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燈燃,憶回:

第一世,九卿負我;第二世,九卿騙我;第三世,九卿他,說他愛我。

輾轉三世,三世傾情,九卿與我,我與九卿,

彼此牽絆太多,終是再也離不開了......

 

 

 

 

介紹:

書名:《三世入燈》

作者:書中尋寧

總字數:近50萬字

 

我是九天神殿,曾一度以為自己是個什麼都沒有的神仙,無牽無掛,瀟灑度日。

直到有一天,那個叫九卿的男人給了我一盞燈,他說,他欠了我三世情。

我問:「為什麼?」

九卿簡單的說了兩個字:「點燈。」

燈燃,憶回:第一世,九卿負我;第二世,九卿騙我;第三世,九卿他,說他愛我。

輾轉三世,三世傾情,九卿與我,我與九卿,彼此牽絆太多,終是再也離不開了。

 

心得:

 

除了主角名跟書名取的不太走心之外,但其實這個故事還蠻感人的,準確的來說是笑中帶淚、淚中帶笑。

 

全文近50萬字,分成三世,可想而知每一世分配到的故事情節自然不是太長,所以每一世基本都是循著「相遇→遭遇事件→愛上九卿→悲戚的分離」這個模式在運作,每一世橫跨的時間不一,有短則十年到長則百餘年的光景,九卿跟神殿的故事就在這兜兜轉轉的三生三世之中,不斷的分離又重聚。

 

這個故事也正好體現了,死亡並不能使人分離,只要不是魂飛魄散,總有輪迴轉世的一天,所以出來混的,總有一天是要還的,自然大騙子九卿就這樣騙走人家神殿的心,讓她心死帶著未出世的孩子,以自身性命與血骨封印即將危禍蒼生的魔塔,即使是身為人人懼怕的混帳魔君,也是要付出萬世情劫之苦來償還的。

 

九卿身為魔界之王,好不容易披荊斬棘收復魔界,接下來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打開被封印的魔塔,藉魔塔之怨氣一統六界,所以他一剛開始變懷抱著這個目的接近要前來封塔的神界封印之神神殿。

 

他的終極目標是騙得神殿自願剜出自己的鳳凰心,送給他好讓他開塔,但人算不如天算,他高估了心,更沒想到曾經被自己親手斬斷的情絲,卻在神殿的溫柔跟真心中,悄悄又給長回來了,可是他不死心,最後終於讓心如槁灰的神殿帶著未出世的孩子,以自己性命與血骨徹底封印魔塔。

 

親眼看見神殿死在自己面前,九卿才幡然醒悟自己早就已經對神殿情根深種,只是這個時候就是想後悔也已經來不及了。

 

不過所幸神殿在神界的大靠山─莫愆神君每次都暗自尋著方法,讓神殿輪迴轉世,只不過即使每次莫愆都對神殿耳提面命魔族的可怕,神殿還是無法抗拒九卿的溫柔,不過的確也是,除了第一世的別有目的,其他世再相遇之後,九卿都是抱持著極度補償的心態來對待神殿,簡直達到捧在手心裡怕摔了,含在口中怕化了的程度。

 

“長痛不如短痛,九卿你若是還是在利用我欺騙我,真的不如現在直接殺了我,別再將我從幸福的雲端殘酷的推入無底的深淵了。

這種痛苦我一次都受不起,更別說第二次了。

若你真的不愛我,現在你就直接照著我的心口捅一刀給我個痛快的,也比逼著我以身赴塔粉身碎骨強。”

 

第一世椎心刺骨的痛是九卿的心結,每次都以對神殿更好更溫柔來試圖抹滅這個過去,可是每次總會出現一些程咬金,讓神殿恢復記憶,而這些不堪的過去更是讓神殿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讓她對九卿對她的感情,使終不信任,甚至到了只要出現當初決裂那天暴雷狂響,就能勾起她對九卿的不信任。

 

其實到了第二、三世真的還蠻虐九卿的,每次都會殺出一些程咬金來破壞他跟神殿搖搖欲墜的愛情,不過所幸最終是美好大結局,所以九卿所經歷過的折磨,神殿所經歷過的傷痛,最終的化成他們美好大ending的祝福。

 

除了九卿跟神殿之外,還有非常搶眼的配角群,像是超級美艷、超級女人的純爺們魔醫艾未,神殿她那玉樹臨風卻慘遭剜心之苦的弟弟神壇,當然還有最最催人淚下苦情男配─九天神君莫愆,如果當初他不是那麼驕傲的拒絕神殿的一顆真心,也許今天苦情男二號的角色變成九卿來坐了,不過這都沒有這個「如果」了,所以這又告訴我們一個道理了,那就是:如果不是十分確定自己是主角,而且絕對不會有人殺出來取代自己主角的地位,那就別用自己的驕傲,去抹殺一顆愛自己的真心。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