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劇從劇情走向到故事細節可以說相當「復古」,即使那個什麼賢智從樓梯上跌下來,讓奉汃英勇的一把接住這種老套的劇情都出場了,尤其是他們去約會那次的內容簡直老套到不行,可是導演卻非常清楚明白觀眾們喜愛看的是什麼,即使老套還是讓人看的很心醉,加上兩位主演的顏質相當匹配還有演技都不差,CP感真得很濃厚發糖曬恩愛絕不手軟,只要兩個人甜蜜的看著對方微笑,就讓人看的心裡粉紅泡泡直直冒。
 






這對CP最粉紅的片段像是,雖然賢智的年齡設定比奉汃大,可是因為當了5年的鬼,所以等賢智醒來重新考上大學成為奉汃的學妹時,奉汃都快要大學畢業了,可是奉汃還是喜歡賢智叫他「哥哥~」,還有賢智為了體驗大學的聯誼生活,背著奉汃偷偷去參加聯誼,卻被金仁郎撞見通知奉汃來當場逮人,雖然奉汃很生氣,可是最後還是投降在賢智的撒嬌魅力之下。
 





在賢智與奉汃的愛情故事之外,編劇還埋了朱彗星這條略帶驚悚的伏筆,可是這條劇情算是有點失敗了,除了當朱彗星抹掉在大家面前表現出來的那股溫文儒雅的書生樣露出的兇狠表情讓人有點心驚之外,前期不但感覺不到朱彗星這條線存在的必要,不但無法理解朱彗星為什麼要對奉汃一家人窮追不捨地趕盡殺絕,更無法理解為什麼他要把偶然看到他流露出兇狠本性的盧賢珠殺死,只能在心裡自我解釋大概是因為那個惡鬼是個無法用常理來解釋的存在,所以才會這麼毫無理由的亂殺人,最後揭曉朱彗星就是當初那個害得賢智昏迷不醒的駕駛人,才第一次覺的朱彗星這個角色存在的必要,可是歸咎朱彗星會去撞賢智的理由又回到奉汃身上,就是因為奉汃的爸爸把巫具拜託賢智帶給奉汃,賢智才會被朱彗星蓄意撞傷,到底是什麼理由讓朱彗星要這樣窮盡十幾年的時光追殺著奉汃一家人呢?明哲大師也歸結出一個理由,就是附身在朱彗星身上的惡鬼要毀了奉汃母親準備的第二個可以殺死他的巫具,可是如果他是怕這個巫具,那遠遠躲開不是更直接嗎?幹嘛不惜一再的殺人也要找到這個巫具?
 



最後原因終於揭曉了,他這麼長時間追著奉汃一家人除了是因為巫具,更是「垂涎」奉汃的身體啊!當初他就是附在三歲的小奉汃身上,結果被明哲大師窮盡靈力驅趕出來,到處遊蕩的時候遇見身上滿是悲傷氣息的小彗星,然後從此就附身在小彗星身上,但它最想要的還是附在奉汃這個擁有靈力的身體,所以他才會這麼鍥而不捨地要找出那個巫具並摧毀它,因為他這樣就可以毫無顧忌地霸占奉汃的身體了。
 



其實這個說是惡鬼附身,但其實朱彗星還是擁有自我意識的,所以也可以這麼說平常那個溫文儒雅、簡直找不到一個缺點年輕有為的朱教授就是朱彗星的原有意識,只是當他的心裡產生惡意時,惡鬼就成為推這個惡意一把的兇手,讓朱彗星大膽地把平常人不會付諸行動的惡意化為現實,所以最後朱彗星終於伏法被捕而接受審判,真的一點都沒冤枉他,因為其實也是他的軟弱縱容惡鬼將那些惡意變成現實的。
 
本劇的演員演技都有一定的水準,玉澤演跟金所炫的演技也都在水準之上,綠葉演員姜其永(飾演崔天尚)跟李大衛(飾演金仁郎)也非常賣力,有他們在的地方就有歡笑。
 



金所炫雖然這次又是飾演個高中生,可是卻有很多地方讓她充分淋漓的展現她的可愛魅力,在本劇中有很多她賣萌的畫面,也有很多展現她美麗的畫面,本劇也許無法成為她的經典之作,但看過這部戲的觀眾十有八九不但會記住這個可愛又美麗的女主角,還有可能會成為她的粉絲,金所炫在本劇的演技平均都在水準之上,唯一讓我看得相當尷尬的就是那場醉酒戲,很刻意的演出醉酒的樣子也很刻意的賣萌,除此之外演技和情緒都可以說是相當到位。
 



不過我還是要承認,我因為這部戲變成了玉澤演的粉絲了,玉澤演怎麼可以逆齡飾演個大學生,還可以絲毫沒有違和感呢,雖然我沒看過他之前的戲,可是光從片花來看,比起飾演社會人士,玉澤演居然更加適合飾演這次的大學生角色,而且這次朴奉汃的角色設定更是個新好男人的典範,不但努力打鬼賺錢,還會煮飯持家,更重要的是把心愛的賢智簡直是小心翼翼地呵護在手掌心裡,不過玉澤演還真的有去演黑道老大的氣質,他穿起西裝出場的時候總是會不小心就變成走台步了,尤其是他穿的西裝外套還是加長款式的走起台步路更有黑道老大的氣勢。
 



而且配合飾演奉汃的玉澤演,他們去唱卡拉OK的時候,崔天尚跟金仁郎賣力演出的就是2PM的「Heartbreak」,這一段真的是太搞笑了,不過最好笑的是崔天尚跟金仁郎賣力cosplay 2PM的表演,奉汃居然在旁邊吐槽說「這都是多少年前的歌了?」。
 



飾演崔天尚跟金仁郎的姜其永跟李大衛都不是第一次跟金所炫合作了,這兩個綠葉真的是太搞笑了,尤其是我對姜其永的印象還停留在《我的鬼神君》裡面那個臭屁的二廚許敏修,沒想到這一次他居然是演個大學生,而且跟玉澤演一樣對飾演大學生都沒有絲毫違和感,而且這一次飾演的崔天尚沒有上次那個許敏修那種有點令人討厭的臭屁個性,是個有很多主意但失敗率很高的損友,至少對金仁郎的奶奶來說是個損友,因為他拖著金仁郎去建立抓鬼的”Ghost.net”社團,花了很多錢卻像打水漂一樣都沒有任何成果,還一天到晚拉著金仁郎到處花錢,所以金仁郎奶奶都撂下狠話要打斷崔天尚的腿了,但Ghost.net還是面臨繳不出社團辦公室的費用要被廢社的命運,不過鬼點子超多的崔天尚馬上就想到新點子了,趁此機會讓Ghost.net走入歷史,重新創立一個叫做「米腸湯飯」的社團,然後拉當時奉汃喜歡的書妍學姊入社,藉此拐奉汃入社,然後就開始他們轟轟烈烈的抓鬼事業。
 





他們是到後來才知道賢智的存在,金仁郎還喜歡上賢智呢,可惜晚了一步,當時賢智已經喜歡上奉汃,而奉汃看見對看不見的賢智大獻殷勤的金仁郎,就使壞說賢智不喜歡他送的東西,後來還跟他說賢智已經有喜歡的人了,還讓金仁郎難過好一陣子呢。
 



崔天尚雖然鬼點子多,但做的事情也非常容易失敗,甚至原本是奉汃的學長現在奉汃都快要畢業了,連金仁郎都畢業在外面正式成立「米腸湯飯」的辦公室了,崔天尚的大學居然還沒念完,可是他卻非常會說話,就是腦筋非常靈活,當初他成功讓奉汃加入他們的抓鬼事業,後來更成功讓不缺錢的奉汃跟賢智繼續他們的抓鬼事業,雖然剛開始崔天尚跟金仁郎是有目的的去接近奉汃(他們是覬覦奉汃的抓鬼能力),可是後來是真的跟奉汃成為朋友了,他們兩個是除了賢智之外,老是獨來獨往的奉汃僅存的朋友,而這兩位朋友也在賢智回故鄉暫時離開的期間發揮了很大的作用,如果不是他們繼續拖著奉汃過團體生活,或許奉汃又回到從前的那個獨行俠去。
 



這齣戲也有很多客串的明星,不過比較特殊的是客串的明星大部分都是本劇導演之前合作過的演員,像是《一起吃飯吧1》的男主角尹斗俊就客串最後一集在食堂裡要招攬賢智入社的崔天尚學弟,女主角李水京跟真理翰客串了第9、10集那對感人卻陰陽相隔的戀人,而男配角沈亨則客串奉汃的大學教授,而《一起吃飯吧2》的男配角權律就直接是本劇的男配角朱彗星,女主角徐玄振客串第13集奉汃去買項鍊的店員小姐,充滿滿滿的人情與趣味的重聚。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