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糊低能小白領VS絕美超能男神沿《山海經》線索,

建基地,馴神獸,重建家園!
 

 

 

介紹:

作者:葡萄
出版社: 江蘇文藝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5/03/31
卷數:簡體版   全  2  本

 

 

一夕之間,大地被海水吞沒……地震、火山、海嘯!
世界變成了《山海經》的地圖,《山海經》中的怪獸層出不窮。

迷糊低能小白領VS絕美超能男神沿《山海經》線索,建基地,馴神獸,重建家園!

 
晉江幻想金榜NO.1,末世危機震撼來襲!

他是最受歡迎的神秘俊美的人氣酒吧歌手,她是剛畢業為生存奮鬥的小白領。
第一次遇見他,被他一頓大罵:“你不過是個小白領,剛畢業就學人家泡吧亂花錢?就不能賺錢去買房嗎?”她不認識他好吧?難道是幻聽?

他神秘、俊美、冷漠,末世之前來到她身邊,明明是陌生人,卻對她熟稔無比。
隨後,一夕之間,地震、火山、海嘯,大地被海水吞沒……世界變成了《山海經》的地圖,《山海經》中的怪獸也層出不窮。


人類從食物鏈頂端過於超然的位置回歸到了食物鏈中,同類之間的相殘遠勝於同異獸的殘忍搏鬥。

她和比她小幾歲的神秘俊美丈夫被迫殘酷生存,馴神獸、建基地,沿著《山海經》的故事線索,在危機與兇險之中搏鬥掙紮。

她原本只是個迷糊的小白領,卻在這個高智商男神的引領下逐漸感知到了自己的強大。外人譏笑他們不匹配的姐弟戀,卻不知他們的神秘過往,
從前的種種虐情糾纏全化為了今生的甜寵,“我發誓一輩子都不放開你……”

她對他無法不動心,卻又無法放心,只能對他的忽冷忽熱淡然以對。

曾經零星夢到末世場景的陸甄儀和她的神秘絕美丈夫將會演繹怎樣的故事?

 
 

心得:
 

隨著地震而來的末日景象,將整個世界徹底改觀,人類不再是地球食物鏈的頂端,反而成為怪物最愛的食物,恐懼、飢荒、絕望普遍瀰漫在人們的心中,像是易子而食、人相食、視人命如草芥不再是野蠻時代的傳說,而是在那個末日時局裡時有所聞的現實。
 
但因為秦椹的先見之明,不過後來事實證明是因為他殘留著重生前記憶,所以他非常善用他那比大家都提早覺醒的空間異能,將他們在末日災厄裡需要用到的東西都準備妥當,像是武器、交通工具(令我驚奇的是他還準備了船跟鏟土車)、食物就不用說了,還準備了許多陸甄儀的服裝行頭,連他未出世的小孩也幫他事先準備了奶瓶之類育兒用品。
 
總之就是幾乎維持生活舒適程度的東西,他都最大限度的事先準備在他的空間異能,最後還蓋了一間非常堅固的房子,讓他們這個隊伍的成員可以順利度過地震跟之後怪物攻擊。
 
雖然本文不是以第一人稱「我」為故事視野,但也不是以上帝視野,而是以陸甄儀為故事的視野為主軸,因為秦椹真得是準備太周到了,所以即使經歷了這麼天地為之改觀的災厄,還有山海經裡的怪物到處肆虐,甚至剛開始陸甄儀都沒有覺醒異能,她也在秦椹的保護下,過著有驚無險、還稱得上舒適的生活,而他們這個小隊在之後的長征之中也因為秦椹的事先準備實在是太周到了,過著比旁人不知道好幾十倍的生活。
 
不過因為秦椹的事前準備太周全,跟他的異能實在是太威了,讓整個故事從末日逃難的絕境瞬間降級成為像是線上遊戲組團打怪的危險等級,整個故事中幾乎都沒有真正遇上凶險萬分的生死存亡關頭。
 
在冒險的路上,他們邊打怪邊蒐集隊友,除了原本的老隊員秦椹的空間異能、沈宏歡的水系異能、陸甄儀後來覺醒的精神異能,加上宮徵羽的聲音異能、駱神醫的治療異能,最後加上徐尚武的金系與速度異能,真得可以說遠攻、進戰、輔助、治療都蒐集完成,於是最完美、戰力最強大的秦椹小隊華麗麗的誕生了。
 
這個故事相當有創意的把《山海經》裡面的怪物放進來,將故事變成現實版的線上打怪遊戲,但因為主角們實在太沒野心了,所以他們最大的主線就是到某個城市救父母(真得從故事的開始到結束都是以這個為推動故事進展的原因),然後循著在路途中遇到新的山海經怪物和以及蒐集新的強力隊友的模式發展到了結局,其實沒有什麼劇情的高潮起伏,基本都是以遇上的怪物為新的劇情發展點。
 
在人性方面的描寫反而比較立體,像是幸好女主角陸甄儀就不是個瑪莉蘇上身、聖光普照的個性,如果她真的是這種個性,雖然是那些被救路人的幸運,卻會是她隊友的不幸。
 
但她也絕對不是個狠心的人,而是她在出手救人之前知道先動腦衡量局勢及隊友的戰力,不會一昧著無知地想要救所有路人的命,然後任性要求她的隊員為她的任性出生入死(這種女主角就想讓人剖開她的腦袋看看到底裡面是裝稻草的嗎?)。
 
在她的心中她的隊友們是她第一順位重要的人,如果真有餘力才會救助那些值得幫助的人(心地善良、不是看他們隊伍戰力強大就想跳槽等等的,例如雖然很可憐但不會依此產生非分之想的小川母子)。
 
但可悲的是在這個怪獸肆虐、《山海經》重現人間的紊亂時局裡,仍然改變不了人性的劣根性。
 
因為異能者的產生,人們之間的階級之分從財富地位變成了在體質上就有很大的區分,加上原本就掌握物資財富的權勢份子,讓那些有能力有武力的人成為了法律,普通人只能食他們剩下殘渣,變成他們可以隨意擺佈的棋子,法治社會秩序徹底崩盤,弱肉強食成為唯一的生存手段。
 
不過幸運的是,即使有那些幾乎像是煉獄的基地存在,仍然存在著像是鹿鳴市、新生基地、龍昌基地這些還勉強維持著災前道德價值觀、比較有人性的地方存在。
 
在這麼一個末日文裡,男主角秦椹依然是個「完美的男主角」,不但對陸甄儀非常深情,還是故事裡最強的戰力。
 
不過最重要的是因為他是重生的,所以對即將到來的末日準備了相當豐富的物資,徹底化身成「秦椹a夢」,完全一掃前世的前期卑屈、後期變態,將陸甄儀寵的像個小公主,最大限度的讓陸甄儀在災變後的日子過的相當舒適,真的是個居家旅遊組團打怪必備的良伴啊!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