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了!
那個聲音好像在荒野中點起爆竹一樣,發出霹剝霹剝雜音。
再仔細聽。
是風聲?是有人在唱歌?不對,是女人在說話!

 

介紹:
 

書名:《荒聞》
作者:張渝歌
出版社:大田
出版日期:2018/02/12
繁體卷數:全   1   集

 

 

靈異怪談X 歷史祕辛 X 原住民傳說 熔爐式恐怖小說
【推理評論人】冬陽、【新銳導演】陳奕甫、【電影監製】許月珍、【作家】陳栢青、【製片】許佳真、【偵探書屋店長】譚端、【版權經紀人】譚光磊 
毛骨悚然推薦!



任由恨意在心中滋長蔓延,「那個聲音」就會找上你……

又來了!
那個聲音好像在荒野中點起爆竹一樣,發出霹剝霹剝雜音。
再仔細聽。
是風聲?是有人在唱歌?不對,是女人在說話!

原來聲音會找到接收的人。
只要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有裂縫,聲音就會趁虛而入。
怒罵聲,埋怨聲,尖叫聲,哭聲……

亡靈乘著聲音之舟,繁殖冤屈,心中恨意囂張的惡靈,
牠們像一座失控的廣播電台,尋找各種「靈異體質」,
發出遠古的囈語,黏附在人的夢境,在不堪一擊的心靈,在痛苦的眼淚……

綿延百年時空,被聲音控制,被聲音詛咒,
完全沒有線索可以解開惡之聲哪裡來?

一場死之盛宴,已經連結陰陽兩界,群魔亂舞殺機四起……

 

 

心得:

 

沒有預告,甚至沒有惡意,是命運的巧合,還是命中注定,在故事主角最「衰」時候,卻被捲入科學無法解釋的殺機裡,恆艮百年的怨恨,只因為磁場剛剛好可以互通,性命,就再也不是自己能保護的了的……

 

從剛開始的出現的奇怪聲音、吳士盛妻子的詭異死狀、舉止莫名其妙且詭異的尪姨,到棄車上偶然出現的女子身影,加上命不久已的恐怖預言,讓原本單純以為妻子瘋了的吳士盛開始覺得事情並不像自己原本以為那麼簡單,藉由吳士盛跟胡睿亦這兩條正副主線的追查,漸漸拼奏出一個令人十分驚悚的真相。

 

恨意,經過經年累月的堆積,成為索命那隻最殘酷的手,雖然本故事的「魔神仔」沒有冤有頭債有主的觀念,正主在遠方活得好好,卻累得在它周遭的人、在百年以來接二連三橫遭不幸。

 

《荒聞》故事中融合了原住民傳說、漢人的傳統信仰,以及日據時代信仰,是一個融合多方信仰,然後截取信仰當中最神秘的部分交織而成的故事。

 

而且故事文字非常有畫面感,從剛開始的故佈疑陣,到最後的全面進攻(吳士盛在玉山的那段「奇遇」),沒有雷聲大雨點小的陋病,除了擔綱理性分析狀況的支線胡睿亦這邊,將故事氣氛帶往比較理性的方面之外,故事從頭到尾都以驚悚的氣氛相當徹底的包裹住,而且因為一直添加進新的元素,所以並不會讓人有恐懼疲乏的現象產生。

 

注意!翻開本書要小心,尤其是月黑風高、只有自己一人的時候更要小心,因為故事氣氛真的有讓人毛骨悚然的感覺,是喜歡刺激跟鬼故事的讀者很好的選擇,當然不喜歡鬼故事的讀者也可以讀啦,只要找個人作伴(像是我妹要看恐怖片的時候,都要趁有人在她旁邊的時候看XD),或是開個音樂來消散一些恐怖氣氛也行XD。

 

arrow
arrow

    漫天雪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