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報 刑警×女友×完全惡女-170904

 

 

 

介紹:

 

導演:佐藤嗣麻子

編劇:本橋圭太、白木啓一郎

原著:山崎紗也夏《警報》漫畫改編

撥出平台:富士電視台

撥出時間:2015/10/20-2015/12/15(日本)

集數:共 9 集

主演:

 

里見偲 – 松坂桃李 飾

警視廳機動捜査隊成員,豬熊夕貴的男朋友。跟夕貴約定只要其中一人能進入搜査一課就結婚,但覺得能夠二人一起查案也不壞。嗅覺跟聽覺以及運動細胞也很靈敏,喜歡看有關於犯罪學的書籍及推理小說。

 

豬熊夕貴 –木村文乃 飾

警視廳機動捜査隊成員,里見偲的女朋友。正義感很強,在小時候因此遭受欺負。希望能升到搜査一課。是豬熊家的養女,喜歡運動。

 

橘加拉 –菜菜緒 飾

表面上是夜店小姐,但其實是多宗不同殺人事件的兇手。學過柔術,力氣很大。為達到目的,不惜花費時間心機去接近及利用身邊的人。因為某種原因對夕貴很感興趣而去接近她。

 

 

 

劇情介紹:

 

表面上同屬機動搜查隊的里見偲與豬熊夕貴是互相較勁的同事,但其實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的情侶,因為警察局內有「同部門同事不能戀愛」的不成文規定,兩人因而隱瞞交往的事實。

某一天,里見與豬熊在初期調查俱樂部小姐的死亡事件時,在店裡遇到了神祕女子橘加拉,自此加拉對夕貴暗地進行一連串的跟蹤行為,甚至開始在她身邊出現,並試圖接近里見,而其實她正是多宗不同殺人事件的主謀……。

 

 

 

主題曲:

《Girl A》  主唱:Alexandros

 

 

插曲:

《太陽に笑え》  主唱:Anly

 

 

 

 

劇情評點:
劇情新穎度:★★★★
劇情緊湊度:★★★★

演員顏質:★★★★(松坂桃李、木村文乃、菜菜緒)
演員演技:★★★★(整體來說都有一定水準,但可以很明顯看出菜菜緒的演技與松坂桃李、木村文乃相比還是青澀許多)

 

 

 

心得:

 

我只看過松坂桃李的一部作品,就是電影《萬能鑑定士Q -蒙娜麗莎之瞳-》,他在電影中飾演男主角小笠原悠斗,說是他是男主角,但其實這部電影應該算是女主角綾瀨遙的單獨主演,只是沒有其他男性角色的戲分比他多,有看過小說的人應該知道,小笠原這個角色並沒有他自己獨特的魅力,可是又在萬能鑑定士Q的故事裡,有著一股不強烈、但也不至於讓人忽略的存在感。

 

電影中松坂桃李飾演的小笠原一角,就相當符合我當初看小說時對小笠原的想法,沒有男主角光環,平常甚至普通到有點土土的、有點笨拙的感覺,可是卻不會令人忽略他的存在,不過這很大程度是因為松坂桃李的長相,所以在本劇一開始的時候,還以為這次的角色也是個類似小笠原的角色,可是追下去才發現根本不是這麼回事,這次的角色有魅力多了,尤其是為了救回夕貴而到處奔波的那份心意,更是讓人感動。

 

里見偲跟豬熊夕貴是機動捜査隊成員,兩個人還是同一組的,所以每一集一定會看到的畫面就是,這兩個人開著車在街上到處巡邏,然後接到通知有命案,然後他們就立即趕往現場的樣子。

 

機動捜査隊成員不是一般的地區警局的警員,也不是負責命案破案的搜查課刑警,他們負責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然後對現場的關係人進行初步的資料排查,然後再把他們排查到的資訊交給負責的刑警,接下來就沒他們的事了,他們既無法參與接下來的調查工作,也無法左右調查的走向。

 

所以里見跟夕貴都非常想被調到搜查一課,那對他們而言,才是實際意義上真的可以抓住犯人的工作,而且他們還有一個約定,就是如果他們兩人其中一人被調往搜查一課,他們就要結婚。

 

 

沒錯,他們不只是工作的搭擋,還是必須向大家隱瞞戀情的情侶關係,而且已經發展到半同居的狀態了,他們之所以必須隱瞞他們的關係,不是因為他們是不倫戀之類的,而是因為不能跟同一單位的人談戀愛的這個不成文規定,導致他們必須將他們的戀情轉往地下化。

 

 

里見平時看起來就是一個好好先生的樣子,松坂桃李不笑的時候,有那種呆萌的感覺,然後一笑起來又有讓人驚豔的感覺,但是因為他最大的嗜好就是閱讀推理小說,所以當來路不明,又一心想要接近夕貴的橘加拉出現在他們的世界當中時,他那從眾多推理小說當中堆積起來的偵探魂就瞬間覺醒了。

 

 

他覺得橘加拉很可疑,不只是因為她陸續與她出現之後發生的幾起案件都有關係,更因為她雖然不露痕跡,但實際上非常努力的拉近她與夕貴的距離。

 

可是夕貴並不把里見的這個忠告放在心裡,其實這時候的她算是有點意氣風發過了頭,連續抓獲了偷窺犯,還因為橘加拉的意見而出言導正了命案的搜查方向,甚獲上頭肯定,對夕貴來說,橘加拉已經變成她專屬的線民身分,而且一方面橘加拉的嗜好愛運動也跟夕貴很合得來,所以她們很快就變成了朋友。

 

 

基本上橘加拉採用的方法不外乎兩套手法,一套是「偷偷跟你說一些秘密,但要你不要告訴別人」,她用這招成功擄獲了夕貴跟讓她借住家中的渡公平,還因此把渡公平騙的團團轉,死心蹋地把她當成未婚妻對待。

 

 

當然她擺平夕貴的方法不只這個,她先製造自己在夕貴心中的完美形象,接著陷害里見,害夕貴以為里見出軌,最後在用這套手法將夕貴這個獵物一口吞掉。

 

 

而且因為橘加拉都會再三跟獵物說,「不要告訴別人喔」,導致獵物自己怎麼死的,別人都不知道,所以如果不是里見這麼鍥而不捨的尋找夕貴的下落,想必夕貴最後還是難逃一死。

 

她的第二套就是「抓住你的把柄,就把你往死裡整」,她把這招徹底施行在月本院長身上,因為她知道月本曾經失手殺死人,所以她以此為要脅,要月本負責她的所以整容需求,所以說如果橘加拉是主兇,月本就是最大的幫兇。

 

 

橘加拉計畫的第一步─綁架夕貴,這不難被猜到,可是她在第6集結尾處就已經撕掉面具、露出真面目襲擊夕貴,那剩下的7~9集要演什麼?該不會是夕貴就這樣被綁了3集,然後里見在外面上演到處兜圈子都找不到夕貴的戲碼吧?

 

 

還好不是這樣的假設然後拖了3集的時間,基本上夕貴的確是被綁架了3集,直到最後一刻才被救出,可是,最重要的是橘加拉的計畫不只綁架夕貴,所以在第7集上演里見焦急的尋找夕貴戲碼之後,從第8集開始,就開始上演新的、而且是非常出乎意料的劇情展開。

 

 

整齣戲看下來,很是為這種「眾人皆醉,唯有里見獨醒」的劇情設定而感到焦急,橘加拉明明就有問題,為什麼只有里見有所懷疑,夕貴不但像熊見到蜂蜜一樣跟橘加拉快速變成朋友,連小豆丁刑警也為了立功而要橘加拉來當他的線民,尤其後來里見接二連三被橘加拉陷害,甚至被橘加拉誣陷他想強暴她,差點變成過街老鼠,還因此被夕貴單方面宣告分手,也都沒有改變大家對橘加拉的看法,只讓大家眼中的里見變得越來越不堪。

 

 

不過也是幸好有這麼一位有膽大心細、有頭腦又不肯放棄男朋友,夕貴最終才會獲救,如果光是靠劇中那些刑警,可能夕貴化成白骨了都沒人發現……

 

 

里見後來那股一定要找到夕貴的決心與心意真得很是讓人感動。

 

 

橘加拉這個角色基本上不是很難演,只要靠著精緻的妝容加上冷淡的表情,就可以塑造出這個變態不同於她美麗外表的真實性格,飾演這個角色的演員菜菜緒基本上也是依循這個路線在詮釋橘加拉這個角色。

 

 

可是沒有比較就不會顯出高低,像是里見得知夕貴已死的消息時,那時候想殺了橘加拉的冷酷,還有最後整容成夕貴外表的橘加拉,在沒有人看見得後露出真實性格的樣子,跟里見對立時的笑裡藏刀,最後被拆穿真面目時的狠戾,都不是跟有著面攤演技的菜菜緒在同一個等級的。

 

菜菜緒不是演得不好,她有演到橘加拉這個角色的型,可是沒有到她的神,所以導致不管是普通時候算計里見和夕貴時的表情,或是最後跟里見扭打在一起時的表情,都是一樣的,剛開始還算符合角色,可是越到後來就離角色該有的神情越遠了。

 

 

其實這些人裡面真的只有里見有夠資格被升為偵查一課的刑警,夕貴太容易被表面假象所迷惑,自己都已經被橘加拉囚禁起來了,還在擔心橘加拉有沒有事,因為她到那時還沒看清楚綁架她就是橘加拉,小豆丁刑警就更糟了,急功近利又目光短淺,夕貴被綁架之後,里見都已經被偷襲而失去意識躺在床上一個月醒來,跟大家講橘加拉與夕貴的失蹤有關後,他還是覺得夕貴跟里見只是情侶之間的吵架而離家出走,這麼官僚的刑警,真的很讓人搖頭啊。

 

夕貴跟小豆丁兩位正牌的警察都比不上後來幫里見調查線索的那兩位陪酒小姐來得有用。

 

整部戲來說基本上都相當緊張刺激,而且故事還有非常出乎意料的超展開,只是豬隊友太多讓人看得乾焦急啊。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