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下町古書店 Vol.5源氏物語背後的秘密.jpg

深夜的寺廟、禁忌的古書,
  說完九十九個故事,恐怖駭人的百物語即將再現塵寰。
  文學至寶紫式部《源氏物語》親筆謄本再度問世,
  紺的研究之路會因此重新開啟嗎?

  東京下町古書店5 源氏物語背後的秘密
  正式豋場


 

 

介紹:

作者:小路幸也
譯者:吳季倫
出版社:野人
出版日期:2014/07/02
繁體卷數:全   1   集

本文原PO日期:2016/10/02
系列作:《東京下町古書店》系列

 


梅菲斯特賞得主 小路幸也
日本超人氣話題劇作  熱銷超過1000000
2006年本之雜誌BEST4
2009年被讀者評選為「最希望搬上螢幕的小說」第一名
2013年同名日劇
龜梨和也、多部未華子、玉置浩二 領銜主演


東京下町古書店
「舉凡與文化、文明相關的諸般問題,皆可圓滿解答」


不死百年愛書魂X硬漢搖滾推理精神+永無止盡的LOVE=東京下町古書店

書歸其所,書這東西會自尋歸宿,去到最合適的主人手裡。只有真心與書交流方能領略書中樂趣,而人與人之間亦是如此。

這是一則流傳在東京下町地區的百年傳說。

凡有任何困擾於心的疑難雜症,只要走進這家標榜著「舉凡與文化、文明相關的諸般問題,皆可獲得圓滿解答」的古書店,所有問題立刻迎刃而解。

CASE1
修平的煩惱

亞美平日沉默寡言又只有薄弱存在感的弟弟修平,居然打算放棄研究所的修業,原因居然是愛上了一個不該愛的她……?

CASE2
負心漢請注意

傳聞在深夜時分,讀著古書裡一則又一則的奇談,直到九十九篇之後,便會出現屬於自己的恐怖物語,於是在深山夏夜的寺院中,駭人的傳奇就此展開。

CASE3
請愛護動物

『棄貓,請照顧。』、『棄犬,請照顧。』、『請照顧,珍重再見。』
清晨古書店的店門口紙箱被放置了棄貓、棄犬,這樣的遺棄居然是一種宣告,莫名的風暴即將席捲這平靜的家族?

CASE4
堀田家的一大秘密
原本在大學任教的绀,數年前突然宣布辭職,所有的家族成員都對此事三緘其口。一日,許久不見的大學教授百百登門造訪,帶來初版的《源式物語》,古書店沉寂已久的秘密即將解封。

CASE5
研人的畢業典禮

向來活力十足的我南人突然出現了疲態、沉默多年的池澤女士主動找上藤島説有要事相求、藤島的公司也出現重大的營運問題,諸事紛擾下研人的國小畢業典禮究竟能不能順利舉行?


四季更迭,充滿歡笑、淚水和LOVE的故事,就此展開……。
夏天 妳的酒窩帶來好運
秋天 等待三角重逢的那一天
冬天 暗自垂淚的那年冬天
春天 ALL MY LOVING

 

 


心得:

堀田家真的是個大家庭,十幾口的家人每天都過著和和美美的日子,本書收錄了春夏秋冬四個故事,每個故事都從早餐開始,十幾口人聚在一起吃早餐,大家一起準備、一起開動,然後在餐桌上互相交流生活近況,雖然有點吵鬧卻不失幸福的滋味,最後以長子阿紺在佛龕前跟已逝的母親報告今天一整天發生的事情做結尾,這是一個有著日本小說中那種非常典型洋溢清新幸福的故事,不過這個故事最特別的部分就是由堀田那位已逝的祖母為敘事的視角,可以拿《多謝款待》前期以芽以子奶奶為旁白來想像,讓整個故事更加洋溢著和藹的溫暖。
 
雖本書不是走推理的路線,所以故事目的就不是從古書去推出背後隱藏的內情,或是發展出像《古書堂事件手帖》裡面的女店長筱川栞子可以從一本書推論出擁有者的身分的神奇推理能力,在這個故事中古書變成畫龍點睛的作用,肩負起推動劇情發展的契機,但故事的主角還是堀田家的成員。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