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評點

劇情新穎度:★★★☆
劇情緊湊度:★★★
演員顏質:★★★☆(顏質擔當:姜宣宇、羅奉仙、徐俊)
演員演技:
★★★★(主角們都恰如期分的掌握自己的角色,配角們也稱職的發揮綠葉襯紅花的功效,讓整個故事更加豐富)

 


這整個故事演員演技也好、演員顏質也好,甚至是劇情的新穎度都相當不錯,唯一最大的缺點就是有點小拖戲,想想看一條16集裡面真正出現不到3集的懸疑伏筆,加上姜主廚的小媳婦養成故事,可想而得知故事的進展會有多緩慢,主要角色們才那幾個,而且他們又沒有那種特別悲傷或特別黑暗的過往故事,最悲傷、最可憐的過往故事全發生在申順愛身上了,可是申順愛的故事不是主角,申順愛附身在羅奉仙身上勾引姜宣宇才是主角,看著鬼順愛賣萌撒嬌勾引姜主廚或是姜主廚跟羅奉仙發糖秀恩愛,是我看本劇的最大動力,其他地方都很想快轉。
 



在這個故事裡,除了崔聖宰是反派的角色之外,不過他也是因為惡鬼附身才會做出那麼多傷天害理的故事,雖然有很多時不時出現的鬼魂,但其實每個角色都是好人,姜宣宇平時兇巴巴的,可是他是個對愛情負責、對妹妹很好的哥哥,羅奉仙個性膽小又陰沉,可是她卻有著自己一套對善良與勇氣的堅持,申順愛慘遭橫禍突然過世,可是仍然改不掉她孝順的心意,徐冰姑原本是要抓申順愛的,結果卻對這個可憐的女孩子產生感情,任由她去了結自己的遺憾,連姜恩熙最後都選擇原諒傷害她最深的崔聖宰,雖然鬼魂環伺,可是這幾位主角們卻各有人類最珍貴的善良、孝順及真情,在經歷惡鬼的考驗下,這些美好的情感就顯得更加珍貴且閃閃發光。
 

悶騷的帥氣型男主廚─姜宣宇
 



姜宣宇真的是個特別好的男人,羅奉仙能讓他愛上真的是她的幸運,姜宣宇是好男人不是說他有錢或是長的帥,而是對待愛情的態度,當他發現自己也許對羅奉仙產生愛意的時候,即使面對曾經的暗戀對象李昭炯的示好也裝作沒看見,面對李昭炯的告白也毫不猶豫的當面回絕了,他將所有的感情保留給了自己愛上的那個人,在跟自己所愛的人告白前,就先將自己牽扯不清的感情整理乾淨,我才想說為什麼面對自己暗戀的對象強吻自己,姜宣宇可以這麼無動於衷,原來他已經愛上羅奉仙了,這種不會讓自己的愛人因為自己優柔寡斷剪不斷理不清感情受委屈的人,才是真正的好男人(我就特別討厭《浪漫滿屋》裡面的李英宰,一面要跟女主角韓智恩搞曖昧,一方面自己暗戀的對象只要叫自己,不管怎樣都會飛奔到她身邊效力)。

 


剛開始以為姜宣宇又是個毒舌霸道類型的男主角,可是沒想到他根本就是寵溺型的男主角,尤其是他抱著羅奉仙笑的那種滿足樣,真的讓人感到很甜蜜。

 



撒嬌與莊重並重的小不點廚房助手─羅奉仙
 


這整部戲裡面如果真的算羅奉仙的故事線,大概是有史以來女主角故事線最單薄的一個,而且前期的陰沉並不討喜,後期好不容開朗了一點,雖然開朗後的羅奉仙有那種家教很好的小家碧玉之感,可是最具魅力的時候,還是申順愛附身在她身上,那個愛撒嬌又愛笑的鬼奉仙,尤其是她老是一副餓狼想撲倒姜主廚,姜主廚避之唯恐不及的樣子最好笑了。
 



羅奉仙從小就因為能看到鬼魂而沒有朋友,申順愛可以說是她的第一個朋友,面對這樣的一個朋友,羅奉仙真的表現出她善良跟勇敢的一面,知道申順愛也喜歡姜主廚的不但沒有感到嫉妒,為不讓姜主廚懷念那些申順愛附身時做的事情,她還很勇敢的將這一切都跟姜主廚坦白,看到姜宣宇被這一些嚇的不清的樣子就感到好笑,最後甚至還把身體借給申順愛,讓她跟姜宣宇做最後的告別,羅奉仙是那種乍看陰沉又懦弱,但實際上是個會堅持自己的善良與勇敢的好女孩。
 



朴寶英在羅奉仙跟鬼奉仙之間的轉換掌握的恰如其分,不知道是不是呼應她嬌小的身材,越到後期越來越多人出現講她嬌小的台詞,還有不管是羅奉仙還是鬼奉仙,都把對姜主廚的「喜歡」掛在嘴邊,配上朴寶英超級甜美的笑容,連我看了都要融化了,更別說悶騷的姜宣宇了,難怪姜主廚會越來越喜歡羅奉仙。




立志勾引男人脫離處女之身的處女鬼─申順愛
 


不管是面對羅奉仙的講義氣(意識到自己會嫉妒被姜宣宇愛著的羅奉仙,就主動離開羅奉仙身旁),還是對父親的孝順(自從恢復記憶後,就時常回她家看看她的老父親,還勸他戒酒、要時常運動,最後還現身勸回老父親的靈魂),或者是對恨鐵不成鋼的弟弟的打罵,整齣戲最大的情感衝突都發生在這個非女主角的身上,相形之下,羅奉仙最大的任務就是愛姜宣宇而已,而這個鬼魂除了要眼睜睜看著自己喜歡的姜宣宇愛上羅奉仙,還要親自去追查害死自己的兇手,甚至連最後與崔聖宰的對決,也是她跟徐冰姑獨自面對。
 



不過她實在是個很善良的孩子,跟徐冰姑、姜宣宇、羅奉仙結下了善緣,所以最後了結心頭之怨要踏上歸途之時,是在這一群朋友的不捨及眼淚相送下帶著微笑離去的。
 



雖然申順愛的扮演者金瑟琪稱不上本劇的顏質擔當,但絕對是演技擔當,尤其是最後她哭著求她父親留下來,再陪著她僅存的弟弟一段時間的時候,真的很催淚,生前就一直幫忙家裡的生意,恢復記憶後,不勾引姜主廚就跑回家去看她爸爸,可是除了羅奉仙跟徐冰姑誰都看不到她的悲哀與孤獨,還有她爸爸暈倒,她卻無法幫他叫救護車,只能跑去求很怕她的羅奉仙時,看著她聲淚俱下的哀求,這個女孩子真的叫人心疼。


Sun Restaurant的廚房四傑─許敏修、崔志雄、趙東哲、徐俊
 
Sun Restaurant的廚房除了型男主廚姜宣宇之外,還有四位型男助手,副廚許敏修最會狐假虎威,是除了姜宣宇之外廚藝最好了,可是太容易自滿了,也愛仗著副廚的身分使喚及欺負其他人,不過他最後踢到鐵板了,繼徐俊之後,最後一集由徐仁國客串的副廚真的是一點都不理這個已經榮升主廚的許敏修。

 


Sun Restaurant裡除了姜宣宇最帥的就是徐俊了,徐俊不但長的帥,還是個暖心的大哥哥,不但不戳破姜宣宇跟羅奉仙的祕密戀情,還在姜宣宇跟羅奉仙吵架的時候,幫羅奉仙講話,勸姜宣宇珍惜羅奉仙,而且他也是餐廳裡唯一不甩許敏修的,正當的公事分配,他會聽,可是許敏修那些有的沒有的要求,他就連甩都不甩他。
 



Sun Restaurant的六位成員感情都很好,尤其是羅奉仙變的開朗之後,他們的感情變得更好了,羅奉仙去參加比賽,他們就唱歌幫她集氣加油,羅奉仙第一次做paste得到顧客稱讚的時候,他們都很開心的跟她比讚(雖然是姜主廚帶頭的XD),最後羅奉仙留學回來之後,他們也都興高采烈的歡迎羅奉仙回來。
 



傑出的配角們─崔聖宰、趙惠英(姜宣宇的媽媽)、徐冰姑
 


崔聖宰─本劇唯一的反派角色,可是他的壞是漸漸被揭露出來的,在被發現他的真面目之前,是那種熱心幫助社區居民、會扶老太太過馬路的天使般的好警察,配上朴周煥白白淨淨的帥氣臉龐,無疑地相當符合前期的天使形象,而天使般笑容沉靜後的陰沉卻是對扼斷人命毫不在意的冷酷,天使與惡魔的轉變,光從眼神能清楚分辨出來,看到崔聖宰露出殘忍的嗜殺眼神就讓人忍不住感到毛骨悚然,朴周煥將這個角色詮釋的相當深刻,唯一的可惜之處就是編劇沒有太多讓他發揮的空間,他的黑暗故事都草草一筆帶過。
 
趙惠英─悶騷又帥氣的姜主廚媽媽是個天兵又好笑的新潮媽媽,不介意跟兒子談避孕的事(她發現姜宣宇跟羅奉仙三更半夜還在Sun Restaurant的頂樓逗留時,她還一直跟姜宣宇強調要記得避孕…),還是位知名教授,特長是談戀愛,連她都自己說了交男朋友比交女性朋友還簡單,可是她卻相當迷信算命,最後還跟算命的徐冰姑成為朋友,一直跑去找徐冰姑吃飯啦~喝酒啦~,這個角色對申恩慶來說絕對是小菜一碟,可惜的是這個角色除了是造成姜宣宇童年陰影之外的作用之外,就是活絡氣氛,對故事的發展並無關鍵之處。
 



徐冰姑─可愛又搞笑的巫女,原本是要渡申順愛升天的,可是卻可憐這個心中還有遺憾的處女鬼,所以爭一隻眼閉一隻眼放任申順愛附身在羅奉仙身上,勾引難得陽氣男姜宣宇,最後還跟申順愛產生了友情,面對申順愛的離去感到十分不捨,最好笑的是,每次申順愛跑去找徐冰姑的時候,都是走鬼片裡鬼出現的驚悚路線,每次都害徐冰姑嚇一大跳,連命都算不準了,客人全跑光了,不過最後申順愛終於順利升天了,再也沒有人會半路跑出來打擾她算命,她的神力也增強了,結果變成相當靈驗的算命巫女,還上了電視呢。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