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氣撞鈴3.jpg

 

雅丹沙漠,魔鬼城。與世隔絕,荒寒而詭異。
離奇失蹤的女人尤思,鮮血再次牽動神祕盛家、守護者石家、鬼爪秦家,

無法阻止的宿命遊戲!
完全封閉的沙漠地底殺戮墳場,隱匿的暗黑組織飛天大逃殺,
這次,詭異的鈴聲響起,徘徊人間的掌鈴者將帶你,前往地獄……

 

 

 

 

介紹:
書名:《怨氣撞鈴 卷三:飛天》
作者:尾魚
出版社:聯合文學
出版日期:2015/03/13

 

殘忍殺戮新開篇
詭譎的人生X縝密的詭計X沙漠大逃殺,挑戰心理極限,膽小者請繞道!
網路從未曝光,全新創作番外!

一串只能被死人怨氣撞響的風鈴一段永遠看不到終點的漂泊旅程


這條路,什麼時候是盡頭?如果永遠處在這樣的境地,活著和死了,又有什麼區別?

雅丹沙漠,魔鬼城。與世隔絕,荒寒而詭異。
離奇失蹤的女人尤思,鮮血再次牽動神祕盛家、守護者石家、鬼爪秦家,無法阻止的宿命遊戲!
完全封閉的沙漠地底殺戮墳場,隱匿的暗黑組織飛天大逃殺,
這次,詭異的鈴聲響起,徘徊人間的掌鈴者將帶你,前往地獄……


推車下面那麼小的空間,居然還能給塞下一個人,而且是當貨物一樣折進去,季棠棠只能咬牙生受,臉碰到那個女人的面頰,借著推拉門外透進的光,突然發現那個女人的眼睛是圓睜著,無論被怎麼擠壓推搡都沒有表情。
難道說,這兩人都已經死了?
季棠棠心裡打了個突,推拉門被硬拉上之後,她顫抖著伸出手去那女人鼻子底下探了探,像是有呼吸,又像是屍體微溫的錯覺,那個男人被折在她的身體底下,一點動靜都沒有,季棠棠艱難地弓起身子,手往底下撐,正摸到那個男人的頭,凹了一塊,觸手油膩膩的,能聞到油膩味中的血腥味,季棠棠恐懼混著噁心湧上心頭:和兩個不知是死是活的人蜷縮在這種小車裡,是她這輩子最糟糕的經歷了,沒有之一。

岳峰輕聲說了句:「
妳勇敢一點,千萬別怕,沒有過不去的坎兒,別怕啊,千萬別怕,有我在呢。

  

她做夢都想回到正常的生活狀態中,像個普通人一樣吃飯、睡覺、談戀愛、煩工作、煩車子房子票子,但是身不由己,總被一樁樁突如其來的變故推往黑暗邊緣。
像是被推離了人群的孤魂野鬼,觸摸人間煙火這點微小的願望都成了支付不起的奢侈。

岳峰跟她不一樣,怎麼能把岳峰也牽扯進來呢?這麼難得,遇到一個對自己好的人,以後可能也遇不到了,這唯一的一個,一定要保護好。一定要保護好,季棠棠閉上眼睛,默默又對自己說了一遍。
身後傳來轟的一聲巨響,震得季棠棠毛骨悚然,一股不祥的預感刹那間攫取了整顆心臟,她猛地轉過身去。
一輛不知道什麼時候開過來的巨大的貨車停在當地,車燈一閃一閃的,就在車燈的照射範圍內,岳峰的車已經整個被撞翻了……

 

 

心得:

 

“他看著季棠棠的眼睛,輕聲說了句:「妳勇敢一點,千萬別怕,沒有過不去的坎兒,別怕啊,千萬別怕,有在我呢。」”

 

棠棠在《飛天》一篇裡,完全是好萊塢英雄主角附身,一個人非常英勇地將橫行戈壁地區的人口販仔團伙一鍋端了……

 

岳峰才在《根鬚》一篇結尾處說不要再管棠棠的事了,也很乾脆的回自己家了,可是他才去參加苗苗婚禮,沒有時間讓他傷春悲秋、哀悼已逝那段純純的愛情,就又讓他聽到關於棠棠的事,而且這次還是會危及到棠棠性命的重要秘密。

 

其實讓岳峰回心轉意又管起棠棠的事的事件哪件不是會危及到棠棠的性命的大事,所以說岳峰至少說對了一件事情,如果不是一路上有這麼多人出手相助,僅靠棠棠一人,棠棠的墳頭早就已經青草一片了,不過棠棠孤身一人過關斬將一路走到今天這個地步也是相當不容易啊。

 

岳峰偷聽到的那件重大的秘密就是秦家的陰謀,棠棠的父親非但沒死,還是個秦家人,他們串改了盛清屏留給棠棠的信,讓棠棠使用秦家鬼爪蒐集怨氣,棠棠母親盛清屏的為愛走天涯都只是秦家的一個大陰謀,為的就是抓盛家女人來化煉鬼鈴,更可悲的是棠棠這些年來東躲西藏,都只為躲過秦家人的魔爪,孰不知她的行蹤始終都在秦家人的掌控之中,而如今他們再也沉不住氣了,決定直接把棠棠抓回來煉鬼鈴。

 

“石嘉信說的沒錯,雖然她嘴唇一直在動,但是根本不知道她說的什麽,估計剛剛石嘉信就是問到這時動的手,岳峰其實也是個脾氣急躁的人,但這個時候他反而出奇的耐心:「棠棠,妳別急,慢慢說,妳在哪?」

他把耳朵湊近季棠棠的嘴唇,她的嘴唇一直在動,好幾次都觸到岳峰的耳垂了,岳峰覺得她一定努力想說什麽,抬頭看她眼睛,感覺目光雖然還沒有焦點,但是明顯充淚了,岳峰特別心疼,他把季棠棠擁進懷裏,拍著她的背安慰她:「說不出來就別說了棠棠,我總能找到妳的。」”

 

岳峰知道此事之後也沉不住氣了,馬上就飛奔去敦煌救棠棠了,不過他們在敦煌還有比躲避秦家追殺更要命的事情要去辦,關於盛、石兩家的秘密,隨著石家人石嘉信的出現提供了更多線索,岳峰跟棠棠還意外惹上了以戈壁魔鬼城地區為一據點、身上刺有「飛天」圖樣的人口販子。

 

為了從石嘉信身上套出更多關於盛家的秘密,也為了報岳峰無辜被撞車之仇,棠棠決定跟石嘉信利益交換,秘密潛入「飛天」據點救出也被抓進去的石嘉信女友尤思,於是棠棠就這樣華麗麗的展開棠棠版的「無間道」。

 

很順利的偽裝成被綁架潛入基地,轟轟烈烈的襯著團伙撤退之際,幹掉好色的大BOSS,順利救出目標人質尤思,臨走前還來個震撼的爆炸當結尾,雖然棠棠如此英勇,但因為後援人員太肉腳來不及接應,加上棠棠實在受傷太重跑不動了,後來趕到的石嘉信只來得及救走尤思,放任棠棠一人在戈壁沙漠裡自生自滅。

 

還好尤思還算是有良心的,找到岳峰的電話打電話讓他來救棠棠,才給我們正牌的男主角一個展現英勇的機會,雖然棠棠化解怨氣的方式非常血腥,但終究還是透過化解怨氣得到新的能力,像是會轉彎的視線,還有這次非常即時出現的在沙堆裡可以呼吸的能力,不然估計岳峰就只能從沙堆裡找到一個被風乾的棠棠木乃伊了,棠棠躲在沙堆裡避寒躲壞人這招,真的是非常有高竿,也不是每個人都辦得到的。

 

“鑽出小房子,外頭風大,吹的一顆心透透的,才剛走出幾步,岳峰在後頭叫她:「棠棠。」

季棠棠轉頭看他,岳峰彎著腰出了小房子,忽然就問她:「棠棠,妳喜歡我嗎?」

季棠棠點頭說:「喜歡啊。」

過了一會,她加了一句:「如果我沒有這些亂七八糟的爛事,我肯定追你。」

「既然喜歡就好辦了,反正我也喜歡妳,那大家在一起吧。今兒開始是我的人了,記住了。」”

 

在《飛天》一篇中有媲美好萊塢電影的動作場面,也有更多情感的衝突,像是棠棠剛知道秦家的陰謀所顯露出來的悲愴,如果連生她養她的父親都可以設下這麼天大的陰謀只為奪她性命,那她還有誰是可以相信的,雖然棠棠是這樣跟岳峰說的,可是她心裡還是相信岳峰的話,但她知道如果岳峰的話是真的,表示岳峰如果再跟她在一起,將被捲入她跟秦家的對立中,她想離岳峰遠遠的,但命運總是將岳峰帶回她的身邊。

 

不同於前兩篇中岳峰與棠棠初相識的高原冷冽、在雲南古城重逢的溫暖熟識,這次呼應棠棠心情的是大風呼嘯而過的戈壁黃沙,前兩篇極為搶眼的配角毛哥跟神棍也再次搞笑登場,而且神棍再次顯現他的神聖地位,一把抓住在鏡子幻象裡迷路的棠棠,讓棠棠順利魂魄歸位。

 

從「飛天」手下九死一生的棠棠,終於突破心房跟岳峰確定關係了,真是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