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皆可卜! 陰陽屋有難.jpg

 

大受歡迎的《歡迎光臨陰陽屋》新作第2彈!
俊秀毒舌陰陽師vs.狐耳高中生
無法避免的危機到來!!


  

介紹:


書名:《萬事皆可卜!陰陽屋有難》
作者:天野頌子
譯者:施凡
出版社:天使出版 
出版日期:2015/12/22

 

 

日劇「算命大師說」原著系列小說
小葉日本台  好評推薦


由牛郎轉職的毒舌帥哥陰陽師安倍祥明親自坐鎮,為客人占卜算命、指點迷津的相命館「陰陽屋」,在王子稻荷神社一帶的鄉親支持下,經營漸漸步上軌道……本來是這樣,但有一天,工讀的狐耳少年澤崎瞬太高中的熱血導師闖入店裡大鬧,加上有女客對祥明逼婚,連環危機大爆發!這對彆腳搭檔的命運究竟會如何!?

大受歡迎的《歡迎光臨陰陽屋》系列,望眼欲穿的續篇!

 

 

萬事皆可卜! 歡迎光臨陰陽屋5.jpg萬事皆可卜! 歡迎光臨陰陽屋3.png

 

 

心得:

 

第二集剛開始陰陽屋就遭遇到新難題了!狐小弟好不容易考上高中,卻因為本身體質問題(狐狸是夜行性的動物),每堂上課都在睡覺,以前的老師頂多叫個一個月就放棄讓狐小弟自由的睡去,結果這次遇上個非常熱血的老師,在老師參觀過瞬太的打工環境之後,居然禁止狐小弟再打工!?

 

安倍祥明從前看過算命過的女顧客,說安倍祥明算得不準,要安倍祥明娶她以示負責,帥氣且粉絲眾多的安倍祥明該怎麼擺脫被逼婚的窘境!?

 

狐小弟在本集中依然直白得令人捧腹大笑,像是很直白的當著老師的面說出,「只野老師的講課並不無聊。……在知道老師講課有趣還無聊前,我早就睡著了!」害得老師差點下不了台。

 

說這個系列溫馨嗎?搞笑的成分比較大。

 

《萬事皆可占卜!陰陽屋有難》也揭密了安倍祥明的家世,原來他對陰陽師方面知識是貨真價實的,也曾實際拜師學習過,家裡更是這方面出名的學者,更重要的是他家的確是姓「安倍」,所以搞不好跟大陰陽師安倍晴明真的有什麼血緣關係喔,故事中也說明了安倍祥明為什麼要離家來到王子稻禾神社旁開起陰陽屋的占卜店,還對回家這件事感到這麼反感,原因就是出在他母親身上,有這麼任性且愛子成癖的母親,安倍祥明不愛回家也就不難理解了。

 

在本集中,安倍祥明跟狐小弟的搭擋依然充滿許多笑點,尤其天真率直的狐小弟總是會語出驚人,害得大家啼笑皆非,在第二集中也更多著墨於瞬太跟朋友之間的互動,看得出來大家都非常照顧這位時常露餡卻不自知的狐小弟。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