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禁獵童話II:魔豆調香師.jpg

兩年前在「獵巫」慘劇中痛失雙親與胞弟的十五歲少女潔絲敏,

離開家鄉利物浦,封閉心靈與阿姨在台灣復興小鎮隱居。

不料某日一向疼她的神父被毒殺暴斃、阿姨也遭誣陷入獄,

僅留下一條掛著心型聞香瓶的項鍊給潔絲敏,

瓶內裝有散發光彩的五顆「魔豆」……

 

 

 

介紹:

書名:《禁獵童話II:魔豆調香師》

作者:海德薇

繪者:幽零

出版社:釀出版

出版日期: 2017/08/14

繁體卷數:全 1 本

 

 

水準直追《FATE》系列的壯闊設定、華麗戰鬥,動畫改編最佳選擇幻想鉅獻!
榮登博客來、金石堂暢銷榜,讀者口碑扶搖直上──你未曾見過的新世紀童話小說二部曲.繼承者法器之戰轟然奏響!


兩年前在「獵巫」慘劇中痛失雙親與胞弟的十五歲少女潔絲敏,離開家鄉利物浦,封閉心靈與阿姨在台灣復興小鎮隱居。不料某日一向疼她的神父被毒殺暴斃、阿姨也遭誣陷入獄,僅留下一條掛著心型聞香瓶的項鍊給潔絲敏,瓶內裝有散發光彩的五顆「魔豆」……

潔絲敏從教父──當年參與過戰鬥的「糖果屋」傳人李歐那得知部分慘劇真相與自己「傑克與豌豆」的傳說身分,但李歐刻意隱瞞該主使者的情報也讓她無法信任對方。此時一名宣稱自己也是童話繼承者並掌握真實的駭客伊莎貝聯繫上她,欲聯合另一位慘劇遺孤──「睡美人」後代賽門,組成聯軍共商復仇大計。

在泰國清邁潑水節的混戰中甩開李歐與神祕紅衣騎士的追逐後,潔絲敏一行人順利抵達美國著名的女巫鎮塞林,尋找記載法器由來的「索亞之書」。賽門以就讀西點軍校時培養的冷酷軍事能力在命運之地佈下天羅地網,將以血制裁情報中的弒親仇敵──「金銀斧頭」家族尼可拉斯、「吹笛人」家族阿娣麗娜!然而,當童話家族間法器亂舞戰至兩敗俱傷、氣力放盡時,先前神龍見首不見尾的恐怖教廷殺手,竟帶著教宗御賜的聖器現身,誓將懷有「原罪」的他們徹底斬草除根……!


在旅途中逐漸學會結合植物學知識,善用魔豆製造藥草與煉毒輔助戰鬥的潔絲敏,能在九死一生之際發揮繼承自父母調香師與園藝師的技能絕境求存嗎?被仇恨盤據內心的她,又是否能夠嘗試化解繼承者們間的難解心結,終結原罪的悲劇連鎖……?

本書特色

●顛覆妳耳熟能詳的世界童話故事、重新演繹中古世紀獵殺女巫之暗黑歷史,打造新世紀奇幻童話小說!

●榮獲時報小說賞佳作獎,本土奇幻界、輕小說界各界名家驚豔狂推!

●既現實又奇幻的現代都會冒險,帶領讀者走訪台灣山區小鎮、泰國清邁潑水節、美國麻州女巫鎮塞林等地追查線索,並由第二集與第一集的男女主角在命運之地以童話法器決一死戰、結局揪心!

 

 

 

心得:

 

《禁獵童話II:魔豆調香師》是「禁獵童話」系列第二集,故事時間點從接續第一集事件完結後的兩年後講起,但故事主角不是第一集中那一對可愛的小情侶─尼可拉斯和阿娣麗娜,剛開始害我有點小失望,但很快的就發現其實第二集中登場的新角色也是相當討喜的。

 

第二集的男女主角都是第一集故事中那些被喪心病狂的朱利安殺害被害人的遺族,女主角潔絲敏是克勞德一家三口一起被殺害的遺孤,命案發生之後遠渡重洋來到台灣山區投靠阿姨,而男主角賽門則是被害者卡莉(也是阿娣麗娜的教母)的姪子。

 

他們兩個也分別都是七大家族的法器繼承者,潔絲敏繼承了「傑克與魔豆」中可以實現心願的魔豆,賽門則是來自繼承「睡美人」法器的家族,故事就是從潔絲敏好不容易從兩年前的命案中平復過來過上兩天安穩日子,可是緊追在後的貪婪魔爪又將她拖進七大家族詭異又莫測的命運之中。

 

故事延續第一集的風格,從台灣、泰國清邁一路遠征到美國塞林鎮,一路上利用台灣山區的幽靜、泰國潑水節的歡樂以及塞林鎮的女巫傳說,為故事更加增添背景氣氛,尤其是塞林鎮的歷史背景,為本故事提供一個最好也最切合主題的主場景

 

潔絲敏除了繼承魔豆法器,她更加善用她與生俱來的靈敏鼻子,雖然沒有受過專業訓練,但與擅長格鬥技術的賽門、大駭客伊莎貝,組成無堅不摧的鐵三角,一路上過關斬將,還在伊莎貝的離間下,將對朱利安的仇恨移轉到尼可拉斯和阿娣麗娜身上,在賽林鎮的女巫地牢博物館裡與前來的尼可拉斯和阿娣麗娜大戰一場,而伊莎貝的真實身分就是本故事最大的伏筆與反轉所在。

 

故事相當流暢精彩,絕無冷場,不過比起出場時間比較長的潔絲敏,比較晚出場的賽門可是一點都不遜色喔,非常形象化的男主角形象,十分帥氣外表加上優秀的打鬥技巧,所到之處無不迷倒眾人,這個「眾人」當然也包括潔絲敏了,雖然潔絲敏好像比較常用她靈敏的鼻子去嗅聞賽門XDD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