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如此的我們1.jpg

 

儘管如此,原來還有一種奇蹟,

發現自己愛上一個人而他也正好愛著你的奇蹟.....

 

 

 

介紹:
書名:《儘管如此的我們》
作者:晴菜
出版社:商周
出版日期:2017/08/12

 

儘管如此的我們.jpg

 

= 儘管如此,我們一定都在某個地方、被什麼人,不知不覺需要著的。=

每個星期三早上七點五十五分左右,我會走進一棟非常高級的公寓大樓,聽說裡頭有健身房、撞球室、游泳池。向管理員拿802號房的房門卡,搭電梯來到八樓,將磁卡靠近門把,「嗶」,接著響起金屬鎖條俐落的開啟聲。

我的雇主是一位大學教授,她為她那念大學、獨居在外的兒子設想周到,雇用了我每週一次前來打掃。
這份打工的工作,我做了三個月之久,從沒見過雇主的大學生兒子。而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我竟因此和學校裡那群目中無人、橫行霸道的富家子弟產生了關聯……

 

 

 

心得:

 

 

“儘管如此,原來還有一種奇蹟,發現自己愛上一個人而他也正好愛著你的奇蹟。”

 

原本以為程瑞瑞是森山美栗,卻沒想到她居然是走毛利蘭路線的。

 

剛開始翻開書本,看見瑞瑞走進802室準備開始打掃,原以為又是《月薪嬌妻》的翻版,孰不知,我們的女主角程瑞瑞就是大氣到這麼出乎意料之外,她身兼兩份打工不是為了買名牌、也不是因為家窮到要貼補家計,而是為了存錢為了她更加宏偉的願景─領養小西同學,所以即使她跟老四確定情侶關係之後,她也沒有放慢打工賺錢的腳步。

 

另外男主角方面,老四、蕭邦、喬丹幾乎就是「F4」的翻版,家裡有錢,又是學校裡的風雲人物,但沒有因此跩的二五八萬,或是道明寺司一樣蠢到有剩,我們的男主角老四是個非常陽光的大男孩,雖然有時候嘴很壞,喜歡以不好聽的話代替話裡的關心,但他所幸也是遇上瑞瑞這麼直來直往女孩子,所以老四與瑞瑞的相處是火藥味跟甜蜜並存。

 

瑞瑞不但是個非常有愛心的女孩子,還是個「武功」高強的毛利蘭路線,第一次幫著老四打壞人,雖然第二次幫阿倫學長打壞人,打到進醫院,不過卻因此因禍得福,不但讓老四心疼不已,也成為瑞瑞跟老四感情的突破點。

 

“應該要這樣才對吧?不是漸行漸遠地離開,不是輕描淡寫地帶過,有時也得停下來,好好看著認真呼喚自己名字的那個人,好好地……把現在不說會後悔的話,努力告訴對方才行。”

 

面對風雲人物般的老四,瑞瑞不是沒有不自信跟自卑,尤其後來又發現,其實老四一直暗戀著他哥哥的女朋友,也是瑞瑞的學姊,學姊既美麗又大方,跟老四又有多年深厚的友誼,面對這麼強大的前暗戀瑞瑞簡直自卑到無地自容的地步。

 

可是瑞瑞可是個有雜草杉菜般堅韌的性格,又有新新女性的強大內心的綜合體,這些不自信只是她心裡一道過不去坎,老四早就已經在對岸張開雙手殷殷期盼瑞瑞提起勇氣跨過去,如果是在happy ending的前提之下,兩個有心的人多繞些路就當作是考驗愛情的堅貞,沒有經歷考驗,自然也不會知道手上幸福的可貴。

 

“雖然無風無雨,可是如果沒有「儘管如此」的人生,再棒的幸福都感受不到吧……”

 

《儘管如此的我們》是個陽光滿溢的校園青春物語,雖然偶有幾朵烏雲飄過,帶來狂風暴雨般驚人雨勢,將瑞瑞與老四淋個透濕,但相信,只要交握的手握的夠緊,在那些「儘管如此」之後,也會看到雨後大地的清爽。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