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

書名:《半開蓮塘寄浮生》

作者:夏初臨

總字數:18萬字

結局:HE

 

那時的你是個溫潤多病的少年 
月光明亮 玉人笑顏淡淡 
你我相依相偎 不過浮生一夢 
此時的你是個鋒芒內斂的戰神 
滄海桑田 我好不容易忘卻了過往 
你卻徒然出現在我身邊 
我不過是想醉臥蓮池 把酒言歡 
你始終是我夢裡的一朵白蓮

 

 

心得:

 

陵光神君偷了凡人季遠之家傳血玉給師父治病,所以以身相許來報恩,不料縱使陵光身為司醫神君,醫術高明,仍然救不了病入膏肓的季遠之,遂成親一年之後季遠之還是病逝了,陵光本想追著他的轉世再去報恩,結果卻被告知他已魂飛魄散,並無轉世,所以只好抱著季遠之贈她的一枚墨玉,暗自神傷了好些年。

 

可後來在仙界看見下凡歷劫歸來的司戰墨機,這個人居然長著季遠之的長相,原來季遠之只是墨機下凡歷劫的其中一世,而且他還婉拒了與天帝五公主的賜婚,表明了想娶陵光,於是就這麼跟陵光之間展開了一段愛恨糾葛。

 

《半開蓮塘寄浮生》敘事風格頗有很多成名網文寫手那種比較飄逸的寫作風格(比如唐七等等),用字遣詞也有為了營造出陵光性格灑脫不拘而辭不達義的地方,像是屢屢出現的「從善如流」,卻每每都用在很奇怪的地方。

 

不過最大的問題還是出在劇情相當跳躍跟發展僵硬,像是陵光的三不五時暈倒都是為了接下來的劇情所需而刻意為之,還有最後她與墨機之間的決裂更是轉的很生硬,基本上這段根本讓人捉不定陵光到底立場為何,最後她想幹嘛好像也沒成功,所以根本不知道她原本到底想幹嘛。

 

而且算上季遠之與陵光、墨機與陵光、復活後的墨機與陵光,所以這個故事骨子裡其實也是個三生三世的故事??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