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酒神仙醋.jpg三生酒神仙醋2.jpg

 

這一糾纏,便是天上人間,神仙有醋時,三生酒一杯。

當前塵往事逐漸撩開面紗,

憧憬愛情的碧止又回歸成為心無旁騖、大道無情的帝姬,

三世情緣歷盡,她是否仍能始終如一,不改初衷?
 

介紹:
書名:《三生酒,神仙醋》
作者:今日癡
出版社:喵喵屋
出版日期:2011/10/11

 

三生酒神仙醋.jpg一場酒後亂性,祗蓮帝君將酒醉中的帝姬沾汙了……

一夜貪歡,睜目醒來面對的是難掩怒色的帝姬,
心生愛意的祗蓮帝君,為討帝姬之心,甘心束手受縛。

她以捆仙索綁他三日,儘管仙術可以掙脫,
他卻未有一絲抵抗,生殺任她予取予奪,
心高氣傲的帝姬將他縛住,雲頭之上端坐,冷冷垂首望他。
這個可惡帝君!不僅藉酒劫色,對她做下十惡不赦之事,
事後還無半分悔改之心,還說出著渾話來惱她……
他說:「我身為青丘的狐王,身分並不寒酸;我的封地還算富庶,
若住得不習慣,天上還有我的清漣府……」
青丘缺一位主母,他缺一位娘子,他問:「帝姬瞧我如何?」
原來是三重天上最尊貴的帝姬,卻因他生出了那等齷齪的心思,
而被連累,自那至尊之處貶落下界。於是,心無半分情愛,
容不下輕薄浮浪帝君的她,成為下界平凡的女仙碧止,
可眼前俊美勾人的帝君,曾是她的老相好?
還有這隻小肉團子一般,逮她就喚娘親的小九尾狐,
竟是她與帝君所生的兒子……

 

三生酒神仙醋2.jpg東王島一場相救,於她,不過信手之舉,半分漣漪不生;
於祗蓮帝君,卻是宿命般的相逢,一念執著,便是萬劫不復。

他知曉帝姬並不喜他,只能壓下那份私慕之情。
可沒想到,斬不斷的情卻有了無法按捺的那一日……
三百年極刑之苦,三千杯黃連苦酒,他終於熬得她的允婚。

御座上高高在上的帝姬卻是冷清一瞥,沒關係,
祗蓮帝君心想,帝姬會是他的妻,唯一傾心所愛的女子,
她終是會明白,哪怕為此付出的代價是要自己魂飛魄散……
當祗蓮帝君消失在眼前,心如止水的帝姬,竟悲從中來淚落不止。

是從何時開始的情由心生?是那一世狐王多情,木梳為信,
而召來一場無妄,還是那一世戾魔作亂,狐王已是傷重,
他倒於地下,手卻抓著她一片裙角,固執不願鬆手?
亦或是在那一世,當他七魄不穩,心智渾沌,傻子的他,
唯一還記著她,他說:「娘子,不要生氣……」 他說:「為夫聽話……」

 

三生酒神仙醋3.jpg三生酒,神仙醋·完美典藏版(繼《三生三世·十裡桃花》《花千骨》之後深受讀者喜愛的仙俠經典!文風優美,筆調詼諧。我有喜歡的人,怎麼捨得去淡忘一分?神仙有醋時,三生酒一杯。新增2萬字精彩番外,4張古風精美卡片、海報、書簽,全新修訂,完美典藏)

1.《三生酒,神仙醋•完美典藏版》是繼《三生三世•十裏桃花》《花千骨》《落花時節又逢君》之後又一深受讀者喜愛的仙俠經典!喜歡《三生三世,十裏桃花》的不可錯過!

2.天帝之女與狐王、鳳王之間錯綜複雜的愛戀糾纏。最深摯的堅持,三世的情緣。神仙有醋時,三生酒一杯。

3.故事選取仙俠題材,天上人間,光怪陸離,妖狐仙人的傳奇故事,備受讀者喜歡追捧,引人入勝,百看不厭。內容全新修訂,新增兩萬字番外。

這是跨越了幾千年的一場緋聞。天界二位上仙在男大當婚的時候,都傾慕上了身份尊貴的帝姬。

狐王一腔愛戀,癡情感天動地,可他偏不說,悶著。

鳳王比較勇敢,不僅說了,還狠狠拔出鳳翎表白,可惜行動以失敗告終。


偏偏,冷清的帝姬運氣有點兒背,一朝墜入塵埃,不但成了低等的女仙碧止,還莫名其妙多出了個兒子,而狐王鳳王的追逐,也緊跟而來……

這一糾纏,便是天上人間,神仙有醋時,三生酒一杯。


當前塵往事逐漸撩開面紗,憧憬愛情的碧止又回歸成為心無旁騖、大道無情的帝姬,三世情緣歷盡,她是否仍能始終如一,不改初衷?

 

三生酒神仙醋4.jpg

 

心得:

 

“這叫靈犀一線,只要妳心中有那個人,它就永遠不會消失。除非遺忘,除非死亡。”

 

《三生酒,神仙醋》故事架構有點神似《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但本書的男主角祗蓮帝君的追妻之路,比人家夜華坎坷不知道幾十倍,全文只有短短的近20萬字,卻是將倒敘、順敘法用得淋漓盡致,而其中最難得是雖然故事中時空交錯,但作者今日痴卻將故事條理理得有條不紊,整個故事看完,不會有讓人霧裡看花的感覺。

 

以下整理一下女御帝姬與祗蓮帝君波折不斷的姻緣路。

 

女御帝姬是現任天帝的親妹妹,生來不用修練歷劫即有上神身分,她與祗蓮帝君第一次相遇是在帝姬欲前往東王島助蛟后產子途中,隨手救了剛歷完天劫奄奄一息卻被虎妖攻擊的祗蓮帝君,祗蓮帝君欲報救命之恩,遂以元形之身尾隨帝姬一路。

 

後來帝姬想要突破修為,自封仙體投身為普陀島主門下,某次出外遊歷的途中又順手幫了當時也下凡歷劫的祗蓮帝君一把,結果讓當時還是凡人之軀祗蓮帝君就這樣「芳心暗許」了,但那時的祗蓮帝君蠢的可以,居然認錯人、表錯意,不但沒順利表達自己的心意,還徒惹之後的一身情債。

 

帝姬在普陀島主門下功德圓滿飛升成碧止上仙,世間妖氣盛行,恐有戾魔出世之相,於天帝面前毛遂要下凡斬殺戾魔,天帝派青丘狐帝祗蓮帝君與鳳王衡清帝君兩位相助,三人於是化身為半月老祖門下的三位弟子。

 

可是某次的暢快飲酒之後,祗蓮帝君終於把暗戀已久的帝姬推倒,帝姬悲憤之餘發現自己還胎珠暗結了,在知道要誕下狐族產子,天會連下九道天雷天劫之後,為了順利產子,遂將法身封印,附身到一凡人孕婦身上。直到這個時候,祗蓮帝君才算是真正走入帝姬的生命裡。

 

後來果然順利產的一子,取名阿寒,阿寒長的非常伶俐可愛,母子倆也在人間過起幾年的安生日子,但阿寒招人愛的外表卻意外惹到覬覦他的妖物女羅,母子倆為了躲避追殺,來到半月老祖門下求拜師。

 

阿寒被半月老祖門下二師兄收為弟子,而且二師兄對弟子的娘也是「青睞有加」,後來歸來的大師兄更是追著她猛喊三師妹,但此時的帝姬早已沒了前塵記憶,原來半月老祖門下的大師兄是衡清帝君,二師兄是祗蓮帝君,三師妹便是碧止上仙。

 

故事有很大的篇幅著重於描寫帝姬忘卻前塵往事帶著阿寒拜師之後的故事,這時候的帝姬懷著一重天小酒娘碧止的記憶,所以其實偷偷暗戀著仙風道骨的二師兄的,後來戾魔出世,三人為了斬殺戾魔,帝姬回復碧止上仙法身,順利降伏戾魔,成為她座下坐騎,恢復碧止上仙記憶的帝姬馬上與祗蓮帝君劃清界線。

 

恢復法身之後,阿寒的九道天雷天劫很快便至,帝姬為阿寒擋劫,卻被天雷拍去前塵記憶與一身修為,遂變成了一重天的小酒娘碧止,這個小酒娘很出名,因為她釀出來的黃連苦酒,連神仙也不敢多嚐幾口,可是卻有一位很奇怪的上仙,不但喝得下這黃連苦酒,還時常來跟碧止討酒喝呢。

 

碧止透過天機鏡看見她還是碧止上仙時的前塵往事,知道了她與祗蓮帝君之間牽扯不清的糾葛,後來又聽說祗蓮帝君要去參加女御帝姬的公開招婿活動,心裡很是憤憤不平的碧止就帶著阿寒前去搞破壞。

 

搞破壞不成卻意外得知當年她與祗蓮帝君的風流往事,令天帝震怒,天帝罰祗蓮帝君受三百年處罰,好不容易三百年過去了,卻在祗蓮帝君魂魄與法體分離之際,法體受到損害,祗蓮帝君三魂七魄少了兩魄,被迫又到人間歷劫修補魂魄。

 

祗蓮帝君投身為傻子李小蓮公子,與前來陪他的碧止譜出一段人間姻緣,這一段是又甜蜜又好笑,也是祗蓮帝君跟碧止難得專心放閃的時期,但這一切都是暴風雨前難得的寧靜。

 

隨後祗蓮帝君魂魄修補完成回歸仙位,碧止終於回歸帝姬法體,卻忘了身為碧止時的記憶,雖然後來允諾了祗蓮帝君親事,卻在允親沒多久後,東華神女挾怨報復,衡清帝君為救帝姬重傷魂飛魄散,祗蓮帝君更直接被吸入化煉神仙的藤壺之中,終於想嫁卻嫁不了的帝姬,就這樣守著阿寒傻傻的等、等著一場不知道什麼是盡頭的等候,傻傻的盼著、盼著有一天祗蓮帝君可以回來。

 

當然故事的最後是happy ending,祗蓮帝君逃過藤壺的化煉,終於回來了,在等了一萬五千年、阿寒都成為青丘新帝之後,帝姬終於順利出嫁了。

 

帝姬跟祗蓮帝君的愛情故事是不是很崎嶇、很波折?而且本書的寫作方式是順敘與倒敘並行,不認真看真得會看的霧煞煞。

 

故事角色從主角到配角都相當立體有趣,尤其是這位開口閉口「本仙姑」的帝姬,每次看到她自稱本仙姑都有一種趣味感,但其實本故事有很的一點不足的地方,就是帝姬跟祗蓮帝君真正放閃的時間實在太少了,曖昧不明的時間不少,但真正心意互通粉紅粉紅的時間真的是太少了,也沒有番外來補足祗蓮帝君的內心獨白,或是他們的婚後粉紅,有點可惜。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