢智醒來之前,基本上都是維持一集一個打鬼故事,打的鬼種類也涵蓋了各種鬼故事盛行的地方跟主題,像是學校的廁所、廢棄的醫院、復仇的女鬼、癡情的女鬼等等,而那些鬼的故事不只有驚悚恐怖的(像是第3集復仇的女鬼,就很驚悚嚇人,本集雖然驚悚,卻是一個富有教育意味的故事,透過女鬼的復仇來教導大家別以為躲在網路後面就可以百無禁忌出口傷人),也有深情感人的(第9、10集由李水京跟真理翰客串的故事就是個感人的愛情故事),當然也有搞笑的(像是第1集的那個老師鬼魂死亡的原因),雖然越到後來打鬼的時間越來越短,但因為有這個主軸支撐著故事的推動,不致於讓人看劇看到很茫然,奉汃跟賢智的相處模式就是普通時候是打打鬧鬧的同居生活兼談戀愛,但總要兼顧賺錢大計,所以即使越來越快就解決,總要記得去打鬼賺錢,話雖如此,這部戲裡面的鬼還是都相當嚇人,除了裝容打扮驚悚嚇人之外,也非常善用鬼片的元素,像是黑暗的地方、突然竄出嚇人等等。
 




兩個人的愛情故事是走輕鬆逗趣的風格,但卻仍然避免不了兩人因為身分本質的差別所造成的虐心成分,當賢智還是靈魂的狀態,即使有奉汃在明哲大師面前維護她,明哲大師仍然趁著奉汃不在的時候,跟賢智曉以大義、勸她離開奉汃的身邊,明哲大師的用心不是不能體會,只是他的這個舉動卻是活生生拆散這對有情人,其實早在明哲大師講出這一番話之前,賢智也為自己身為靈魂是否該繼續待在奉汃身邊所苦惱,因為是真心愛著奉汃,所以當看到奉汃因為跟誰都看不見的自己在一起而遭到異樣的眼光,即使奉汃不在乎,可是賢智看在眼裡卻是相當在乎的,加上因為他們兩人本質上就有著天差地別,所以即使眼前很幸福快樂,但賢智終究為是否可以繼續待在奉汃身邊而暗自苦惱著。
 







不過這種情況,等賢智甦醒之後有了相反的轉變,這次變成被反對的人是奉汃,因為賢智沒有了靈魂時期的記憶,把奉汃完全視為陌生人,面對這個突然冒出來的陌生男人,即使他很善良,但看到這位毫無緣由就突然冒出來還說喜歡賢智的陌生人,加上每次賢智遇到危險,奉汃總是好巧不巧的在場,也就難免會讓賢智的媽媽覺得這樣的男人接近賢智很不好,這個好不容易從鬼門關前回來的女兒,現在最需要的就是快點恢復以往的生活方式,所以賢智媽媽才會請奉汃不要再接近賢智了,雖然可以理解賢智媽媽的苦心,可是看到這樣的奉汃,還是會覺得他真得很可憐,賢智甦醒之後就完全沒有他的記憶,還緊張兮兮的把他當成陌生人,奉汃為了再次回到賢智的人生裡,只好厚著臉皮去親近賢智,即使遭到賢智的嫌棄也不退縮,那些危險明明都不是奉汃造成的,而且還都是奉汃救了賢智的,最後卻被賢智的媽媽要求不要再接近賢智了,所以可以說,悲慘的身世(被惡鬼嚇)遭遇加上悲慘的劇情起伏(被家長嫌棄),在本劇中的奉汃走得完全就是悲情女主角的路線。
 





雖然本劇的梗都算相當老套,可是這個結局卻讓我很喜歡,奉汃跟賢智兩人都在這段愛情裡得到了成長,他們並沒有因為沉溺於戀愛而讓自己的人生繳出一張白單,賢智乖乖跟著父母回到故鄉努力讀書,不但順利通過了高中同等學歷的考試,還考進了奉汃的學校成為奉汃的學妹,兩人終於可以正大光明的談戀愛了,到了這裡雖然距離本劇終剩下不長的時間,卻是兩人最甜蜜的時光,不再有身分本質的阻隔跟阻礙,本劇裡並沒有要講什麼深奧的大道理,也沒講到什麼處世哲學,唯一想表達的大概就是「為了對方著想的感情」,他們兩個在這故事裡,不是都只看著自己能得到什麼或是享受什麼,而是時時刻刻去想著自己可以為對方做的事情,所以即使整部劇是走輕鬆逗趣的喜劇風,故事也到這裡畫下了句點,可是卻能讓人相信也許這兩個人未來會這樣繼續相愛下去,這是在以年紀如此年輕的男女主角設定的愛情故事裡面算是相當難得的。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