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上,總有一個人的聲音,

讓你聽了怦然心動。

而他,屬於你...

 

 

介紹:

作者:墨寶非寶
出版社:百花洲文藝
出版日期:2015/06/01
卷數:全  1  本(簡體版)


 

繼《一生一世,美人骨》《一釐米的陽光》後,
暖心作家墨寶非寶首部戀聲系暖甜文


內地配音界男神姜廣濤首次作序
新增獨家番外
超值附贈Q版手繪美食簿+全家福海報


他是商業配音圈的名人,主業神秘,不甚愛交際。
因為一次意外,他開始每晚給她介紹美食,用誘人的聲音描述著一道道菜的做法,也一口一口地把她吃幹抹淨。
某天,他問她:“想我嗎?”
“想……”
“想不想經常看見我?”
“嗯……可是你忙,也沒辦法。”
“想不想,隨時能找到我?”
當然想……
“想不想,即使我晚上不在,也能睡在我們的床上,等我天亮回來?”
他的意思難道是……
他聲音柔和下來,已經有些沙啞魅惑的質感,“想不想,每天……都能聽到我的聲音,不管多晚,我都會哄到你睡著?”
“想……”她終於投降。
他笑了一聲,“你想就好。”
所以,這就算……
“所以,從今以後都只有你和我,我只會做飯給我老婆吃。”

這分明就是最明顯的聲誘,就像故事回到最初,是她用聲音誘惑了他,而他也用他的聲音讓她眼中再沒有別人……
 


心得:


這是個非常甜非常甜、甜到後來幾乎發膩的愛情故事,其實它的故事架構跟很多網遊文很類似,一個突然出現的陌生男子,他就是男主角,不例外地擁有帥氣的外表、溫柔多情的舉動,而且在他們所在的故事背景裡,男主永遠都是大神級的存在,最後來到現實世界還會配上個多金的職業,簡直就是完美白馬王子的化身。

 

只是在這個故事裡因為將網遊改成配音圈,所以網路綽號「錆青磁」的男主莫青成有一喉非常好聽的嗓音。

 

而女主角也毫無例外地原本都是擁有都相當薄弱存在感的設定(這裡指的是如果是網遊文的女主角,就是剛開始幾乎都是把線上遊戲當單機遊戲玩,非常默默無名只能在自己世界自得其樂的設定,但因為本故事將網遊搬到配音圈,所以這次女主角顧聲原本是個古風圈裡一個默默無名的小小翻唱歌手)。

 

然後某天突然受到男主角的注意,然後男主必定使盡一切曖昧手段要把女主角圈成自己的女朋友,所以就發生這麼一段充滿歡笑、曖昧不明、寵女友寵到翻天的甜寵愛情故事…….
 

了解了以上架構之後,就會發現自己對故事會怎麼發展都可以猜到七七八八了,我想除了故事結局是男女主角發現網路相愛、現實相處難分道揚鑣會讓我吃驚之外XD,其他的故事劇情都會在預料之中地。

 

可是我還是低估了這個故事的含糖成分,還好因為時間限制,這個故事是分很多段才看完的,但這樣還是很多橋段都讓人感到怦然心動,整個故事讓心情狂吃糖吃到發膩的地步,不過畢竟面對這麼一個宛若白馬王子化身的男主角,不叫喜愛真得是太困難了。
 
這個故事基本上就是一個配音界的大神徹底利用他的聲音誘惑是個聲控又是完全是他粉絲的顧聲,然後慢慢地利用他釋放出來的曖昧氣息讓顧聲悄悄心動,最後毫無意外地將顧聲變成自己女友的故事。

 

除此之外這個故事的其他配角也相當搶眼,像是有著淡淡曖昧線的莫青成朋友完美絕殺跟顧聲朋友庚小幸這對,就讓我非常想追他們的故事,還有豆豆豆酥跟沐沐這對直到他們全體一起出遊,才有接觸但個性有著很大反差、還不一定會有繼續發展空間的後續故事。
 
實體書附贈了有著很可愛插圖的食譜小冊子,裡面的Q版插圖都很可愛,至於附贈的海報畫的莫青成、顧聲一群人到海島玩的那幕,但畫風就…不適合長時間注視了….,另外書中出現很多古風歌曲名,這些都是被置換過的,網路原文裡的歌名可是真實的歌曲名。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