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管樂社進軍全國大賽之前,要先團結所有人的心!

洋溢著華麗樂章、酸甜青春、波濤洶湧的高中生活即將邁開序章!

 

 

 

 

介紹:

 

書名:《吹響吧!上低音號:歡迎加入北宇治高中管樂社》

作者:武田綾乃

譯者:緋華璃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17/10/28

繁體卷數:全 1 本

系列作:《吹響吧!上低音號》系列作

 

 

洋溢華麗音符、沸騰熱血的高中青春!

「涼宮春日的憂鬱」、「冰菓」動畫公司「京都動畫」轟動校園 精采改編

 

「吹響吧!上低音號」原著小說

改編漫畫3部 劇場版動畫2集 電視動畫已開播2季

2018年全新動畫電影「霙與希美的故事」、「成為二年級生的久美子等人」即將上映

 

 

「為什麼只拿到金牌就高興成這樣?我們的目標明明是進軍全國啊!」

 

管樂大賽結束,久美子與隊友都為金牌開心不已時,只有首席小號手麗奈萬分不甘心的說出這句話。久美子一直在意麗奈的話,因此刻意選了北宇治高中就讀。卻在開學第一天,命運般地在管樂社再次遇見麗奈。

 

在京阪宇治站不遠處有座宇治橋,過橋後往左轉,便可通到平等院。久美子很喜歡這條林立歷史悠久的茶坊及日式點心店的街道,光是烘焙茶的香氣乘著風飄來,就足以讓久美子的心裡舒坦。她也喜歡坐在宇治神社附近的堤防上,望著閃閃發光的正紅色朝霧橋,感覺好極了。這片風景如同北宇治高中管樂社過去的光輝燦爛戰績,但,那已經是以前的事了。在新任老師的嚴厲指導下,大家再次專注於演奏上,而管樂社的問題也漸漸浮現……主動求辭的社員、一觸即發的獨奏爭奪戰、二年級與三年級間不可說出的往事,以及,久美子當時回答麗奈的那句話……

 

在管樂社進軍全國大賽之前,要先團結所有人的心!洋溢著華麗樂章、酸甜青春、波濤洶湧的高中生活即將邁開序章!

 

 

=改編動畫、漫畫、動畫電影=

2015年4月,京都動畫改編製作的同名電視動畫開播

2015年4月、6月、11月,改編漫畫《吹響吧!上低音號~歡迎加入北宇治高中管樂社~》發售,共三集完結

2016年4月,劇場版動畫《吹響吧!上低音號~歡迎加入北宇治高中管樂社~》上映

2016年9月、10月,改編漫畫《吹響吧!上低音號~北宇治高中管樂社最熱的夏天~》發售,共兩集完結

2016年10月,電視動畫第二季開播

2017年7月、8月,改編漫畫《吹響吧!上低音號~北宇治高中管樂社的最大危機~》發售,共兩集完結

2017年9月,劇場版動畫續集《吹響吧!上低音號~想要傳達的旋律~》上映

2018年將再上映兩部全新動畫電影:《霙與希美的物語》、《成為2年級生的久美子》

 

 

 

 

 

心得:

 

 

《吹響吧!上低音號~歡迎加入北宇治高中管樂社》日文版已經出了7本,其中有5本是跟本集一樣都是以北宇治高中為故事主角,另外兩本則是在本集中北宇治最大的敵人,同樣實力非常堅強的立華高中的故事。

 

本書同時也有改編成動漫,目前已經出到第二季了,動漫跟小說的氣氛相當類似,都是非常熱血的青春物語,熱血到令人起雞皮疙瘩,尤其是動漫在音樂大賽上面的呈現,讓對這些古典樂、樂器很陌生的人可以很輕易進入那個氛圍當中。

 

北宇治高中管樂社雖然同樣也是以進軍全國大賽為目標,可是實際上卻沒有人真得認為可以達到,大家都抱持著快快樂樂吹奏樂器的想法來參加社團,氣氛愉快卻演奏技巧很差,久美子剛剛加入的管樂社就是這麼個扶不起的阿斗。

 

可是這樣的風氣卻在新顧問瀧昇老師加入之後有了完全不一樣的改變,平常一副好好先生的瀧老師,原本以為只能放任管樂社繼續爛下去,沒想到一碰到音樂的事,他就拿出沒得商量的認真態度,既然選定了進軍全國大賽為目標,就要認認真真、踏踏實實的達成,再也沒有可以商量打折的空間。

 

他剛開始以非常毒舌的方式去貶低管樂社高年級成員粗爛的演奏技巧,讓這些人心生不滿,為了維護自尊心只好努力想變好,接著再精準指出各聲部的缺點,讓他們分別針對自己的弱點加強,加上非常高強度的訓練套餐組合,一下將大家的訓練量加到最大,當然在這麼高強度的訓練之下,不想進步也很難,在太陽公園遊行中讓大家刮目相看的北宇治高中管樂社,正向世人揭示著他們脫胎換骨的決心與實力。

 

要看一個人有沒有成功的可能,看他的態度最準確了,往年的北宇治高中管樂社都視努力練習的人為異類,可是今年的風氣完全不一樣,大家都充滿幹勁、戰戰兢兢地反覆練習,以入選A部,進軍京都大賽、關西大賽,乃至全國大賽為目標,把爭取榮耀視作第一任務,整個社團的向心力凝聚到一個高點,也讓故事越往後走正能量越強烈。

 

當然在走往成功的路上,難免會有挫折、會有辛苦煎熬,當然也可能會有人中途退出,可是勝利始終只屬於努力堅持到最後的人,只有有辛苦努力煎熬過,彼時的自己就絕對不會是現在的自己,也許痛過、苦過才會成為青春最美好的記憶。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