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已經成為歷史,我們才是未來!」

這是一個貴族式微,帝國殞落,文明撕裂的年代,

也是平民崛起,真愛無敵,一個屬於勇者的時代。

 

 

 

 

介紹:


書名:《帝國之秋(上下冊)Fall of Giants》
作者:肯‧弗雷特Ken Follett
譯者:陳超、趙偉佳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17/08/29

 

 

 

「整個20世紀的吉光片羽,都在肯.弗雷特這部偉大的小說裡」

★全球每三秒賣出一本 ★出版僅十週,全球銷量即突破兩百萬冊

★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冠軍 ★十八次登上十國暢銷小說榜TOP 1

★簡體中文版(《巨人的隕落》)創大陸2016年最暢銷「現象級」叢書,評價破萬!

 

《上帝之柱》作者、愛倫坡終身大師獎得主

肯.弗雷特  史詩級歷史小說鉅著!

 

大人物與小角色、氣派與破敗、歷史真實與文學虛構,

透過幾個家族人物與大時代交織在一起的命運,

波瀾壯闊地展現了20世紀初那段風雲詭譎的歷史。

 

暢銷作家肯.弗雷特以磅礡的大師手筆,

書寫了橫跨威爾斯、英格蘭、美國、德國、俄國五個家族的故事,

及從1911到1924年間,一段用鮮血與戰火淬鍊的世紀史詩。

 

從密佈塵灰與危險的礦井,到水晶吊燈璀璨奪目的宮殿;

從展現權力的長廊到愛慾交加的臥室,

隨著五個家族迥然不同又糾葛不斷的命運逐漸揭曉,

波瀾壯闊地展現了一個我們自以為了解,但從未如此真切感受過的二十世紀。

 

除了描述一個悲傷而沉重的戰爭年代,小說中也鮮活地描繪了一個個熱烈生長的生命:

一位美麗聰慧的鄉下少女愛上年輕貴族卻被始亂終棄,只能隻身遠赴倫敦待產;

威爾斯小鎮男孩十三歲生日那天就下到礦坑工作,最終靠著勇氣與信仰戰勝黑暗與無助;

英國女權運動健將愛上了德國情報官,卻面臨新婚夫婿即將開赴戰場與她的同胞決一死戰;

一個努力奮發的俄國工人屢屢被命運捉弄,與上百萬同胞被投入西線戰場送死……。

他們的命運環環相扣,道出了充滿硝煙、情慾、親情、革命、熱血、陰謀……的精采故事。

 

透過肯.弗雷特最擅長將小說主角融入史實的妙筆,

故事主人公與歷史真實人物虛實交錯,隨著小說情節的開展,

讀者彷彿身歷其境地參與了英王喬治五世加冕、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壕溝戰陷入膠著、

英國工黨崛起、女權運動如火如荼、俄國聖彼得堡暴動、列寧祕密返國、十月革命、

德皇退位、威爾遜推動國聯、凡爾賽和約簽訂等驚滔駭浪的世界劇變。

而小說主角們其實也正是描繪歷史上眾多真實的平民英雄,

他們在風起雲湧的年代崛起,憑著勇氣與信念推倒了舊階級、舊秩序,甚至整個帝國。

 

一部會讓你愛上歷史的小說,完全可以當正史來讀;

情節比《唐頓莊園》更盪氣迴腸,史詩地位堪比《戰爭與和平》。

 

「我的創作原則是:故事的情景要麼的確發生過的,要麼應該會發生,故事人物所說的話要麼的確已經說過的,要麼他們應該會說出口。」——肯.弗雷特

 

《帝國之秋》已由美國廣播電視台(ABC)籌拍10集的迷你影集:

由安.皮卡編劇(Ann Peacock,電影《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一年級生》編劇),麥克.迪.盧卡擔任製片(Michael De Luca,電影《怒海劫》、《魔球》製片)

 

★隨書附贈「一次世界大戰 帝國書籤」★

14×20 cm厚磅卡紙,正反面全彩精印,可切成五條書籤使用。

羅列德意志帝國、俄羅斯帝國、大英帝國、奧匈帝國、鄂圖曼帝國,更增閱讀樂趣。

 

 

 

心得:

 

時序從1911年的6月12日拉開序幕,這一天眾所皆知的是英國喬治五世登基為王,可是大家不知道的是,這一天對遠在南威爾斯阿伯羅溫這個採礦小鎮的13歲小男孩比利來說也是個大日子,今天是他第一天下礦的日子,也是他揮別稚幼的求學時光,正式看見這個世界真實一面的日子。

 

故事就是從這麼一個看似不起眼的小人物身上展開,他不會對時局產生多麼重大的改變,甚至微小如時代裡的蜉蝣,可是從他們的視角裡所看到的世界,不再是歷史課本上那些以年份為開始、生硬的重大歷史事件,也不是那些對歷史有重大貢獻的偉人故事,而是那個時空裡活生生的生命脈絡。

 

如果說歷史事件是歷史故事的骨架,那這些活在那個當下的人們就是歷史故事的血肉。

 

當然故事中登場人物不只平民百姓,也有當時被稱為菁英、貴族的人物,身分立場不同,他們關注的焦點自然也就不是今天下礦有多辛苦,而是他們稱為更為「高貴」的權利遊戲,連最應該被嚴肅對待的戰爭問題,也可以被當成茶餘飯後的閒談。

 

像是一場招待國王的宴會,會後幾位出席的青年人士開始談論歐洲列強發生戰爭的可能性,大家都盡情發言為自己的國家辯白,並且信誓旦旦說歐洲絕對不會打起來,這時候劇情安排得相當「巧妙」,在這場辯論中舌戰群雄,將大家講到啞口無言的人是位德國人沃爾特。

 

然所謂「巧妙」的地方是,沃爾特為這場辯論下了一個「德國不會打仗」結論,可是大家都知道在一次、二次世界大戰中,德國所扮演的角色可不是作壁上觀,或是保持中立立場的國家,所以沃爾特的結論跟真正史實的相悖論,難道不「巧妙」到令人感到諷刺嗎?

 

而這樣的諷刺,卻不只這上面那一處,當這頭還沉浸在國王到訪的喜悅之中,數里之外的礦坑卻發生爆炸意外,一個意外炸出了礦業公司對工安意外的疏忽,也讓比利意外成為救人的英雄。

 

比利:「現在,主啊,我們請求您恩賜我們理解苦難的心智。主啊,我們想知道為什麼礦井會爆炸。萬物都在您的掌握中,為什麼您要讓沼氣在主煤層瀰漫?為什麼您會讓它著火?主啊,為什麼那些在我們上頭的人,凱爾特礦業公司的股東主管會如此貪得無厭因而忽視您子民的性命?好人失去的性命,您創造的身體遭到蹂躪,這是出於您神聖的旨意嗎?」

 

當比利用他單純的思想呼喊他對礦井發生爆炸的疑問,這個疑問同時也是這個時代所有社會基層百姓的心聲,更是後來被捲入第一次世界大戰萬萬千百姓們的心聲。

 

可惜,上帝也許有意憐憫這些身不由己的子民,但那些為高權重的主政者卻沒有聽到,戰爭,這個會留下悲愴歷史傷痕,會使多少無辜百姓家庭破碎的兇手,對那些統治者而言,始終都太輕描淡寫,只是一道命令,甚至只是一句話、一個動作。

 

作者肯‧弗雷特以社會不同階層人物的視角,來描寫那些歷史課本上耳熟能詳的史實,讓一次世界大戰前後時空躍然紙上,大戰前夕的波雲詭譎,各種勢力的風起雲湧,作者以平實不帶華麗的筆吻,在故事中構建一個那個時空的縮影,讓人看到一個封建文明的衰敗與新世代潮流的崛起。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