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生三世枕上書.jpg三生三世枕上書1.jpg

天命無緣,卻結一段奇緣;
枕上無書,竟成一本情譜。
其實,我們的前緣僅僅是,
我曾經那樣地喜歡過你……

 

 


介紹:
作者:唐七(唐七公子)  
封面繪者;呀呀
出版社:平裝本
出版日期:2013/04/01、2014/01/06
繁體卷數:全 2 集 

本文原PO日期:2015/12/07

 

不管是女仙、女妖、女魔、女神……
面對愛情,全都變成了凡間女人!

 

 

唐七公子筆下最令人嘆服的前世今生、入骨相思!

◎中國大陸7天內狂銷10萬冊!橫掃各大排行榜全線N0.1!
◎金牌雜誌《男生女生》年度最受歡迎連載作品!96%讀者五星滿分好評!
名插畫家  呀呀
特別繪製  精緻封面

 

   
枕上書書了幾段幾行
摘下千年前一段月光
等佛鈴盛放
將眉眼深藏
再開出回憶裡
你知的模樣

風華絕代的青丘女帝鳳九最熱中兩件事:美食和打架。
她甚至大剌剌地說:「做神仙,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臉!」
然而,當遇上情關時,瀟灑的她卻又是如此執著和癡心!
在東華帝君的宮裡掃了幾百年的地不算什麼,
甚至不惜將容貌、聲音、變身的能力都出賣給魔族,
只為了化作一頭紅狐狸搭救東華。

可惜努力了千年的戀情仍換不得東華的半分用心,
畢竟他以為鳳九就只是一隻寵物。
偏偏仙界中愛慕東華的美女一個接一個,
鳳九只能蹲在旁邊傷心得一塌糊塗,就算是寵物也是會落寞的啊!

等到鳳九終於變回人形與東華重遇,
東華卻完全不知道眼前這位愛捉弄人的嬌俏女子,
就是往日輕撫的小紅狐,還曾經為了保護自己拚上小命!
而這回,他竟又「不小心」害鳳九深陷劫難與難以割捨的眷戀中……

這,到底是緣分還是冤孽啊?!

 

期待已久,東華帝君vs.青丘女帝的愛情最終章!


天命無緣,卻結一段奇緣;
枕上無書,竟成一本情譜。
其實,我們的前緣僅僅是,
我曾經那樣地喜歡過你……

因為有緣,所以相遇;可惜無分,於是分離。
以前我不相信我們沒有緣分,可能是因為失望得還不夠徹底吧……


自從回到青丘,鳳九果真拋開過去,對東華斷了執念。
豈料時光流逝,當她終於以青丘女帝的身分與他再次邂逅,
她的聰明慧黠與嬌俏可人卻讓東華動了凡心,
甚至在鳳九遭逢危難時,不惜以性命捨身相救。

然而,鳳九對東華為她所做的這一切卻渾然不知,
直到走出導致她記憶混亂的封印夢境,鳳九才恍然大悟,
那個一直守護著她、讓她愛上的人,竟然就是東華!
鳳九忍不住腹誹:原來老天爺是這樣子安排緣分的哪!

眼看鳳九努力了千年的戀情就要開花結果,
九重天上與青丘正如火如荼地籌備盛大的婚禮,
但就在兩人大婚前夕,東華卻忽然失蹤了!
難不成,這一場「孽緣」還要持續到下一個千年嗎?……



 

 


心得:




“姑姑的話本中,倘是天定的好姻緣,姑娘遇險時必定有翩翩公子前來搭救。她從小就對這種場景莫名地肖想,或許正因如此,才愛上琴堯山上出手相救了自己的東華。但除了那僅有的一次,他再沒有在她需要的時刻救過她。每一次,都是自己熬過來的。每一次,自己竟然都熬了過來。但不曉得這一次,還有沒有這樣的好運氣。
有一句話是情深緣淺,情深是她,緣淺是她和東華。有一個詞是福薄,她福薄,所以遇到他,他福薄,所以錯過她。”

 

以繁體2本的分量來劃分的話,第一本裡面的敘事風格差點跌破了我的眼鏡,啦啦咂咂用回憶的方式講了很多關於鳳九的在太晨宮當掃地宮女、東華帝君寵物小紅狐時的回憶,這部分的敘事方法是採由A開始聯想到B、C…,再回到A的方式。

 

所以會發現主角回憶了一大堆有的沒有的,而故事卻完全沒任何進展,如果說這些完全都是有用的也沒關係,可是有時候偏偏還會牽到配角的祖宗八代,硬是要把那些跟故事一點關係、甚至登場機會都沒有的人也寫得非常詳細。

 

所以故事到梵音谷才算是真正有劇情展開,雖然這些前塵往事是在說明鳳九追東華的曲折辛苦和這份緣份得來得來得不容易,但如果更加精練會更好,而且在這個故事中特有的「唐氏幽默」也都幾乎銷聲匿跡。
 
整個故事是從東華開始對鳳九從另眼相待才開始變得好看跟有劇情的發展,鳳九受到東華和燕池悟對打的餘威掃進了梵音谷,在谷中等了很久才等到姍姍來遲的東華,這時候的東華還沒頓悟自己對鳳九到底是抱持著怎樣的感情,可是他的情緒比他的心來誠實,像是擅自跟燕池悟對調住處、誤以為鳳九想得到頻婆果是為了做糕燕池悟吃,而擅自將頻婆果給姬蘅等,這些不由自主的對燕池悟的吃醋敵意,雖然沒有被神經大條的鳳九察覺,卻讓整個故事變得很有趣。

 

原來這個從前威鎮八荒的天地共主,不是真的無情無欲,只是都不是對的人,所以自然得不到他的另眼相待;爾後在故事中更可以發現其實東華雖然活過無人能比的滄桑歲月,有著天上地下最崇高的地位,卻有著最單純率真的一面,不過是鳳九做的點心糖狐狸,就能讓他高興得像是得到全世界,不,是比得到全世界還要開心(不過如果他知道這個糖狐狸鳳九也送給了很多人,相信他一定要生氣了),讓他消耗法力,在女兒節上用法術變出滿城的佛鈴花,難得浪漫一回。


 


 

“帝君他,曾探問過天命,天命說帝君同殿下,你們其實並無緣分。帝君知道,倘不改殿下的記憶,要與殿下重歸於好,怕是不大可能。天命如此判定,帝君只是用他的法子護著這段緣罷了,也許他沒有用對法子,但著實很盡力是不是?只是,有誰能與天命相爭?”

 

在這個故事裡最讓人揪心的就是鳳九與東華的”緣份”了,要說他們真的沒有緣,還真的沒有緣份,鳳九在太晨宮當了四百年的掃地宮女,卻連東華的一面都沒見過,後來真的能待在東華身邊時,卻只能以一皮尋常靈狐的模樣出現。

 

更甚者,在阿蘭若之夢中,化身為息澤的東華一直以為橘諾肚子裡的孩子才是鳳九靈魂的寄宿者,孰不知鳳九的靈魂早就已經跑到阿蘭若的身上,還差點被燒死,如果不是東華意外聽到鳳九的感嘆,想必他始終都不會發現鳳九的靈魂其實是在阿蘭若身上。

 

最後,經歷百般曲折終於可以成親了,卻遇到姬蘅攪局和妙義慧明鏡崩塌,害得鳳九心死出走,白白浪費了寶貴的兩百年時光,鳳九與東華真的可以說是緣份太薄,才會在情路上如此曲折和有那麼多的陰錯陽差。

 

從最後的結局來回首整個曲折的故事經過,卻可以發現雖然表面上和天命石上都說鳳九和東華緣薄,但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其實鳳九跟東華之間有著一條最為堅韌不易斷的紅線,即使經歷如此多的波折,他們兩個最終還能走到一塊,連天命石上原本都沒有的緣份,也能讓他們糾纏出緣份來。

 

如果他們之間真的沒有緣份,東華不會注意起鳳九(彼時鳳九幾乎要放棄東華了),在阿蘭若之夢裡面東華也不會意外聽到鳳九的自白而發現鳳九的靈魂跑到了阿蘭若身上,最後更不會安然度過九死一生的絕境,和白滾滾有相認的機會。

 

其實總得來說,因為東華是座那麼高不可攀的崇山峻嶺,鳳九想要拿下如此出眾的東華,自然要經歷別人沒有經歷過的曲折過程,天命也並不是真的不可更改,只是想要改變就要付出相當的代價,鳳九用了兩千年的歲月來求得東華的垂青,而東華幾乎用盡了自己的性命與修為才保住這段好不容易得來的緣分。
 



 


“台上的帝君此時卻很從容,很淡定,從容淡定中還透出幾分莫名,接著方才聶初寅的一番話沉吟道:「你說……本君同你不是平輩,」皺眉道:「本君為什麼同你不是平輩?」
聶初寅一愣。台下諸神也是一愣。
帝君看了一眼聶初寅,又看了一眼身旁的鳳九,緩緩道:「她是本君的帝后,自然同本君是平輩之人,你方才說你與她是平輩之人,那你與本君當然也是同輩之人,本君同你比劍,可見的確是同輩人間的切磋,違了青丘禮冊上的哪條法則?」”


 
因為前半段太過冗長繁瑣讓這故事的精采度大減,但整個故事看完可以發現東華這個角色其實很可愛,雖然在眾人的眼中,他是個身分地位如此崇高不可侵犯的帝君,但實際卻是個因為至臉皮為無物、生活過得既隨興又散漫的神仙,尤其是他厚臉皮起來,真的光講話就可以讓人為之絕倒XD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