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忘川無殤.jpg

 

第一生,他是一人之下,位高權重的丞相。
第二生,他是淡泊紅塵,嫉妖如仇的仙道。
第三生,他是萬夫莫敵,馳聘沙場的將軍。

「若是能找到我,便來勾搭吧!」

 

 

 

介紹:
作者:九鷺非香
出版社:明日工作室
出版日期:2013/12/13
繁體卷數:全 1 集

本文原PO日期:2013/12/30

 

「陌溪神君,天界最可怕的戰神。當初魔族犯上,十萬魔兵攻上天界,陌溪神君率三萬天兵將其全部斬殺,又揮軍直下九幽魔都,殺得整個魔域血流成河,十年不聞魔音,但凡三歲以上的魔族全部殺絕——」

這樣的他,卻給了她三生的時間——

第一生,他是一人之下,位高權重的丞相。
第二生,他是淡泊紅塵,嫉妖如仇的仙道。
第三生,他是萬夫莫敵,馳聘沙場的將軍。


「若是能找到我,便來勾搭吧!」

本書特色

我本是忘川邊上的一顆石,漠然守了千年,終是化成了靈。
萬物生靈,自然都是要歷劫的。我卻安安穩穩的過了百來年,直到——

我要來去人界勾搭他♥
用三生的時間追求愛情,歷三世的情劫續訂永遠
搞笑瘋狂又真摯的第一浪漫奇譚
網路詢問度最高,超人氣玄幻愛情作者——九鷺非香 代表作 

 

 


心得:
 


非常好看,詼諧中帶著無比的深情,剛開始女主角三生只是無心插柳,沒想到經過三世的悲歡離合,卻成就了她與冷漠戰神之間的永恆之戀。

 

三生第一次遇到陌溪的時候,會問她能不能勾搭他,並不是對他一見鍾情,其實應該是帶著更多的開玩笑的意味,這個天上的神祇對她的要求也更多是視為帶著有趣的玩笑話,他許三生三世的自由,也沒想過他此去歷劫的三世真的要跟三生糾纏在一起,不過得到三世自由的三生,到人間最主要的任務就是去尋找歷劫下凡的陌溪。

 

戰神陌溪應劫下凡三世,要嚐盡「愛別離,怨憎會,求不得」的三種苦楚,所以他的這三世都非常坎坷,但他之前許給三世自由的三生,到人間都以尋找轉世的陌溪為己任,所以即使陌溪的命運在坎坷,總有三生在旁保護他、呵護他。

 

但陌溪畢竟是去應劫的,那些苦痛注定是一定要受的,所以第一世少失怙恃,但幸好有三生照顧他長大,但當他有能力來娶三生的時候,三生卻為了保護他的前程自願被大國師的三昧真火燒盡以證明自己不是妖怪,害的陌溪在剩餘的人生中只能活在追憶三生跟幫三生復仇的意念裡頭,正是應證了「愛別離」。

 

第二世的陌溪投胎成一個斬妖除魔、視妖如仇的仙尊,再次入世的三生被他當成妖怪關了起來,最後甚至被他誤殺了,使得陌溪剩餘的人生裡只能借酒澆愁、活在追悔裡。

 

第三世陌溪投胎成一個啞巴,因為他是啞巴,所以他一出生就被父母拋棄,幸好被三生收養了,他跟三生快樂的生活到8歲,就被硬生生拆開,三生被關入皇宮的地牢,陌溪只能跟著他的師傅白九生活,等到20年後,三生被救出來的時候,陌溪已經被他的師傅培養成叛軍中實力最堅強的將軍了,可是白九卻只是在利用他幫忙打下江山,等誅殺了當今皇帝之後,他欺陌溪不能言,在眾將士面前捏造陌溪心懷不軌的毀謗之言,三生氣不過想幫陌溪出頭,卻只是堅定了白九想殺陌溪的決心。

 

陌溪為了保護三生,在這一世終於先走了一步,三生悲痛萬分,發狂殺了在場的上千個人然後自斷生命,重回冥間的三生被處以剜心之刑。最後才發現,原來恢復真身的戰神陌溪,早就在這三世的歷劫中,愛上了那個奮不顧身的傻三生,他讓三生被處以剜心之刑,正是想徹底改變三生的命運,連改命必須遭遇的四十九道天雷,他都替她受了,三生也因為這樣的安排得以晉身為神仙,成為戰神的妻子。

 

三生情緣加上神仙的故事,這個故事集合了這兩個我非常喜歡的題材,在故事本身而言,平常的三生非常搞笑,但她被迫離開陌溪的時候,又悲傷的令人忍不住為她掬三把眼淚,沒想到被評為「心繫天下,沒有閒情管兒女情長」的戰神陌溪,竟然超級寵妻的,他跟三生的婚後生活番外,真的是甜蜜到閃瞎了讀者的眼睛。有著「三生三世」、「三生石」、「歷劫」等等情節安排,這是一個非常非常有中國古典氣氛的故事,雖然中間有些非常搞笑的安排。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