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隻前夫鳴翠柳,一行媒婆上青天。

男人心,海底針,撈不上,猜不透......

 

 

 

 

介紹:

作者:電線  
出版社:中國文聯
出版日期:2016/02/28
卷數:簡體版   全   1   本

 

 

沈妙相貌傾城,且為天下第一土豪沈家繼承人,按理說求親的人少說也得擠破三重門吧?可偏偏,沈妙成了全揚州城頭號剩女,並且無人敢娶!這怪誰?事情還要追溯到前夫……們。

 

沈妙先後有兩次姻緣,一次是總被別人惦記的絕世腹黑才子裴衍禎,一次是見誰都賣萌的風流公子宋席遠。原本也算郎才女貌和豺狼女豹,怎奈何莫名其妙被拆散了姻緣,以至於沈妙成了燙手的山芋。

沈妙只能相親找出路,相貌家世均不是問題,唯一要求性別男愛好女。好不容易遇到個馬公子,怎料,兩隻前夫爭相路過攪和掉了她的大好姻緣。前夫們的臉丟了,還能找回來嗎?

沈妙歎息一聲,摸了摸肚子裡那也不知是哪個前夫的孩子問道:“世界之大,竟沒人願喜當爹?”

 

兩隻前夫鳴翠柳,一行媒婆上青天。

男人心,海底針,撈不上,猜不透。

 

 

心得:

在裴衍禎、沈妙、宋席遠這三個主角裡,雖然主視角是女主角沈妙,可是人物角色最具魅力、最具戲劇張力的地方在裴衍禎身上。

 

裴衍禎腹黑且深情,而且他的腹黑是擺在深情前面,即使愛上了沈妙,他也沒有打消復仇的念頭,即使這個復仇計劃的結局會傾覆整個沈家,他也沒有絲毫的遲疑,應該說就算是他有遲疑,我們也看不出來。

 

這也是這整個故事最大的硬傷之處,完全以女主角情緒想法出發,所以裴衍禎、宋席遠的所思所想完全無法得知,加上沈妙完全是一個被計謀設計的對象,總是所有的計謀使到了她或沈家的身上,才讓大家看到劇情接下來發展的方向。
 
裴衍禎自己也太過自負,所以即使皇上使計迫使他與沈妙離婚,或是沈妙二嫁宋席遠,即使心裡嫉妒,總還是維持風度翩翩的揚州知府的模樣,暗地裡接著籌劃自己的策反大業,
他心裡大概算計著總有一天他的策反成功,沈妙總還會再回到自己的身邊。

 

可惜,人算總比不過天算,直到與沈妙的生離死別,才讓他看破權力的迷思,所以才會有之後即使知道被沈妙與宋席遠聯手算計,也肯這麼容易放手好不容易到手的權力,只求沈妙能回到他身邊就好。
 
這個故事在人物心路層面的描寫略顯薄弱,所幸節奏很快的劇情發展彌補了這個小缺陷,可是因為劇情發展太快了,往往還沒好好鋪成就已經事發了,場景之間的轉變也略顯突兀,不過略掉這些方面,其實整個故事還蠻精彩的,可是有很多必須自己腦補的部分,像是沈妙與裴衍禎第一段婚姻的過程、裴衍禎跟宋席遠愛上沈妙的過程等等,整個故事像是結局篇濃縮精華版的樣子。

 

《我的休夫日常》將整個故事的重點擺在裴衍禎與宋席遠策反的大戲上,針對沈妙與這兩人的那兩段婚姻以及這兩人愛上沈妙的過程等都是數言即帶過。

 

不過最出乎意料之外的就是,本文前半段氣氛頗顯歡樂,沈妙還搞笑的以為其實裴衍禎與宋席遠私底下喜歡的是對方,但礙於世俗壓力,所以老是表現出一副針鋒相對的模樣,如果裴衍禎跟宋席遠知道沈妙的那些腦洞大開聯想,怕是噴三升的血也不夠了。

 

可是在故事中後期,劇情急轉之下,居然頗虐的,尤其裴衍禎兩度面臨沈妙的死離,連當初被迫與沈妙離異的時候都不能放棄的復仇及對權力的執著,也在這種痛徹心扉的蝕心之痛中逐漸放下。
 
在閱讀這個故事中,看到裴衍禎腦海裡就浮起黃軒在《女醫明妃傳》中的扮像,深情卻也腹黑。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