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所有人都不相信你,
你要如何堅持到最後,
找出真相,活著離開?

 

 

介紹:

 

書名:《10號艙房的女人The Woman In Cabin 10》

作者:露絲‧魏爾

譯者:蘇雅薇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7/10/27

繁體卷數:全 1 本

 

 

一出版便登上英美各暢銷排行榜
打破記錄,紐約時報排行榜小說冠軍逾22
亞馬遜總榜TOP1
即將改編為電影


這本小說會讓人心跳加速。──歐普拉雜誌
絕對讓讀者目瞪口呆。──圖書館期刊
從第一章就牢牢抓住你,直到最後一刻。──美聯社
讓人頸後汗毛直豎的故事。──美麗佳人


有人被謀殺了,卻找不到屍體?

當所有人都不相信你,
你要如何堅持到最後,
找出真相,
活著離開?


這原本應該是一趟完美到不行的旅行。

蘿拉布萊洛克是任職於旅遊雜誌的小記者,熬了10年後,終於獲得職涯中最重要的一項任務:在一艘限量艙房的豪華遊輪度過一週,採訪船上名人。
 
啟程時天氣晴朗,海面風平浪靜,精挑細選過的乘客滿心歡喜登上了貴賓專屬的遊輪「北極光號」。一開始旅程相當愉快:船艙舒適豪華,晚宴派對熱鬧有趣,賓客也都優雅有禮。
 
但是接下來的旅程卻完全跟意料中不同。
 
蘿拉被半夜隔壁艙房傳來的聲響驚醒,一個有如惡夢般的可怕聲音:有人被丟進海裡了。
 
問題是,隔壁艙房根本沒有入住記錄,而且船上所有人都還安在。
 
於是遊輪繼續往北航行,彷彿什麼都沒發生。只有心急如焚的蘿拉拼命想告訴大家,出事了,發生了一件很恐怖、很糟糕的事。
 
但這也讓她自己陷入可怕的險境之中,必須面對自己可能犯下致命錯誤的現實。

 

 

 

心得:

 

一聲半夜時分傳來的落水聲響,一攤離奇消失的血跡,加上一個莫名失蹤的女人,大家都說10號艙房沒有客人入住,可是蘿拉很確定隔壁的確住了一個女孩,她不但跟她打過照面、說過話,這個女孩還借了她一隻睫毛膏。

 

可如今東西還在,那個女孩卻離奇失蹤了,而且連一點她存在過的痕跡都沒留下(除了那隻睫毛膏),那個女孩究竟是真得存在過?還是這一切都只是蘿拉的幻想而已?

 

如果不是兇手這麼作賊心虛,這一切的真相也不會被蘿拉攤上檯面上來,畢竟剛上船時的蘿拉整個狀況真的不太好,剛剛歷經小偷闖空門的恐懼,因此恐懼而數日無法入睡的疲憊,還飲用了為數不少的酒,長年一直用藥物控制的焦慮症也正蠢蠢欲動,加上船上比較狹小的空間,太多的環境因素都對蘿拉的精神狀況極為不利。

 

而且登船後第二個夜晚就遇上這種離奇的事件,唯一可以成為物證的睫毛膏又在事發之後沒多久就被偷走,如果兇手可以淡定的沉住氣,不要試圖用恐嚇的方式妄想嚇退蘿拉好不容易被燃起的記者追根究柢的靈魂,也許他就成功了,他真的就可以在這艘豪華的遊輪、這趟頂級奢華的旅程中,達到他的真正目的。

 

可惜他選錯了方法,不但沒讓蘿拉知難而退,反而越嚇越勇,卯足了勁要查出真相,《10號艙房的女人》不是講蘿拉多麼神勇的智取兇手,甚至都還沒有她展現智慧的機會就把自己搞得相當狼狽,差點就要把小命葬送在這裡了。

 

蘿拉沒有一般女主角常見的「主角光環」,所以我們在故事中沒有看到一個神勇無比的蘿拉,而是一個相當普通的小蘿,所以這個普通的小蘿該怎樣才能活下來呢,就是故事一個很大的懸疑焦點。

 

《10號艙房的女人》劇情節奏相當分明,故事主線也是相當簡單明瞭,沒有太多的繁句贅字,而且一個精神狀況長時間處於有點恍惚、非常緊繃疲倦的女主角,也替這個節奏分明的故事提供了另外一種可能結局的懸疑氣氛─也許這整個故事不是一起謀殺案,全部都只是出自蘿拉的幻想,究竟真相為何?還是要等大家實際翻開書本一探究竟,在這裡劇透就沒意思了。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